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你的妈妈?”〔原创〕

与人为善

<h3> 文/与人为善</h3> <h1>  如果每一个人都有一颗爱心,那我们这个社会到处都会温暖如春。</h1><h3></h3><h1> 今年初冬的一个早晨,天气晴朗,空气清新,我心情格外舒畅,漫步在防洪堤上。忽然,我看到前面有一位个子矮小的老人挑着几十斤红薯和蔬菜,步履蹒跚,很吃力地向前走着。我快步向她走去,边走边热情地对她说:“阿姨,您放下担子我帮您挑!”她见我是素不相识之人,很拘谨,低声说:“谢谢!不用麻烦您。”我见她行走颤颤悠悠,满头大汗,不容她分说接过担子便向前走去。一路上,熟人们问我:“老师 ,她是你的妈妈?”我笑着说:“她是来赶集的阿姨。她挑不动了,我帮帮她。”路人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嘴里还赞叹道:“不愧是人民教师啊!”我听了心里甜滋滋的。因为我今天帮助老人这一善举,是一个人民教师应该做的。</h1><h1> 我从柳溪到黔城的这个渡口一直挑到广电局对面,大约挑了一千多米的路程。说实话,我也很吃力了,浑身大汗淋漓,但是一想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老人理所当然,我便使出吃奶的力气将她送到大街上。这时,老人家十分感激地对我说:“老师,今天真是太谢谢您了。您一个吃墨水的文弱女子很少参加劳动,帮我挑担也不轻松啊!”她还补充道:“老师,您真好!您好人有好报!”</h1><h1> 当然,不管是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像我一样热情地去帮助她老人家。</h1><h3></h3> <h3>我将她送到大街上,老人开心地笑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