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和情感会选择那里安放

焕钧

<h3>  出游也喜欢拿起自己并不高端的单反,因为有个长焦镜头能帮我看到没被游人踩过的地方,但并不确定要拍什么,对于摄影技术也并不精通。相机在我手里起的作用就是定格能打动我的,那并不是气宇轩昂的楼堂庙宇,也不是如画的风景。是不经意间看到一束不知名的草,或是忽然感到的凄凉景致。就像在山野间跟你同一气场的灵物,我在寻着她,她也在寻着我。</h3> <h3>  大雪,遮蔽了所有污秽,白。也想要自己内心如此单纯,那种美,就是简单!</h3> <h3>或是路边的一丛野花</h3> <h3>或是潺潺小溪旁的一朵野花……</h3> <h3>迷离璀璨背景下一朵孤傲的花朵。</h3> <h3>那早已变成朽木的树桩上长出的嫩绿植物。</h3> <h3>锈蚀的机器,再也没有隆隆的轰响,就那样静静地伫立着,等待着未知的命运……</h3> <h3>再也关不紧,吱吱作响的老门,和那把也不年轻的铁锁,时常分着合着。</h3> <h3>直到可以腾开时间,独自坐在平常又多变的一个景致旁支起画箱,那打动我的依旧是那简单的感觉。</h3> <h3>2013年看到麒麟湖一个极小的岛上的这两棵树,吸引我的,也许就是那灰色的忧郁,也许是……</h3> <h3>我喜欢这个自己加工的小画箱,不仅仅是它方便,因为用它只能画特定的小画幅,在感觉没有消退前基本就能画完,作为一个才又拾起写生的人,需要从小做起!</h3> <h3>草草了事,权当一种宣泄</h3> <h3>秋天也许就是这样,等待寒冬过后的希望吧</h3> <h3>阳光总是能让人积极起来</h3> <h3>没修缮前南城门,断壁残垣,岁月无情的刻蚀着……</h3> <h3><br></h3><h3>一条老街,道尽“老南阳”的风华烟雨……</h3><h3>城区解放路是南阳市最早的街道,岁月像刀子一样在老街上刻下了一道道伤痕,老街老景不老情,谁的回忆在这里打转?</h3> <h3>老村的一座石头房子</h3> <h3>  2018年底的最后两个星期,这年的工作告一段落,拖着疲惫的身体,想进山放松一下紧绷的神经,让自己能一个人静下来。来到离城市一百多公里的山里。住进农家院,这时候正是山茱萸收获的季节,农家夫妇也忙着收茱萸,院里楼顶摊的都是。我就住在这个小院的二楼。</h3> <h3>山里有很多山茱萸,虽然有些干瘪,但看上去还是红红的一片。</h3> <h3>来的这几天太阳也很暖,河里家禽悠闲的游着,完全没有一点寒意,只有到大山的背阴处,河水和山石间有很少的冰。只是暖暖的灰黄色代替了那富有生机的绿色。</h3> <h3>早上在近处山沟里转回来,正好看到要去上学的几个孩子,山的空旷让我远远就能听到这几个孩子的嬉闹声,远远看到我端着相机,几个孩子加快脚步跑走了……</h3> <h3>冬天是枯水季节,山石间那些随意伸展的枯树是夏天雨季在河道里被水冲刷死的。再来的时候也许就不见了它们的痕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