一场雪落 一份安暖

重庆依然【艺创文学】

<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作者:🦋小雅依然🦋</h3></h3> <h3>每一个寒冷的冬天,我都期待着下一场大雪,就喜欢那种忽逢一夜北风吹,千树万树雪色垂的景象,仿佛一夜之间山川大地都覆盖上了一片银白,那厚厚的白白的雪,看着看着就会让人有种莫名的感动……</h3><h3><br></h3><h3>一场雪落,一份安暖。一直祈盼着,这个冬天能飘落厚厚的雪,只有雪,才能让人感到欣慰,才能让我这颗驿动的心渐渐的安静下来。此时,若是将它一并交给纯白的世界,相信一切都将会变得更加圣洁。</h3> <h3>今年的冬天,雪总是没有预期的那么大,薄薄的下了几场后,只留下满眸的斑驳。此刻,冬的素笺上早没了喧嚣,有的只是万籁俱寂的安然。</h3><h3><br></h3><h3>静谧的时光深处,于我,只喜欢每天写写素简的小字,听听心仪的歌,让平淡的日子在指缝间静静的流转。只喜欢,将心情搁置在这天高云淡的季节,任凛冽的风吹散红尘中的五味杂陈。</h3> <h3>这种喜欢渐渐的也就变成了一种习惯。习惯于在清隧的早晨将心情融入小字,习惯与天光待黎明,习惯于一个人在文字的江湖里纵横,即便那些旧词里没了往日的温情,依旧留恋那些细语呢喃的场景。</h3><h3><br></h3><h3>落笔处,将追忆涂誊,誊一笔雪落纷纷,再誊一笔花开枝头俏,那雪色里的旧城更加迷失了我的心性。几多澈静,几多安宁,几多端端然的清泠。</h3> <h3>这一场冬雪,总是被莫名的祈盼着。喜欢雪花,尤喜它的素素白白,给人一种洁净淡雅的感觉,我想再没有什么可如雪一般的干净怡然。</h3><h3><br></h3><h3>无雪盼雪,盼,漫天飞舞的婀娜;盼,大地披上白色的婚纱;盼,跌入掌心融化时的温柔;盼,落入眉睫时的那份真实;盼 ,它已在期盼的路上,不疾不徐 、缓缓的向我走来……</h3> <h3>当漫天的雪花,在天地间飞舞,那雪花,一片一片,落在眸宇眉间,令那些久远的记忆,随着雪花的曼舞,定格在这瞬间,成为心底最美的画卷。</h3><h3><br></h3><h3>落雪的日子,总是想起你,想起那些关于风花雪月的情事,想起那些无法忘怀的过往。如今,这些似乎早已不再是生命里的唯一,或许我们一直坚守的执念,最终也只能留下淡淡的忧伤。</h3> <h3>此刻,若能在光阴的罅隙中安享这份恬淡静怡、这份岁月静好。或许经年之后,再翻看记录时,所有的人和事,真的就没那么在意、没那么纠结了吧!</h3><h3><br></h3><h3>无尽的思绪游曳在旧去的往事中,让本该沉寂的心再次泛起涟漪,不愿被那些俗事纷杂骚扰,只能把所有的不如意抛掷经年的故事里,寄语风云。</h3><h3><br></h3><h3>喜欢雪,更喜欢看雪。看它的晶莹剔透,看它的洁白无瑕,看着看着,悠忽间,耳边便响起了这首经典的老歌……</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你那里下雪了吗</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面对孤独你怕不怕</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想不想听我说句贴心话</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要不要我为你留下一片雪花</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踏雪寻梅</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已成我梦中的童话</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花瓣纷飞</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飘洒着我的长发</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摘一朵留下我永远的牵挂</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最寒冷的日子里伴我走天涯</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最寒冷的日子里伴我走天涯……</h3><h3><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是啊!此时此刻,你那里有没有下雪?</h3> <h3>【小雅】典型的七零后,自由笔者。端的了锅铲,拿得了笔杆,不为书而书,只为抒而书……</h3> <h3>【依然】愿用一只素笔书写不一样的人生,用文字抒发不一样的情怀。让繁杂的烟火在笔下变得恬淡静宜……</h3> <h3>郑重声明:此文是本人原创文字,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刊发公众平台,严禁盗用,请尊重作者,维护版权!!!</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