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停不下的脚步

陌尘

<h3></h3><h3></h3><h3></h3><h3></h3><h3></h3><h3>时光如白驹过隙,一转眼又是一年的尾声,每到这个时候总是不免感叹时间过得真快。此刻,独自一人坐在书房里,泡一壶花茶,敲下这些文字,总结一下我的2018。匆匆一年,复亦如斯。2018对我来说也是重要的一年,这一年虽然依旧碌碌无为,却也收获多多。类似的语言好像在每一年的总结中都会出现,也是!人生匆匆数十载,对于每个人来说,不管平凡还是伟大,又有哪一年不是重要的、难忘的、不一样的呢?这一年,有温暖、有感动、有收获、有转变、有告别、也有开始,感谢身边陪我走过的那些人,你们都是我人生故事中很重要的角色,感恩有家人、有朋友。因为有你们,才有了我的整个世界!<br></h3><h3></h3><h3></h3><h3></h3><h3></h3><h3></h3> <h3>人生,就是停不下的脚步,走出特别的旅程。<br></h3><h3>这一年,我一直在路上, 停不下的脚步,停不下的期待, 眼中满是憧憬,前方就是希望 时间在走, 脚步在走, 世界在走, 我也在走……<br></h3> <h3>新年的第一次户外,从梨头嘴的一场疯跑开始 万物复苏的气息,在阳光里喧嚣 鸟语虫鸣的热闹,像来自天国的呢喃 小草寸寸拔尖,像是努力提升自己的高度 <br></h3> <h3>那一排排的枯树啊 真像是固执的老人 独守着自己那一方天地 而那些寻春的人 他们踏着柔软的草地 迎着微微拂面的春风 他们说: 看,枝头的新芽 看,绽放的花蕾 看,远处的白杨 然后,总是在某一刻 他们异口同声说: 呀,草地都绿了 春风十里 不如一起来一场疯跑……<br></h3> <h3>元宵节生的女子,不是喜欢团团圆圆吗?而我却选择这样的日子,一个人独自出行。我真的是一个人,一个人!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给自己的礼物就是随心而行。<br></h3> <h3>结果是当了一天小火车,逛吃逛吃模式。上午爬岳麓山,下午逛橘子洲头,近黄昏时分凑到了文庙坪老街,逛吃逛吃一通后又转战坡子街。腿要断了的感觉,为什么我喜欢一个人出行,因为基本上没人跟得上我的节奏,早上七点到晚上七点,一直在暴走中。<br></h3> <h3>3月10日,心血来潮跑雷锋山看落日。落日最美,美在那种壮丽,美在那种深远。在壮丽中我看到了曾经,在深远中我看到了未来。<br></h3> <h3>落日的经历就是我的经历,落日的怀想就是我的怀想。真想拥抱落日,在壮丽的景色里冶炼精神;真想感谢落日,在深远的意境里绵延灵魂。<br></h3> <h3>3月15日,在湘乡桃林水库和桃花约了一次会。三月,是最适合出发的季节,我怎么舍得错失。</h3> <h3>愿你心怀温柔的希望 一路抵达繁花胜景 春风十里不如有你 </h3><h3><br></h3> <h3>3月18,孙水河潺潺的流水,成片的树林,满目的黄绿交替,让我忍不住不顾寒意料峭也要下水嬉戏打闹一番。</h3> <h3></h3><h3>春天,最适合户外。 色彩鲜明、春暖花开。 四季轮回,四季之景绝不重复。 春天的美,美到窒息。这样亮丽的出春日,怎能辜负这美丽韶华?<br></h3><h3></h3> <h3></h3><h3></h3><h3></h3>春,像一只彩笔,把整个世界勾勒得更加绚丽多彩。<span style="font-size: 17px;">春,是一幅饱蘸着生命繁华的画卷。</span><h3>春,是一拱彰显着生命神奇的画廊。 春,是一桢浸染着生命之色的画布。 心中有春天,处处皆花海。 心中有春天,时时春意浓。