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跑“马”记

无量雄鹰

<h3>&nbsp;&nbsp;&nbsp;&nbsp;&nbsp; 2018年12月31日,普洱,茶马古城。<br>&nbsp;&nbsp;&nbsp;&nbsp;&nbsp; 一年一度的普洱马拉松在这一天盛大开跑。此刻,茶马古城五彩纷呈,各地运动员从各处纷至沓来。舞台上,人们载歌载舞,共同欢庆这一伟大的时刻。马拉松,这是人生尽逐前路的最好方式,这是勇敢者的游戏,这是英雄的舞台。今天的这一刻,所有的懦夫早已仓皇出逃,敢踏上这个赛道的人都是英雄!<br></h3> <h3>&nbsp;&nbsp;&nbsp;&nbsp;&nbsp; 8点,市委领导宣布开跑,随着发令枪响起,运动员纷纷鱼贯而出,大家沿着普洱大道,向着终点跑去。今天的天气真好,没有下雨,气温在17-13摄氏度,来参赛的人真多,有孩子、少女、青年、母亲、父亲,老人,整个赛道人潮涌动,大家都奋力向前奔跑,耳边只传来阵阵脚步声。<br>&nbsp;&nbsp;&nbsp;&nbsp;&nbsp; 人群中,有一对夫妻,男人推着孩子奔跑,孩子是快乐的,他乖乖地坐在推车上,随着人群向前,感受着运动的快乐;有两位青年,他们扛着警察队伍的大旗,随着人群有序地奔跑着;有一对外地来的跑友,他们头戴红花,穿着红肚兜,摇着拨浪鼓,尽情地奔跑着。他们另类的服装在人群中显得标新立异,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大家纷纷为他们喝彩。几只领跑的“兔子”在人群中不时发出喊声:“别急,大家请按自己的步伐节奏跑,”在赛道的两旁,围观的人群中不时发出喊声:“加油、加油,你们是最棒的!”激励着人们跑到终点,跑出好成绩;不时有舞队、锣鼓队,他们载歌载舞锣鼓喧天,尽情地展示着普洱这个多民族多彩的魅力,鼓动着人们跑步的士气。<br>&nbsp;&nbsp;&nbsp;&nbsp;&nbsp; 运动是快乐的。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在跑过大剧院之后,我的汗水开始流出来,此刻迎着微微的寒风,我迈着坚定地步伐,全身好舒服,逐渐加快了脚步。路上遇见了几个好友,大家纷纷问候、祝福,然后按照各自的步伐节奏,向各自的终点跑去。<br></h3> <h3>&nbsp;&nbsp;&nbsp;&nbsp;&nbsp; 在各个路口,警察忠于职守,全力维持着秩序;每个志愿者都面带微笑,细心的引导着方向,他们传递着运动的快乐;在天空中,朵朵白云随着运动的脚步,追赶着欢乐的队伍;在道路的两旁,不时有樱花吐出冬日的温暖,那粉红色的花瓣,温暖了路人的心,也温暖了这座城市,在冬日的阳光下,一棵棵盛开的樱花招引着蜜蜂、蝴蝶,路人,为肃穆的大地添光添彩。<br>&nbsp;&nbsp;&nbsp;&nbsp;&nbsp; 一切按照自己的步伐和速度跑着。9:30分,我随着队伍跑过洗马河湿地公园,接着翻过大荒地,站在最高处,普洱这座城市一览无遗,虽然此刻我把这座城市踩在了脚下,但是无心观赏,只能尽逐前路。当跑到了五小路口,许多运动员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分开赛道跑,志愿者高举着路牌,大声喊着:“全马向左,半马向右,”大多的运动员跑向了右,只有我们少数人员跑向左。<br>&nbsp;&nbsp;&nbsp;&nbsp;&nbsp; 20千米后,全马、半马各自分开赛道,我们的全马赛道上立即少了很多运动员,我默默地跑着。22千米以后,我感觉腿像铅块似的,脚步开始沉重起来,不由自主地放慢了脚步,在22千米补给站,我进行了饮水和能量补给,并请医护人员按摩腿部,之后又勇往直前。当跑到阳光新城,看见前方的一个运动员躺在赛道上哇哇直叫,警察纷纷赶去,跑上去一打听才知道脚抽筋,他们正在紧急处理。我急于奔跑,只能心里默默祝福他赶快好起来,然后再跑向终点。不久,我看见警车拉着他从我身边经过,别了,我可敬的跑友;别了,我心爱的赛场,别了,一切为我们比赛辛苦付出的人们,相信在明年的赛道上又能见到你。<br></h3> <h3>&nbsp;&nbsp;&nbsp;&nbsp;&nbsp; 我跑呀跑。27、28、29、31、32千米,心里开始骂娘起来:“这该死的马拉松,什么时候才能到头!”我终于体会到了“人生的路怎么会越走越长!”并觉得公里指示牌越行越远,脚底开始隐隐作痛。我独自跑着。33,34,脚底、脚趾越来越痛,在35千米补给站又进行了补给,冰水降温,并又一次请医护人员按摩腿部,接着又跑起来,赛道上超了几个运动员,又坚持不住了,脚底、脚趾越来越痛。此刻,心里面开始咒骂自己,脑里开始自问自答起来:<br>&nbsp;&nbsp;&nbsp;&nbsp;&nbsp;‘’ 为什么跑马拉松?‘’<br>&nbsp;&nbsp;&nbsp;&nbsp;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br>&nbsp;&nbsp;&nbsp;&nbsp;&nbsp; ‘’为什么跑马拉松?‘’<br>&nbsp;&nbsp;&nbsp;&nbsp;‘’&nbsp; 实现当初许下的诺言!