凄美爱情三部曲第一部【余生为你写诗】【原创】飞龙在天

龙行天下

<h3>由于每天在公司忙碌,渐渐淡忘了时间,人就是这样,当你专注某件事的时候,就会忽略身边其他所有的事,知道一天的上午,爸爸急匆匆打电话给我说哥哥病危,我才发觉好久没见哥哥乐,我匆忙赶回家,在门口见爸爸在陆风叔叔的耳边说些什么,然后陆风急匆匆开车走了,爸爸叫我和妈妈一起上了他的车,直奔哥哥的湖边小筑开去,到了小筑,有一些阴森凄冷,门口那副对联好像在滴血,院里的彼岸花几尽凋零,进屋后看哥哥面容憔悴,双眼无神,看到我们进来挣扎着挪了挪身体,虚弱的说:“爸爸妈妈,孩子不孝,不能再侍奉您二老了,爸爸,因为莫愁我对您有些过分,现在儿子即将西去,您能原谅儿子吗?”</h3><h3>“小天,爸爸从来没怪过你,告诉你个好消息,爸爸找到莫愁了,我让你师傅去接她了,你看到她病就会好了”爸爸边抽泣边说道。</h3><h3>“真的吗?爸爸。”哥哥突然坐了起来,下床鞋都不穿就往外跑,边跑边说:“我要去门口等她,不能再让她从我身边丢了。”可能是太虚弱了,刚出卧室就摔倒在地,我和爸爸连忙把哥哥架回床上,爸爸摁住哥哥:“小天,别急,这回肯定不会再让莫愁走掉,咱们一家人替你把她留下,你先休息会儿,估计她快到了”</h3><h3>“小天,小天,您在哪里?”正说着外面传来声嘶力竭的喊声,随着喊声进来一名少妇,脸色苍白,见到床上的哥哥扑了上去“小天,对不起,我来了,你一定要好起来,你答应过我,要和我白头偕老的,你不能说话不算。”</h3><h3>“莫愁,你好狠的心啊!我每天给你写诗,你也不回我,我想你想的身心疲惫,你也不来见我,就算爸爸对你说了什么,也不代表我,你为什么这么狠心。”</h3><h3>“对不起,小天,其实我一直在你附近远远的看着你,我是个不干净的女人了,配不上你,怕玷污了你家的门风,所以才要离开你,你不要怪爸爸,当初是我坚持要离开的,爸爸说什么都不让我走,说都什么时代了,他不在乎别人怎么说,只要咱俩真心相爱,不用在乎别人怎么说,在他心里,我已经是他的儿媳,是我以死相逼,他才不得已让我走,但条件是让他知道我的行踪,方便照顾我,小天,是我不让爸爸告诉你我的行踪,我告诉爸爸想办法让你死心,找个好女孩,爸爸才把责任都揽在自己身上,你别怪爸爸。”</h3><h3>“爸爸,对不起,”哥哥从床上出溜下来,跪在爸爸面前,连磕了三个头,爸爸赶紧把他抱起来,扶到床上:“小天,爸爸知道你是个重情重义的好孩子,怕你执迷情感之中,过度伤怀会沉迷不醒,所以才骗你说是我把莫愁逼走的,在你执迷相思的时候恨恨我,能缓解一下你的忧郁,见到我发发脾气,能宣泄一下心中的郁闷,这样不至于过度忧郁而伤及肝脏,你学过医,应该知道积郁成疾的道理。”</h3><h3>“爸,对不起!……”哥哥还没说完,吐了一口鲜血晕了过去……</h3><h3>我们一家人把哥哥送到了医院,医生下了病危通知,说是心、肝、肺器官衰竭,又经历大喜大悲的冲击,使得气血逆行,现在只是有意识,什么时间醒过来要看运气,醒来也活不多久,除非做器官移植,但一次性移植这么多器官,世界还没有先例,让我们做好心理准备,哥哥被送进加护病房,莫愁坐在床前,握住哥哥的手放在脸颊上,任由泪水滑落在哥哥手上:“小天,你醒醒啊!你答应过每天为我写诗的,为我写尽所有词牌呢,你醒来呀!莫愁不走了,一直陪着你,只要你醒了,要我做什么都愿意,呜~~~”说着已经泣不成声,爸爸妈妈在旁边一直劝:“孩子,别太难过了,小天一定会吉人天相的,你要注意身体呀!” “爸爸妈妈,都怪我不好,我要不是坚持离开,小天怎么会这样。” “别胡思乱想了,爸爸妈妈理解你的苦心,小天,这是换成小天也会这么做,所以呀!