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老照片

小黑板

<h1>  童年时光是我美好的记忆,时光在不经意中流逝,能留下的只有这些照片,翻开儿时的老照片,唤起了我童年的记忆。</h1> <h1>  童年是五彩缤纷的,就像海边漂亮的贝壳,无忧无虑; 又似乎像棉花糖化了,甜蜜还在,这甜蜜令人回味,滋润我的成长之路。</h1><p class="ql-block"><br></p> <h1>  曾记得刚去幼稚园,白天玩的兴奋,睡前喝水多了,夜里尿了床。</h1><h1> 半夜,张老师让我睡她的床上,第二天早上起来,又发现张老师被褥也被我尿湿了。</h1><h1> 张老师从不在意,对我随口一说"尿褥精”,更没有骂我。三岁的我,始终难忘!</h1><p class="ql-block"><br></p> <h1>  记得上学一年级,跟着高年级学生参加"大跃进”时期的“大炼钢铁”劳动。</h1><h1> 天天放学去校外捡废铜烂铁,第二天交给班主任老师,谁捡到多的,老师就表扬谁。</h1><h1> 我一次都没有受到表扬,为了得到表扬,我把奶奶念佛用的小铜香炉,用小锤敲敲碎,把碎铜交给了老师,我得到表扬。</h1><h1> 过后,可我的小屁股给奶奶打得好痛。</h1><p class="ql-block"><br></p> <h1>  在学雷锋的高峰日子里,一位解放军叔叔担任我们校外辅导员,给我们讲雷锋叔叔的故事,唱《学习雷锋》的歌,学"雷锋的日记",争取做“好人好事”的优秀少先队员。</h1><h1> 为了学习雷锋好榜样,艰苦朴素永不忘!我把爷爷的一条好裤子,在裤脚上用小剪刀剪一个小洞洞,然后用同色布,粗针杂线给补了丁。</h1><h1> 交给老师看了看,老师说我艰苦朴素做的好,我好高兴哦。</h1><h1> 回到家,被爷爷发现了,我的小屁股又遭了一次殃。</h1><p class="ql-block"><br></p> <h1>  儿时很淘气,特别贪玩,而且疯玩。</h1><h1> 语文成绩不好,不愿意背诵课文,在班里总是最后一个无奈,被老师“强迫”背课文,语文老师骂我“懒惰怪”。</h1><h1> 说也奇怪,数学老师特别喜欢我,表扬我计算快,解应用题总是第一个举手。</h1><h1> 常在全班同学面前夸奖我,说能探索数字规律的兴趣和欲望,解应用题逻辑思维快,不知不觉提高我在同学中的威信。</h1><h1> 在同学中是“玩大王”,玩各种游戏总能随时改变游戏法则,自编游戏玩,其他班级同学也跟着玩起来。</h1><p class="ql-block"><br></p> <h1>  好的运气总是落在我身上,快过“六一”儿童节了,市少年宫在各区小学,招生一批手风琴乐队的少先队员。</h1><h1> 我校音乐李老师推荐了我,说我识谱,喜欢玩乐器,而且拉小提琴也不错。(小提琴是我从小妈妈教的)</h1><h1> 到了市少年宫,各区来了近百人少先队员应试。轮到我应试,我用小提琴拉了首《唱支山歌给党听》。</h1><h1> 少年宫老师只听前面一段,笑了笑。为此,我感到十分遗憾。</h1> <h1>  这样,得到了“免考满分”的殊荣,留在市少年宫手风琴兴趣乐队。</h1><h1> 那时的我,人很小,而手风琴很大,放在我的面前,就像一座大山似的。</h1><h1> 慢慢地,我在少年宫里学的曲子《少年夏令营》《步步高》《小松树》……越来越多的曲子。学会了G大调、D大调、e小调、b小调音阶,琶音等,我的琴艺也越来越进步。</h1><h3> </h3> <h1>  妈妈和老师决定让我去上海音乐学院考级。</h1><h1> 从手风琴二级跳到五级,再到八级。每年我都重重复复练习《车尔尼手风琴练习曲集》,增加左手小调音阶、三连音复调练习。</h1><h1> 每次考级前,我十分紧张,但真到考级时,又奇迹般地不紧张了,整个人沉浸在乐谱之中,悠杨的乐曲,从我的指缝间流泻出来。</h1> <h1>  由于喜欢玩弄乐器,自然少年宫合唱团也有我的份儿,其实我的嗓音并不嘹亮动听,但唱得音还很准。</h1><h1> 在合唱训练,我依然安然站在这支精英合唱队伍中。</h1><h1> 说实话,我的音域最高点接近到负值,最低点接近正值,太高了就唱不上去,老师也从未揭穿我。</h1><h1> 因此,在合唱团我一直唱八度音内的低声部。</h1> <h1>  童年的快乐百无禁忌,常常荡漾在童年的梦中。</h1><h1> 童年的快乐给了我更多的知识!</h1><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