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遇见都是前世相欠

露渊

<h3><font color="#39b54a">随着东方渐白,迎来了新的一年,辞旧迎新回顾这些年的奋斗,有艰辛,更有幸福。看着清晨的曙光思绪万千,于世间匆匆忙忙40余载,曾经 青春的青涩,年少的轻狂,直至中年的拼搏,一幕幕蜂涌而直。那些美好,那些苦涩,那些忠言逆耳,那些青春的叛逆使我们经历着,尝试着,对比着幸福着,担心着。时间是无情的,无论你对过往的岁月是悔,是恋。它都毫不留情一逝不返。</font></h3><h3><br></h3><h3><font color="#39b54a">有时候喜欢一首曲子,只喜欢它的音,它的旋律。却不管它的词,只是单纯的喜欢曲子,音和旋律与词无关。</font></h3> <h3><font color="#39b54a">人也一样,茫茫人海,所有的遇见都是前世相欠。你我的遇见也许更是如此吧。</font></h3><h3><font color="#39b54a">那天许是苍天早就安排好了一场雨吧,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将我和宝宝困在街边。这天气真是使人无语。出门时还好好的,又没带伞。接个孩子谁曾想到会遭遇这样大的雨。宝宝又穿着夏季校服。怕他着凉,只好在街边屋檐下等等看雨能不能小点,明明是夏天下了一场雨,气温急剧下降了,宝宝已经开始流鼻涕了,小家伙一开始还不让我抱,这回气温越来越低,索性只往怀里黏。只好抱起他了。这小家伙挺沉的我本来身形就小,在这大雨中抱着宝宝还真有点吃不消。这雨看来没有要小的意思再这样下去,宝宝非感冒不可,等着也是冷还是冒雨回去吧。</font></h3><h3><font color="#39b54a">这样决定了,我就尽量遮住宝宝的头,以最快的速度往回赶。雨水模糊了我的视线,我就这样深一脚浅一脚的往回赶,一边看能不能打到车。雨这么大。车都拉着人,滴滴滴,虽然雨大,但我也是走在人行道上神经病。我尽量往边上走车还是在打鸣。在靠就得上路沿石了没看见我还抱着孩子吗?真是个神经病。突然车子停在了我面前,挡住了去路。我可以送你们一程吗?见我不语,车主又解释道雨这么大,孩子会感冒,刚才看见你在宾馆屋檐下避雨。放心,我是路过本地的办事人住在前面那家宾馆的我以为你打到车了呢?上来吧。看看路上车辆都是飞驰而过,根本就打不到车,再看看可怜的宝宝,决定上车。刚坐稳他赶紧递过面巾纸和毛巾,我也顾不了许多。赶紧给宝宝擦,他又拿过一件外套,帮宝宝盖上吧。你也赶紧擦擦。告诉我往哪边走,指了回家的路。我头都没有抬,不停的帮宝宝擦,车里很暧和,宝宝有点困了。心里一直疑虑,宝宝你可千万别感冒了。很快到家了。下了车我要付费,他说你见外了这么大的雨,谁都会这么做的。快进去吧住几楼?要不要帮你把宝宝抱上去?不不,谢谢了我抱就可以了,再三谢过他抱着宝宝终于到家了,这小家伙挺沉的,赶紧帮他换了衣服,擦了身,抱他放到床上照顾他睡了之后,我洗完澡,又是晚上了,简单吃了点晚饭,也有点小感冒,就睡了。晚上两点多左右醒了去看看宝宝。今天淋雨有点担心,一看宝宝小脸通红,小嘴唇发白,他发高烧了。这怎么办?用了最简单的热敷帮他退烧。给他熬了糖水。一边一边的祈祷。老天快快亮了吧。小孩和大人不一样的。又是高烧,一直折腾到凌晨五点左右,朋友们一个个电话都关机,我早已将宝宝收拾好带他去医院,无助的我实在是没有办法再等下去了,索性背起他就往医院赶去。出了小区门,看见路边有辆车,算了吧,是辆私家车走出不远,车子赶了上来怎么?宝宝生病了吗?上来吧。我又不认识算了吧,我微微笑着摇摇头。上来吧,我不是坏人,上来吧,送你们去医院昨天那么大的雨。我根本就没有抬头看过人家。说着他已经拉开车门,接过孩子等我上车,抱过孩子他飞快地一边开车一边说指路,我该往哪边走?以后有事记得打电话给我。世上还是好人多,别把我想的那么坏好吗?他还在说着什么,我根本听不进去。一边用脸贴着宝宝的额头,一边喃喃自语,听说感冒是会传染的传给我吧,叫我感冒吧,不要再折磨宝宝了,说着我不争气的泪撒在了宝宝脸上宝宝迷糊着用小手摸着我的脸妈妈别哭我不难受。我越发难过了,贴着宝宝的额头,泪流不止。他递个面巾纸,别难过了,只是淋雨发烧没事的,马上就到医院了。</font></h3> <h3>到了医院,他帮我挂了急诊,又是皮试,取药,我只管抱着宝宝,他帮着打理了一切。天亮了,医院已经给宝宝打了吊瓶,宝宝由于难受,一直紧紧抓着我一切都是他打理的。