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人间第一花

陈钰栩

<h3>每年的每年,我都想和你相遇,相遇在冰天雪地的世界里。那时的你含苞待放,傲立风霜,迎雪含笑,凌寒飘香。那时的你初绽英姿,惊艳了流年,感动了天地;那时的你是白雪皑皑中的一点红,是墙角边的一朵孤影,是苍茫大地上的一抹暗香;那时的你是文人墨客笔下的铮铮铁骨,是画家白色宣纸上的点点墨韵。</h3><h3><br></h3><h3>万物凋零,唯你独在。世无知己,是这样的落寞,这样的清高,又如此的清逸幽雅。冬天里最美的风景,便是你的娇影和自强不息的花魂。</h3> <h3>每回的每回,我都想和你重逢,重逢在早春微寒的气息里。暖暖的阳光下,你正绚烂地绽放,不同桃李争艳,不与樱花比美。红色的、粉色的、白色的,黄色的身姿在寒风中昂首致意,素雅又娴静。丝丝淡淡的幽香随风飘散,如同深藏的酒窖,慢慢地弥漫。“淡淡梅花香欲染,疏是枝条艳是花”。花是俏丽的,但不妩媚;香是清淡的,但不浓烈。一切都恰到好处,多一分俗了,少一分又不及。最好的岁月便是在春光里和你畅饮,在你的芬芳里永远沉醉。</h3><h3><br></h3><h3>走过寒冬,历经风霜,你是春天的使者,冬去春来的象征。“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终于等到繁花逗暖,春意盎然,你在枝头笑春风。疏影起舞,你便是春日里的粉碟翩跹! 砥砺前行的岁月里,你是佛音,是灯塔,给人希望和力量。</h3> <h3>每天的每天,我都想和你相随,相随在月上梢头的黄昏后。苍颈有力的树枝,疏疏淡淡的花萼,在黄昏里傲然独放。我漫步在梅林小径上,秀水荷塘畔,你清浅的身影在月光下婆娑,清寒的夜色中,你空灵秀美。幽径独自芳,香在无寻处。我们默默地对视,我说你听,你语我笑,在夜晚和你对话,我更懂你的高冷,更懂你的孤寂。</h3> <h3>每次的每次,我都想和你相约,相约在落红缤纷的季节里。繁华落尽,终有一别。当百花齐放的时候,你却要挥别春天,化蝶为海,葬身为泥。暖风吹拂,你轻舞飞扬,纷纷洒洒,扑向大地的怀抱。如同长大的孩子,告别父母奔赴远方,义无反顾,决绝而坚定。像完成一场神圣的使命似的,最终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留下清秀古朴的疏枝笑看人间。你用你的芳香滋养着大地,守护着你的根,一刻也不分离,直到下一个轮回,在雪花又开始飞舞的季节里,再一次重返人间。如此荡气回肠,令人惊叹!</h3> <h3>以前的以前,年少的我只欣赏你的美,只闻你的香,却一点也不懂你的魂。如今,你轻轻被风雨打落,每一片坠地之声都是我心里的痛。你许我三生三世,我愿守着你每一个黄昏后的落寞。</h3> <h3>现在的现在,我终于明白你五片花瓣的深刻含义:那是五福的象征:快乐、幸福、长寿、顺利、和平。分别都象征着吉祥。你在,便是幸福;你在,便有祥瑞。</h3> <h3>以后的以后,我还要继续寻你。你在故乡的山上,那朵朵白花,渲染过山麓,为我们献上颗颗青梅;你在如画的江南,如婉约的女子,闪烁过多少双爱你的双眼;你在千里冰封的北国,不卑不亢,坚忍不拔,温暖过多少颗寒冷的心灵。</h3> <h3>一梅一清香,一瓣一梦想,一香一芳菲,一笑一灿烂。高洁如你,坚强如你,洗尽铅华,只留清气满乾坤。唱一首红梅赞,谱一曲梅花颂,你是我们炎黄子孙的中华魂!</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