<br></h3><h3></h3><h3></h3><h3></h3> <h3>春天来了,放下心绪,作别枯黄,离开了往日的惆怅,翠绿和希望一齐飞过来,定格在人们的生活中,鲜花淡淡的馨香弥漫在天空中,飘洒在心田里,春的风,春的雨,春的气息会让人们忘掉纷乱复杂的心绪,漫步在春天的喜悦里。<br></h3> <h3>春天,大自然隐藏着很多的好东西,各种野菜、蘑菇、笋子陆续出头。那一只只只蘑菇,或者偎依在树根旁,或者潜在茅草里,像羞涩的少女,亭亭玉立,默默地等待着我。所以我喜欢在春天里往山里钻……<br></h3> <h3>花开三月 绿叶和花香 所有的一见如故 都是恰逢其时 三月的我 在微风和花香里 为你守候<br></h3> <h3>四月的第一个周末,去了一趟洪家山,为了就是把春天带回家。<br></h3> <h3>果然收获颇丰,大把的映山红装饰了我的梦。</h3> <h3>四月的第二个周末,回了一次甘棠。家乡的芍药花开满山坡,作为土生土长的甘棠人,就算再忙也得回去凑个热闹的。<br></h3> <h3>近观,一朵朵盛开的花朵在风中跳舞,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那粉色的花瓣,黄色的花蕊,红色的花萼,绿色的叶片,美得好和谐!花蕊,粘满多情的粉尘,花心,藏着风干的念想。花枝,撑起一段哭笑,花叶,揉碎一片春光。家乡的芍药花啊,你是人间四月最美的新娘!<br></h3> <h3>乘着看花之利,回了一趟母校。惭愧的是,时隔将近二十年,我第一次回来。前些年虽说偶尔经过,都没走进去看一眼。虽说自己总是自称是个薄凉的孩子,其实,我对过去的人和事,总是爱得深沉。行走在校园中,找不到曾经的教室,也找不到曾经的寝室,听说全部拆了重建。闭上眼睛,依然能回忆起从前,仿佛看到了那个青葱岁月里最美的自己,时光啊,你飞逝,匆匆间,带走的,何止是李雷和韩梅梅………<br></h3> <h3>五四青年节,本青年一个人在路上。一个人,一种心情,一个人,一种记忆。一个人,一层精彩,一个人,一片思绪。一个人,一个故事,一个人,一种期望。一个人,一种承诺,一个人,一段独自行进说走就走的旅程。<br></h3> <h3>一个人行走的旅途, 无需交流, 自得其乐地欣赏, 是修为,也是最好! 一个人的旅行 走过一段,别人无法替代的记忆 林林总总地游走 看到最美的风景 是不一样的你自己!<br></h3> <h3>贵阳青岩古镇,是第一站。有一种风景叫作偶遇,有一种情怀叫作年轻,无需想起,更不必回忆!<br></h3> <h3>晨六点、早起,背着相机走在清冷的街头,等待天亮,期盼一个人的兜兜转转,然后迷路。<br></h3> <h3>谁会遇见谁? 谁会错过谁? 谁会珍惜谁? 都不如途中让你豁然开朗的感觉 比如一朵花 或者一张照 仰或一束光 走吧,亲爱的<br></h3> <h3>一个人,清冷的镇子,漫着细碎小步,想起那些年飘过的每一场雨,都仿佛能看见一个倔强的孩子在雨中奔跑的身影。是的,没伞的孩子只能学着自己努力奔跑!一场雨、一杯茶、一条小巷、一本书。世界很大,世界也很小,一花一世界,只要愿意,每个人都可以在细腻柔软的日子里活出一个世界。<br></h3> <h3>第二站,成都青城山。一个人一直在青城后山打转。沿山道拾阶而上,一路山花烂漫,飞瀑流泉不绝;峭壁悬岩,天光云影一线;忽而栈道逶迤曲折,不见头尾;忽而村落群山环抱,绿草如茵。<br></h3> <h3>所谓的青城天下幽,可能就体现在青城山随处可见的水流吧。相信人们如果长久住在这里,心境一定会被荡涤得如一泓湖水,不染纤尘。<br></h3> <h3>安静地倒影着苍翠的青山,这里的水是绿的、鱼儿是绿的,连人也染上生机盎然之色。川流不停的水,从山上一路奔流而下,激起水花无数,吟唱一首不会完结的歌。