可能由于药物的作用,宝宝脸色渐渐好转,一会儿又说饿了,我终于松了口气,打算去买早点。刚到门口,他提着早点进来了,我不知道说什么好,快吃吧,吃完了就眯一会吧。一定一夜没睡好吧,我来照顾他照顾孩子,我在行一边说着一边给宝宝喂起了早点,我一般不与陌生人说话,也不知道该说什么。这些年老公常年在外,我一个人带着宝宝习惯了。突然有人帮忙做完了一切。我还真不习惯。吃完早点好说歹说把他劝走了。一个陌生人在这里多别扭呀!</h3><h3><font color="#39b54a">看着宝宝渐渐有了精神,我倒是累了。趴在床边竟睡了过去。不知过了多久,我被宝宝的笑声惊醒了,原来他又来了。还给宝宝买了玩具,大号的奥特曼。这人怎么知道宝宝心仪已久了的。看见我醒了,他说再眯会吧,反正宝宝也吊完了,烧也退了,我倒不好意思收拾了东西,又问了医生说没事,只开了点药,我打算带着宝宝打车,可她好说歹说,先把东西拿上车,我又改主意决定甩掉他。</font></h3><h3><font color="#39b54a">我还要到一个朋友家去拿点书,就不劳烦你了。我可以送你们去呀。我向来心直口快,你就不去了,去了我怎么跟朋友介绍嘛。他这才意识到自己的热情给我带来的不快。终于走了。我拉了宝宝急急的走了,小家伙。一个大号的奥特曼就给收买了!左个叔叔再见,又个叔叔再见的。</font></h3><h3><font color="#39b54a">回到家,由于周末宝宝不用去上学。整理完东西才发现包里有封信。</font></h3> <h3>不好意思我的借花献佛打扰你了。那天宾馆门前赏雨。看见带着宝宝避雨的你。一开始就打算开车送你们。就是怕我的唐突给你们带来困扰。后来见你抱着宝宝冒雨回家,我开车跟在后面,如果你能打到我便不会去打扰。我承认你是那种看见了就让人想护你一时周全的人。也许你不信你的眉眼,身形像极了我的初恋女友。每个人都有一段极其伤情的往事吧,遇见你的那一瞬间,我产生了幻觉。我甚至确信你就是她,也许我们真的是有缘无分吧。最终,我们都没能走到一起。但是那段往事使我记忆犹新。我这一生永远也走不出那段感情了。有些人错过了就永远无法再回去了。看见你,也许是上天可怜我思她之心吧,这些年我走遍大江南北,苦苦追寻,却怎么也寻不到她半点气息。 多少次夜半梦中惊醒人去梦醒,留给我的只有剜心之痛和无尽的泪水。</h3> <h3><font color="#39b54a">见到你,见到你与你的宝宝我流泪了。如果她一直在我身边,现在我们也有这样一个宝宝。那我此生无憾了。她走了,我的世界一年四季都是雨季。多少个白天黑夜,多少次的挣扎,我还是无法忘记。哪怕是淡化一点点,对她的思念有时候我真恨恨苍天安排我们相遇,相知,却不能相伴一生;我恨月老既然牵线,却不将这线牵得牢一些。如今她走了,留下我一个人在这暗无天日的感情漩涡里独自挣扎。有很多时候我开车狂飘想遭遇一场车祸。又有很多时候,我望着滔滔的一江水,真想投身着奔腾的江河。将她与我都忘记。可是人活着是有责任的我不忍心扔下拿我捧在手心里的父母,我有责任照顾他们终老。说到照顾这么些年,我都没有回过家,何谈照顾而言。那天看着你抱着发烧的宝宝。想方设法想将病毒引到自己身上来解脱发烧的宝宝,我突然明了,也想起了我的父母,他们日渐斑白的发永远是我心中的伤。这些年,我自私的只顾了我的心痛与悲伤,竟忽略了父母盼儿归的心痛。谢谢你,你的出现圆了我的思念之心。你的爱子之举感化了我对父母的冷落之心,我决定回归,回归一个正常的人,我应该担起我的责任。回家娶妻生子圆了父母的梦。</font></h3> <h3><font color="#39b54a">我走了,谢谢你,我也不敢再多留一天,你分明就是她的化身,即便不是我也不敢多留。我怕由于对她的思念成疾而爱上你,喜欢一个人是没有理由的。自从失去了她这么些年我从没遇到过任何一个使我心动的女子。我确信也思渡你就是她。我见到了,我见到了我心心念念了这么些年的她。她过的很好,有家有宝宝。她还是那么冰雪可人。我走了,在此感谢你的出现,解开了我这么些年的相思苦。我相信与你相伴一生的那个他定会爱你入骨,惜你如命,护你一世周全。</font></h3> <h3><font color="#39b54a">泪水早已模糊了我的双眼,那个被我误解又情深意重的人心中竟装着如此沉重的心结。此刻,我仿佛看见他与父母团聚,看见他成婚,看见他与他的儿子在碧蓝的天空下追逐,嬉闹。他的她也紧随身后幸福着,陶醉着。</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