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岩的传说

春子(拒私聊)

<h3>  美丽的钟屿石岬角也叫五指岩,位于芽庄市北部海边,突起的花岗岩石伸向大海,而伫立在它上面的大石头就是五指岩。</h3><h3> 据导游阿祝说,法国电影《情人》的外景地就选在了这里,她还发给我一段经典台词: “他对我说:我认识你,我永远记得你。那时候,你还很年轻,人人都说你美,现在,我是特地来告诉你,对我来说,我觉得你比年轻时还要美,我爱你如今凋残的容貌胜过你昔日的红颜……”</h3><h3> 阿祝还讲述了一个有关五指岩的爱情传说: 很久以前有一个小伙子上山割胶,被毒蛇咬伤了手指,为了活命他砍掉了手指成了残废,不能上山割胶下海捕鱼了,只有在海边帮助捕鱼回来的船只收收鱼。有一次他看见一条鱼搁浅了,怜悯之心让他将鱼放回了大海,没想到这条鱼竟是一位美丽的仙女,小伙子的行为感动了她,仙女决定以身相许,可小伙子的父母及村民坚决反对,在他们不懈的努力下终于结婚了。有一次发生了海啸,怀着身孕的仙女拼尽全力阻挡,保全了村庄及所有的村民,而她自己却生命殆尽。百姓们为了纪念她,将此地取名为“五指岩”。</h3><h3> 俯瞰高高的五指岩,五根手指矗立着,犹如人工精心雕刻一般栩栩如生,岩石的周围绿树红花交相辉映,近处是金黄色软软的沙滩,远处是碧蓝的海浪簇拥,多少人被这美丽的自然景观所吸引,站在五指岩上抚摸这充满爱的地方久久不肯离去。</h3><h3> 走下五指岩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诱人的咖啡店,名叫“咖啡缘”。坐在这里看着攒动的人流,听着大海的涛声,品着一杯溢香的咖啡,那种悠闲惬意的感觉美妙极了!</h3> <h3>美丽的五指岩(借用)</h3> <h3>我拍的五指岩(正在下雨)</h3> <h3>五指岩的五个手指印</h3> <h3>想看看五指岩,必要过此处</h3> <h3>力顶千斤</h3> <h3>有心摸一摸,可惜够不到</h3> <h3>去看五指岩</h3> <h3>背靠五指岩</h3> <h3>听涛</h3> <h3>“咖啡缘”咖啡店</h3> <h3>品茶喝咖啡</h3> <h3>来五指岩拍照的越南新娘新郎</h3> <h3>越南民乐欣赏</h3> <h3>越南民乐演奏的姑娘</h3> <h3>都是竹子做的乐器</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