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之等待

李小懒

<h3><b>文字:李小懒</b></h3><h3><b>摄影:李小懒</b></h3><h3><b>器材:Canon600D</b></h3><h3><b>镜头:55~250</b></h3><h3><b>地点:乐平市天湖公园</b></h3> 雪之等待 <h3></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等一场雪来,仿若是等了许多年。</b></h3> <p><b>  2018年即将越过,而我在这一年里总是像是有做不完的工作,节假日的第一天,我同往常一样早早的来到办公室,忽然感觉到今天办公室外的走廊格外的狭长而静谧,等我把眼睛从电脑上移开,拉开办公室的窗帘,窗外,飘飘洒洒飞舞的雪花从天上覆来,轻盈地落在玻璃窗上悄然化开,不见了踪影,只是看着这千瓣万瓣雪花不断重复的飞舞、跌落、消失的场景,与我,竟是有一种失落开始在清冷的空气中渐渐弥漫开来。想着,今天怕是没空了,只能是一边工作一边不时的隔着窗户看着外面飞的正兴起的雪花,开心的小声笑会儿。明天吧,无论有多忙有多重要的事我都要出外去雪地里走走,去享受从雪花与雪花中穿行的快乐。可是,明天还会有雪吗?</b></p> <h3 style="text-align: left;"><b>  夜晚时候的雪,怕是读懂了我多年不见飞雪的心情,在昏黄的路灯下,纷纷扬扬的飞舞,急切切的旋转,没有方向没有目标,好像有千丝万缕的情绪似的,或与行人纠缠着或与道路两旁的树木拥抱着,直到树弯了腰行人白了头,那些正在被一层层风雪笼盖的楼宇,在深夜里因了有道路上积雪的一片洁白,而竟意外的有了光芒,虽然与身上也是有着说不清的寒冷,但凭今晚这一场沸沸扬扬雪的磅礴声势,清冷的夜里倒是有了好几分热闹的暖。推开窗</b><span style="line-height: 1.8;"><b>有些刺骨的寒风,肩头偶尔还带上了些许的雪花,忽然,在我的内心深处,有一种感觉,像流星般闪烁了一下后便稍纵即逝了——我是真的喜欢独自享受这样的美景吗?不知道。可能我更钟情于的是一个人独享的过程吧。诚然,人的一生在不同的年龄段会遇到许多意想不到的人和事,有些甚至会撩起你平静心湖的一丝波澜,就如今晚这漫天飞舞的雪花,来时的热烈去时的无声,</b></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b>心里莫名的会生出一种伤感。然而,这种伤感并不妨碍自己去重新开始对美好事物的追求和向往,那追寻美的过程里,谁能说你不是快乐和美好的?</b></span></h3> <h3><b>  不知道是在夜里什么时候停住的雪,清晨早早醒来,</b><span style="line-height: 1.8;"><b>周围的景物都已披上了银装,车上、树叶上、路旁的石椅上……缭绕的雾气把一切都变得神秘而朦胧,连稍远处的电线杆也若隐若现。在我眼里看来,是一场白雪落在小城后的余韵,成就了2018年最后一天的美丽风景。心想着呵,下雪过后的天湖公园里一些茶梅定然是开放着的,艳红的花洁白的雪交相辉映着,那该是一副多么令人怦然心动的美妙画卷。心动不如行动,捡起搁置了好些时日的相机,叫上个摩的,穿过珠海中路北门街,不太一会儿</b></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b>天湖公园就映入了我的眼帘。放眼看去,</b></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b>整个公园里一片洁白,满眼都是雪,唯有公园中央九曲廊桥的湖面依旧是碧波荡漾,一只孤舟似是有意无意的左右漂浮,船头上堆积的白雪非常鲜明,有三两稀疏的垂柳在风中摇曳,赏雪的人不多,公园里很寂静,我深深呼吸一口清凉的气息,心情很是舒服。</b></span></h3> <h3><b><span style="line-height: 1.8;">  </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脑海里不知怎的会浮现出这首小诗来,</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 style="line-height: 1.8;">或许是那一把天湖湖堤岸边的积雪捧在手心里的寒气,让我的心生出了一丝孤单的落寞。在记忆里搜寻</span></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 style="line-height: 1.8;">寒冷冬日里,一酒,一炉,一老友的画面,竟然发现曾经以为深种在记忆里的美好回忆都模糊不清了。索性把掌心里的雪抛向天湖的湖水里面,那样是不是就可以把我在2018年遇到的所有不快乐的人和事全部倾空?</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 style="line-height: 1.8;">忽</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见一朵茶梅在洁净的白雪中灼灼红红的开着,茶花的红与雪花的白,搭配起来很好看,好看的让我寡淡的性情里竟生出少有的柔情。于是,我手中的镜头开始在这红花与白雪的取景之间周旋,忘了时间,直到一枚被裹着紧紧的拳头般大小的雪球砸在了我的身上,才猛然发现不知什么时候在我的周边聚集了许多追逐着打雪仗的大人和小孩,那种欢快热闹无忧无虑的银铃般笑声,把我带回到了遥远的童年。转身,离开,走出天湖,雪在溶化,心却不再寒冷。</span></span></span></span></b></h3><h3><b><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span></span></b></h3><h3><b><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b></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b></span></h3> <h3><b>  等一场雪来,在2018年的这个冬天。等来,一场飘飘扬扬的雪花穿过所有的风雨和寒霜,到达我居住的小城。</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