‘’<br>&nbsp;&nbsp;&nbsp;&nbsp;&nbsp; ‘’为什么跑马拉松?‘’<br>&nbsp;&nbsp;&nbsp;&nbsp;&nbsp;‘’ 试试瞧我能跑多远。‘’<br>&nbsp;&nbsp;&nbsp;&nbsp;&nbsp; ‘’为什么跑马拉松?‘’<br>&nbsp;&nbsp;&nbsp;&nbsp;&nbsp; ‘’挑战自我、超越自我!‘’<br>&nbsp;&nbsp;&nbsp;&nbsp;&nbsp; 前方赛道上不时出现几个运动员,大家都在尽逐前路,没有一个人因为疲倦而停止了脚步,大家都在奔向前方、前方……每过一个路口,志愿者都面带微笑,挥动着手势,喊着:“加油、加油,”看到眼前的一切,我心里逐渐冷静下来,忍着伤痛又尽力奔跑,跑过了永平路,湿地公园。<br>&nbsp;&nbsp;&nbsp;&nbsp;&nbsp; 在38千米处赶上了一个运动员,和他攀谈起来,他说 :<br>&nbsp;&nbsp;&nbsp;&nbsp;&nbsp; “膝盖痛,跑不动了。” <br>&nbsp;&nbsp;&nbsp;&nbsp;&nbsp; “走也应该能完赛。”<br>&nbsp;&nbsp;&nbsp;&nbsp;&nbsp; 我说。<br>&nbsp;&nbsp;&nbsp;&nbsp;&nbsp; 我们相互打气共同跑了一段。他叫我先跑,他实在跑不动了,只能走了。我只能再次为他加油,然后甩开他向终点跑去。<br></h3> <h3>&nbsp;&nbsp;&nbsp;&nbsp;&nbsp; 伤痛先是埋怨自己,接着咒骂自己,后来到是警醒自己。怀着“使命必达”的坚定信念,我瘸着脚,始终向着目标奔跑,又跑过了振兴北路、石龙路,40千米的公里指示牌出现了。看看表,离关门的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心想,即使走也能走到终点。此刻,我觉得浑身轻松起来,脚也觉得不那么痛了。<br>&nbsp;&nbsp;&nbsp;&nbsp;&nbsp; 又是一路小跑。41千米后有两只“金凤凰”从我身旁跑过,留下了一个矫健敏捷的身影,心里面暗自感叹:“这年头,真是巾帼不让须眉!”42千米,前方终点线上,旌旗飘扬,人声鼎沸,歌声飘荡。主持人大声喊着:“又一个英雄向我们跑来!”此刻,我热血沸腾,所有的伤痛化成力量,全力冲过了终点。<br>&nbsp;&nbsp;&nbsp;&nbsp;&nbsp; 当志愿者把奖牌挂在我胸前的那一刻,我亲吻了奖牌,这一刻,所有的付出与伤痛都是值得的!我完成了当初许下的诺言,我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今天,我是英雄!<br></h3> <h3>&nbsp;&nbsp;&nbsp;&nbsp;&nbsp; 在我返回家的路上,我又看见了那对夫妻,男的始终推着孩子,孩子安静地坐在推车里,看着一路的风景,他们正迈着坚定的步伐跑向终点,不断有运动员从他们身旁跑过,我大声喊着:“加油、加油,300米、400米、500米,”他们侧身向我微笑,之后又昂首挺胸,目光坚定,跑向终点,跑向胜利。在远方,一队运动员手拉着手,不抛弃、不放弃,大踏步向终点走来。在他们的身后收容车、救护车、警车闪着灯,默默的跟着,渐渐的接近终点……看着、看着,我感动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br>&nbsp;&nbsp;&nbsp;&nbsp;&nbsp; 马拉松,42.195千米。谁说这个时代没有英雄?今天每一个完赛的人都是英雄。每一个敢跑完终点的勇敢者都值得我们致敬!<br></h3> <h3>&nbsp;&nbsp;&nbsp;&nbsp;&nbsp; 这场马拉松废掉了我两个指甲,拉伤了韧带,收获了一枚沉甸甸的奖牌。实现了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在我的人生旅途中真正经历了一场洗礼,可是我痛并快乐着。其实好多时候人为什么不敢远行?不敢闯?不敢搏一搏?就是源于一个“怕”字。我怕累、我怕痛、我怕羞、我怕失败……真是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br>&nbsp;&nbsp;&nbsp;&nbsp;&nbsp; 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人生正如一场马拉松。人生的路就在你脚下,如果你畏惧失败,不敢迈出人生的第一步,那你一辈子就只能当只云雀、当个庸人!如果你想要幸福生活,你就要在路上,并且忍受孤独、忍受伤痛,你就会收获幸福!如果你要实现人生的愿望,实现宏图大志,那你就要尽逐前路,历尽艰辛与伤痛,最终收获你人生的梦想!<br>&nbsp;&nbsp;&nbsp;&nbsp;&nbsp; 亲爱的朋友,你想要什么呢?在路上,我们与你同行,收获你人生稳稳的幸福。<br></h3><h3><br></h3><h3>(部分图片来自网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