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俩宝(一)

田宝琴

<h3>  元旦前夕,外孙小核桃他们“小军号幼儿园”举办“逛年货大街”庆元旦活动,地点安排在各班教室。小军号幼儿园分大,中,小班,三个班级,中班有两个班,核桃在中一班。一班分有7个展台,食品区和物品去。物品区由幼儿园准备,食品区由幼儿园和家长双方准备。幼儿园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提前引导孩子物物交换,培养他们基本的购买意识和理智消费,还特邀部分家长参与。</h3><h3> 中一班教室被五颜六色的彩球和大红灯笼装扮年味十足,喜气洋洋。七个展台摆成U形,展台的家长们卯足了劲,图文并茂的广告宣传一个比一个醒目,吸睛。笑颜如花的孩子身着节日盛装,胸前挂着小包包,里面装着20个雪花片,千万别小瞧这些小东东,这可是他们今天全部家当,想要购买心怡的物品没它可不行。</h3><h3> 老师宣布活动开始,孩子们像一群欢雀叽叽喳喳飞到展台,瞅着图标辨认物品,识别雪花片数量,一时间,会场熙熙攘攘热闹非凡,有的孩子买了就吃,有的转转看看,心里盘算着哪个才是自己最喜欢的东东。</h3><h3> 最热闹的当属糖果展柜,孩子围了一大堆,这个嚷着要买巧克力,哪个说蛋糕好吃,几个调皮的男生用力往前挤。糖果组的妈妈急得大喊:宝贝别挤,排好队,一会就到了。孩子们这才安静下来。教室温度本来就高,三位妈妈又急又热早已满头大汗。</h3><h3> 不曾想书法展柜也排起小小的长龙。</h3><h3> 核桃妈妈和王曦妍妈妈正在出售酸奶,和饮料,核桃端着一盘麻叶挤了过来,“妈妈,妈妈,给你送吃的了”。妈妈接过咬了一口:好吃。谢谢核桃。核桃听妈妈说好吃,又夸了自己,转身跑出人群。不一会又分次拿来了蛋卷,汤圆,🍞,虾片......王曦妍妈妈羡慕的说:看不出你家核桃是个暖男,这么贴心。</h3><h3> ......</h3><h3> 一进家门,核桃习惯地喊到:姥爷,姥姥我回来了!女儿难掩兴奋之色嚷道:爸,妈,快来看,核桃买了好多东西。</h3><h3> 什么东西呀?我走过来看了一眼包装严实的核桃,一边卸书包,一边摘口罩。</h3><h3> 女儿拿起纸袋,首先取出一个木制挂件,一只憨态可掬金猪贺岁,下面坠着四个中国结——迎春接福。中间吊着寓意美好的——招财进宝。</h3><h3> 一件件东西魔术般的从纸袋里变了出来了:一个纸质小猪挂件,一串大红灯笼,一个五角纸灯笼,一个西瓜折叠灯笼,一个蓝色折叠灯笼。两张猪年窗花,两个红包,两张字画,还有好多零食,核桃,花生,南瓜籽,巧克力,水果糖,外加糖葫芦,元宵,麻叶,还有虾片。小桌子摆了一堆。难怪小贝壳妈妈说,丰收了,过年不用买了,核桃都给你们准备齐了。</h3><h3> 哈哈,也是。</h3> <h3><br></h3><h3> </h3><h3> 二宝樱桃欢喜地摸摸这个,又摸摸那个,瞧见椅子的背角挂着灯笼,踮着脚尖去抓,要是被她抓到灯笼瞬间会被“五爪分尸”。我忙抱起樱桃,掰块麻叶塞她手里,算是保全了灯笼没被摧残。</h3><h3> 我喜欢那个木制挂件,拿在手里左瞧右看,爱不释手。做工精致个头也不小,估计价格不菲。</h3><h3> 核桃,这个多少雪花片?</h3><h3> 20个。</h3><h3> 20个?你就20个雪花片买了它,别的东西用什么买的?</h3><h3> 一个阿姨给了我五个雪花片,猜谜语我又赢了两包雪花片,最后没用完都交给老师了。</h3><h3> 我笑着继续摆弄小猪:这是第几个买的?</h3><h3> 第一个呀。</h3><h3> 他如数家珍,这个第二,那个第三,第四,小指头点来点去......要说,买别的东西都在情理之中,书法我真的没想到。家里没人学书法,懂书法,有心让核桃学学,老师说年纪太小。</h3><h3> 这是妈妈让你买的吧?我指着寿字问。</h3><h3> 不是,是我自己买的。</h3><h3> 我哪有功夫顾他呀,自己都忙不过来。女儿脸上写着满足,言语透着愉悦。她接着又说:莎莎妈妈让莎莎去买幅字画,莎莎说那没用,都买成吃的了。</h3><h3> 想想也是,四岁多的孩子知道什么呀,吃和玩才是她们最喜欢最上心的事。</h3><h3> 你,为什么买这个字画?</h3><h3> 它值钱呗!</h3><h3> 哈哈,他竟然知道字画值钱。我眼镜大跌。</h3><h3> 核桃几乎买遍了会场上所有我看到的东西。女儿说。</h3><h3> 好厉害!我伸出拇指由衷赞叹。</h3><h3> 他嘿嘿一笑,那神态像极了那挂件上那只憨态可掬的小猪。 女儿拿出手机拍下了所有物品,分享到家人群。</h3><h3> 我环视客厅,想把小猪挂起来。看来看去没有合适的地方,挂窗帘杆上。我将挂件挑在衣勾上,窗帘杆安装的离天花板距离太近,挑衣杆的弯头较长根本就挂不上,我踩在两指宽的沙发靠上,双手扣住窗框棱上,呈90℃的两面窗框光滑的根本扣不住,试了2次都没上去。</h3><h3> 姥爷,快来帮忙!二宝樱桃喊了起来。我诧异,一岁九个月的宝宝竟然说出这话,简直跌碎了眼镜。</h3><h3> ……</h3><h3> 有人说:孩子是上苍派来的的天使。她的降临使生命有了延续,家有了温度。长辈们用自己大半生的经验和智慧与儿孙共处,享受孙儿绕膝天伦之乐,真是莫大的福分。</h3><h3> 在陪伴孙子成长的岁月中,我们渐渐走向衰老,而衰老不仅是身体机能的下降,皱褶的增长,而是好奇心的缺失。孙子的出生成长,恰巧弥补了老年人的这块短板。在与孙子相伴的日子里,有苦,有累,更多的是欢笑,是感动。</h3><h3> 宝宝们,我愿陪你长大,你无需陪我变老。人生之路,能有你们相伴一程,足矣。愿你们能在宽松快乐的大家庭中健康成长!</h3><h3> 记录二宝成长中的凡人小事,为平淡的生活增添丰富色彩!</h3>

核桃

妈妈

挂件

雪花

灯笼

小猪

幼儿园

孩子

展台

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