莫愁你没错,错就错在老天太残忍,今生给了你们太多的磨难。” “爸爸妈妈,我想好了,小天要换心,把我的换给他,只要他能醒过来,把我的换给他。” “孩子,会有办法的,你这样做小天也不会同意的,别胡思乱想了,爸爸已经联系了美国专家,这几天就过来,小天一定会好的。别难过了,你先回去休息一下吧!明天再来看小天。” “爸爸妈妈,你们回去吧!我要陪着小天,直到他醒了,也别劝我了,你二老身体也不好,回去休息吧!这里有我您就放心吧!” “好吧!你这孩子就是太倔了,乐天,你陪着你嫂子,好有个照应,我和你妈先回去了,莫愁,爸爸妈妈先走了,让乐天和你一起照顾小天,这样你才不会那么累,不要小天没醒你就先累到了,听话孩子。”我送爸爸妈妈下楼,回到病房门口,听嫂子在给哥哥读诗:“昨夜寒灯映影,寂寥寥又想。一路无歌风弦落,落满梦寻芳。黛娥眉,回眸笑,柔情似水赛娥嫦。小天,还记得这首词吗?这是你为我自创的词牌,取你我名字里的一个字,叫【莫问】,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看你为我写的【莫问】,当时的时光多美好啊!你说你心里只有我一个,我说我会陪你到老,咱俩历经了那么多磨难,好不容易在一起了,你可别放弃啊!秋风聚花又落,月圆逢月半。一世无怨长相守,与卿共缠绵。纵天涯、心依恋,桑麻共话点江山。”我轻轻扣了一下门,然后进了病房“对不起嫂子,打扰你和我哥聊天了。” “没事儿,我也是想帮他回忆,让你哥早点醒过来。” “嫂子,我知道问这话有些冒昧,但不问心中始终有些隔阂。” “你想问什么就问吧?” “好的嫂子,我就想问你和我哥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怎么会闹成这样?” “这个说来话长了,得从和你哥刚认识开始,那是一个桃花初开的季节……” 接下来这段时间,我和莫愁一边照顾哥哥,一边讲述他们发生的过去。 那是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一天上午,哥哥一如往常的跑步去上公司,快要到公司了,看见前面一群人,有个声嘶力竭的声音传来,我不认识他们,姐姐救我。哥哥连忙跑过去,看到一个学生打扮的女孩子,被一男一女两个中年人拽着往车上拉,二女孩子拽着一个职业装女郎,那个职业装女郎一直在劝女学生:“孩子,快跟父母回家吧,别和父母怄气了,外面坏人很多的,一个女孩子在外面很危险的。” “姐姐,他们不是我父母,我不认识他们,求求你,救救我。”女学生哀求道。 “你这孩子就是太不像话了,跟你妈吵两句,就不认爸爸妈妈了,这样吧!姑娘你是好心人,你和我们一起把我女儿带回去吧!也好好劝劝她,别再和我们怄气,你俩年纪差不多,比较容易沟通,看您的打扮应该是做保险的吧?我正要给我们全家上份保险,你帮我们把孩子送回去,顺便聊聊我家的保险。”那个中年妇女对那个女郎说道,说着给另一个中年男人使个眼色,那男人随声附和着就过来,职业装女郎半推半就的就要一起上车,女学生拼命喊叫:“姐姐,不要相信他们,他们是坏人,不要带我走。”那种年夫妇毫不理会她,正准备上车“等一等”余问天从人群外挤了进来:“你说他是你的女儿,你女儿叫什么?在哪个学校读书?班主任叫什么名字?” “关你什么事?你是谁呀?”中年妇女不耐烦的说。 “我怀疑你是人贩子,你不说清楚就别想走,刚才我已经报警了,警察一会就到,我想回家也不急这一时吧?你最好还是先回答我的问题,不然别想走,大家过来一起帮帮忙,把车围住,等警察过来处理。”说着看热闹的人也七嘴八舌的议论,过来把车先围住了,那中年男女见人越来越多,不免有些慌乱,连忙解释道:“我们是她远房的姑姑姑父,她爸爸妈妈说孩子怄气出走了,让我们帮忙找,我们不知道她在那个学校读书。” “好哇!就算你是她姑姑,她住哪里你该知道吧?” “我们刚到,不知道具体住址,我打个电话问一下。”