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乌镇跨年行

舒乐

<h3> 孩子提前好多天就说要去乌镇跨新年,尽管去过,但对于喜爱出行的我自是举双手赞同啦。老天给力,2018年的最后两天,竟然下起了雪,杭州已经是今年的第二场雪了。杭州离乌镇这么近,肯定也下雪了。梦里水乡加上雪花…… 想想就让我欣喜若狂,这该是多少人梦里也是可遇不可求的美景啊!!!31号早早我就催着孩子们起床赶往客运站。可是高速因雪封路,只买到了快十二点的票,好吧,既来之则安之,耐心等待,美景值得等待!!!计划赶不上变化,起了个早床赶了个晚集。只愿雪下得再多一些,千万别融化得太快啊!</h3><h3></h3><h3> 到达乌镇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办理好入住等手续后,我们直奔东栅。到了景区孩子说天气冷先吃点热乎东西吧,我哪顾得上这事啊,一下观光车我就呲溜一下跑景区里去了。久盼的雪可惜已经融化得差不多了,只剩阴面的屋顶瓦楞上有一些。走在青石板铺就的小巷里,屋檐上的雪水就像下雨似的滴落下来,尽管天气寒冷,但还是游人如织,人头攒动,走在桥上感觉随时有被挤下桥去的危险,看见这么多人,真是头大。气温低穿得跟裹粽子似的,行动也笨重了许多,想像中的雪中乌镇似乎不该是这样的?乌镇跨新年的我好像蔫巴了的茄子,早早回到住处睡觉去了。</h3><h3> 新年新气象,新年第一天依旧早早起床,天蒙蒙亮我就出去了,空荡荡的大街小巷任我行,想走哪走哪,想拍哪拍哪,这种感觉真好!乌镇的美我想只有此时才真正的显现出来,清晨的乌镇,只有路灯在闪烁,偶尔有一两只野猫从这个弄堂蹿到另一个弄堂里,一条条小巷,一座座小桥,静静的,静静的,就连流水好像也还在睡梦中……</h3><h3> 水乡乌镇,枕水人家,水多自然桥多,比如通济桥、仁济桥、永安桥、太平桥、人寿桥、应家桥、福兴桥、浮澜桥、逢源双桥等等;白天各色游船穿梭其中,人们坐在小船上,一边听艄公的摇橹声一边欣赏两旁的美景,我想应该也是蛮惬意的……</h3><h3> 我喜欢这里的每一扇门,每一扇窗,每一家的门窗都不一样,每一扇都是不同的艺术品。历经风雨沧桑,虽然已经斑驳褪色,但依然不失她的曾有过的芳华岁月,就如这里的江南女子,风情万种,精致优雅!</h3><h3> </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