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自我的“学养人”,原来他是这样的人!

花大侠

<h3>有这么一个地方,聚集着五湖四海的人,他们互相不认识对方,或许连名字都不知道。他们两两分组,一个躺着,一个站着,一个问着,一个答着,我或许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我两都是最真实的“自己”,原来做“自己”这么的美。<br></h3> <h3>老张头(化名)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这个老头恐怕半只脚已经踏入棺材了。虽然他很爱“笑”,但谁都能看出他笑容之下的沉重感。<br></h3> <h3>老张头第一次来学养公社是被另一个老头强行拽来的,在前台登记预约调理的时候,还一个劲的念叨,“我又没病,来这干嘛,不做不做不做!”但最后还是做好了登记,当时我们想着估计这老张头下次也不会来吧?但让人没想到的是,这老张头最后还是来了调理,而且就他一个人过来的。调理前,学养公社的服务人员就陪着老张头聊聊天什么的,但老张头也不说话,服务人员说了什么,他就用微笑回应。很快调理就开始了,老张头随着人群走进了道场,说实话,这道场的排场倒是让老张头小小的震撼了一下,怎么整的跟个“军营”似的,还有这训话是什么情况?这是要教我们学习养生?说实话,这是老张头第一次接触中医养生,对这个还真不懂,不过他看着周围和他一起调理的人,有的会时常点点头表示赞同,看样子他们懂这个?<br></h3> <h3>很快,调理便开始了,调理师说什么,他就听着,偶尔会笑着回几句。但做着做着,调理师发现老张头,话也不回了,笑容也没了,双眼还红红的。老张头回忆当初的场景:“当时真的想哭,我能感受到是真的在为我好,孩儿都没对我这么好过,但哭了多丢脸啊,我就硬生生给憋回去了!”<br></h3> <h3>这之后,老张头来学养公社的次数越来越多,那个“爱笑”的老张头渐渐不见了,现在的老张头要有多“倔”就有多“倔”,他最爱干的就是,向没来过学养公社的那些邻居“吹嘘”他那点学养公社学来的养生小知识小技巧,有人反驳他,他就不干,非要说服别人,现在俨然是他那个圈子的养生“扛把子”。这个老头很“倔”也很可爱不是!<br></h3> <h3>“自从老伴儿走了之后,觉得自己失去了依靠,身体也越来越差,几双儿女在外打工的打工,争房产的争房产,感觉生活也越来越没意思了。现在吗,吃的好睡得香,他们争他们的,我过我的,只是可怜我那老伴儿又要多等我几年了。”<br></h3> <h3>学养公社调理师团,其实和老张头想的“军营”差不多,他们都是六技学员中的精英人员,空有“得心应手”的技术却没有对称的经验。虽然仅仅只有15天的实训时间,但在这15天里,庞教官带着实训团的“学养人”在不断的释放自己的爱和传播中医养生法,根据不同的人为他们匹配不同的“自养”之法。免费调理只是一个工具,让顾客们拥有“学养”的意识才是一切的核心,在这个场,学养公社做到了,实训团的“学养人”们做到了! 有人觉得,学东西太难了,好好做免费调理就行了,别人给你做,多舒服啊!何必自己调呢?或许你来了,才会知道,在学养公社“学养”是无形的,即使是喝一杯茶,你都会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之中竟然学到了点东西!为什么呢?<br></h3> <h3>人,其实是一种非常奇怪的生物,我们向往美好的东西,但如果直接将美好的东西放在我们面前,我们反而会去提防、质疑或者拒绝。就像“学养”,所有人都知道是好的,但如果直接将“学养”放在口头上,反而让人会产生“你要坑我!”这样的想法。因此,学养公社利用一切可利用的工具,培养群众的“学养”意识,最终达成全民康养的目标。想要知道更多学养公社的“套路”,<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