说着一男一女就要外人群外走,余问天一把薅住男的脖领,反手就是两拳,死人贩子还敢耍花样,把身份证掏出来,男的被突然的两拳打蒙了,多里哆嗦的掏出身份证,余问天一看河南人:“认识黑哥吗?” “我认识他,他不认识我。”男的惊恐的说。 “想认识吗?”余问天问。 “不敢” “不敢就好,这有一张纸,把你拐卖过得妇女儿童全写出来,从哪里拐的,卖到哪儿了?买了多少钱?少一个人我让黑哥问候你全家。” “好的,我写,我写。”男子颤颤巍巍的写,那女的已经被看热闹的抓住,男子写完,余问天看了一眼,好家伙,居然拐了六十多个,气的把男的拽过来就打,把男的打成猪头似的,正在这时,一阵警笛呼啸而来,人群分开,进来几名警察,那男的见警察来了,像见到了救星一样:“警察同志快救救我,他打人。” “为什么打你?”民警问道。 “他冤枉我是人贩子,警察同志你要为我做主啊!” “行啦!别演戏了,用不用我们给女孩儿的父母打个电话呀,死到临头还嘴硬,带走。”其中一名警察说,又转头对余问天说:“亲爹,你下次报完警以后能不能别打人行吗?这个月第三次了,走吧!跟我们回去录下口供吧!小姑娘,别害怕,和叔叔回警局录份口供就送你回家,还有你美女一起去。”说完带着余问天,女学生,职业装女郎一起上了警车。 到了车上,余问天先安慰惊魂未定的女学生,安慰好了对职业装女郎问道:“美女贵姓芳名?” “莫愁。”女郎回道。 “这样啊!一个小小建议,以后帮人的时候把脑子带出来可以吗?你看今天多危险,那么容易相信别人,差点连你一起都被卖了,这智商,能活到现在简直是个奇迹。”余问天说。 “啊~啊~~,你是谁呀?凭什么这么说我,我爸爸妈妈都没对我大声说过话,你凭什么,凭什么?啊~~~呜”莫愁一边说一边哭,越哭声越大,一下把余问天哭慌了,赶忙安慰莫愁:“莫愁小姐,我不是那意思,我只想……” “想什么想,你干嘛骂我,我也是在做好事啊!呜呜呜~啊~~~”余问天真的慌了,忙说:“对不起,我错了,我错了,只要你不哭了,要我干什么都行。” “你说的,干什么都行。”莫愁立刻收声不哭了,细看连眼泪都没有。余问天有种上当的感觉,木然的点点头。莫愁缓缓地说:“来平安当我的徒弟,一起做保险。” “这个不行。”余问天斩钉截铁的回道。 “啊~~~,你刚才说干什么都行来着,还真是,男人说话能算数,母猪都上树,我不管,你不来当我徒弟,我就一直哭,啊~~”说着莫愁尖声哭着。余问天双手捂住耳朵又无可奈何的说:“好好好,我答应你,但有个条件。” “说吧!”莫愁迅速露出笑脸说。 “买嘎等,你变脸也太快了吧!”余问天惊讶的说。 “少废话,快说啥条件?”莫愁追问。 “你想做我师傅也行,我得看看你的本事,我有一个叔叔婶婶,他们最讨厌保险,你能把他们拿下我就答应去平安当你徒弟。” “小KS,走现在就去,警察叔叔停车,我们要下去。”莫愁对开车的警察说。 “不行啊!你还得去帮忙录口供呢。”警察说。 “有那女孩就行了,我们的口供又不重要,我和这位……,喂,你叫什么?”莫愁对余问天说。余问天吓的一激灵,怯怯的说:“余问天” “我和小天有重要事要去办,快停车,不然我跳车了。”说着莫愁就要打开车门。嘎——,一声刺耳的啥车声,警车站住了,莫愁拉着余问天开门下车就跑,警察都愣了,看着他们跑远了才回过神来,默默地说:“这亲爹遇到克星了。”说完开着警车回警局了。 莫愁拉着余问天跑了一段看警察没追来,就问余问天:“你叔叔住哪里?”余问天眼珠一转:“追上我就告诉你”说完撒腿就跑,莫愁在后面就撵,因为穿着高跟鞋跑不快,索性把高跟鞋甩掉就追,余问天一看就傻了,都忘了跑了,莫愁跑到跟前:“走,带我去见你叔叔”。 &lt;未完待续&gt;<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