<br></h3> <h3>沉浸在绿色的包围中,得到了一种身心的放松。集天地之灵,吸日月之精华,时时刻刻都馈赠于沿途的登山者。溅起的水珠,弥漫了尘埃,漂浮,轻盈。<br></h3> <h3>经历千辛万苦,终于到达翠映湖,眼中所见美如仙境。嘴里蹦出的第一个字是“哇噻”,对,没错。这是我对翠映湖的赞叹,因为没有别的词来形容我惊喜的感觉。<br></h3> <h3>湖水是绿色的,不像是被映出来的绿色,而是它本身的颜色,就更加吸引人了。 湖水像一片镜子,没有泛起一丝涟漪。这让我想起了梭罗笔下描写的瓦尔登湖,鲜艳、纯净、变幻莫测。<br></h3> <h3>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你会挽着我的衣袖 我会把手揣进裤兜。走到玉林路的尽头,坐在小酒馆的门口,在那座阴雨的小城里,我从未忘记你。成都 带不走的 只有你!<br></h3> <h3>听民谣中了那个叫赵雷的毒,凄冷的夜在成都的街头瞎走,天空好死不死的飘着雨,还背着两行李包,压根就木有玉林路,只有玉林西路和北路,为了找到这小酒馆,害我来来回回走了无数遍,谁说成都来了就不想走,我是真的想走了,冷得发抖……<br></h3> <h3>十三朝古都,千里迢迢来到这里就为了吃个肉夹馍和白嘉欣吃得津津有味的油泼面。<br></h3> <h3>都说,人生有三重境界。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是山,看水是水。许多人都说,等待棱角被磨平的那天,就是第三重境界了。可我却不禁感慨,那恐怕真是,心,在岁月里蹉跎了吧。人,其实一样,纷扰琐事,都得必经。而在这纷扰世界里,守住自我,云淡风轻,做自己所喜,才赢得了生命的大半。沿着生命的轨迹,我循规蹈矩,一步一步一个脚印沿着人生缓缓走去。<br></h3> <h3>五月的最后一个周日,长沙梅溪湖,和马鞭草约了个会。马鞭草的花语是:正义、等待、纯真无邪。曾经一度分不清薰衣草和马鞭草,都是那一抹兰紫色。<br></h3> <h3>马鞭草简约不简单,一眼望去瞬间精神焕发。可以感触到5月花季的香甜软糯,是夏天经过长时间的沉淀,渐次回归后,沉淀下来的温婉。它们将在不久的将来迎来盛夏的怒放,像吉普赛女郎上台盛装前的准备,象精神丰盈的女子迎来一场恋情的精心打扮。<br></h3> <h3>我们在这天空泛着明媚光泽的日子里,与罗敷不期而遇。在这个浅夏,在我们裙角飞扬的季节里,低调的诉说着一段段美好……<br></h3> <h3>六一儿童节,一行五人冒雨挺进古苗河大峡谷,除了我们也没谁了[呲牙][呲牙]烟雨蒙蒙,别有一番景象……<br></h3> <h3>芙蓉镇,一个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芙蓉镇是“养在深闺人将识”的前朝遗老的掌上明珠。她身上散发的幽静安详、山水间承载的历史文化和民族习俗让这个古老而神秘的土地充满了魅力。</h3> <h3>夜色中的芙蓉镇,没有皓月当天,没有群星璀璨,古建筑群统一颜色的灯光,在夜色下熠熠生辉。它有着别样的美,如隐士般悬挂在瀑布之上,不争不抢。<br></h3> <h3>夜宿芙蓉镇,温一壶浊酒,来一首曲子。夜间芙蓉镇的老街有点清冷,许是天气的缘故,晚间营业的商家不多,游客也三三两两,雨水打湿的青石板古巷,泛出微弱的光芒,继而穿过幽静的老街长廊,到达最佳观景处,便是芙蓉镇大瀑布的宏伟模样。<br></h3> <h3> 在芙蓉镇休整好了,我们又马不停蹄的来到了坐龙峡。 </h3> <h3>坐龙峡集惊险奇于一身,全程长约3.5千米,瀑布最大落差达300余米。两侧完全是壁立的石岩,半米宽的钢网和一条条铁链在瀑布上方横穿峡谷,整个行程惊险刺激,且我们还是以逃票的方式进去的,其惊险程度再加一颗星。 </h3><h3><br></h3> <h3>每个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边城,除非自己愿意说出来,否则没人会完全知道里面有什么。那我心中有吗?有的,肯定会有,没有边城的人,心灵就没有栖息处。没有寄托,就没有希望的,如浮萍不能停歇。 不管是翠翠,还是萧萧,柏子,丈夫,还有可爱的三三,他们在边城都不是少数,都是那么些个男将和女将的代表。<br></h3> <h3>边城在沈从文的书中,边城在宋祖英的歌中,边城在黄永玉的画中,边城在岁月的小诗中 。这是老船夫的边城,是翠翠的边城,亦属于我们大家的边城。同样的故事,不一样的边城……行色匆匆,从坐龙峡出来直奔边城,与咱们的大部队胜利✌️会合。<br></h3> <h3></h3><h3>我也不能一直在路上,又是一年灿烂的毕业季 熟悉的旋律 淡淡的忧伤 因为离别 因为不舍 同窗情谊一起欢笑嬉戏 还有同桌的你 讲不出再见 让我把稚嫩的笑脸定格在此刻<br></h3><h3></h3> <h3>让我们记住那些校园里弥漫的味道! 小小的爱心,大大的梦想,我们就在这里起航。纵有千般不舍,终于还是要说再见了。 我们在夏天的风里握别,道一声珍重,再见!<br></h3> <h3> 我喜欢和这些动感十足的孩子们做朋友。校园的每一处都有他们的欢声笑语,而我,就负责在玩的同时将这些用相机记录下来! 每一个宝贝都是天使,都应该留下他们阳光快乐的笑脸,我会尽量捕捉每一张脸,这虽然会增加我的工作量,但只要孩子们开心就好,只要家长满意就好! <br></h3> <h3>也许他们这样的年纪对毕业还处于懵懂的阶段, 但我们过来人却不这么想, 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毕业照,就是小学。相对以后的学习生涯,这六年是最最纯朴自然的情感,不掺杂任何杂质。应该被赋予不同的意义,在将来提及时,能翻开这本我用心为他们做的记录。这就是我爱拍摄各种毕业照的初衷:拿起相机,用照片留下美丽精彩的回忆,当五年、十年、二十年后,忆起当年,多么美好的回忆呢…… <br></h3> <h3>整个酷热的夏日里,我的工作状态就是这样的,或蹲或趴,挥汗如雨。</h3> <h3>不分昼夜的工作,那段时间真的是忘了吃忘了睡。通常为了给孩子们制作毕业册熬到凌晨三四点。</h3> <h3>每年的六七月不仅是夏季 还是属于学生们的毕业季 这个时刻作为家长的我们 往往容易在孩子的青春里 回忆自己的青春 青春不是年龄,而是一种心态 没有人会永远年轻, 但永远会有人正年轻着。<br></h3> <h3>青春是一场大雨 即使感冒了 都还盼望着回头再淋一次。 这不是你的毕业季 也没有关系 然后我又带着一帮超龄儿童重返了校园,再度青春,做了一回游戏,圆了一次梦!<br></h3> <h3>蹦跳着,我们从花季中蹒跚走过 嘻戏中,我们从青春中打马归来。 </h3><h3><br></h3> <h3>青春,是点亮黑暗的小桔灯, 青春,是人生中最易流逝的青涩 是岁月中不断放弃的春光。<br></h3> <h3>过去的再也回不去,唯剩下换一种方式去纪念那些逝去的年华。重返校园,再穿一次校服,尽情的玩一回老鹰捉小鸡、丢手绢、找朋友、追着时尚潮流走,集体玩一回抖音,笑得那么没心没肺。<br></h3> <h3>夏季的雨最讨人喜爱,她不象春天的雨那么肆意妄为,不象秋雨那么淅沥添愁,更不像冬雨那么祈寒坼地。今天的雨,缓解了近期的炎热,可人、清丽,揽春秋之清奇,正如这民国的女子。 <br></h3> <h3>这一群女子,娴静典雅、如画中走出来的人儿一般,婀娜多姿、尽显女子魅力,如痴如醉也……<br></h3> <h3>7月22,终于忙完手头上的工作,开始了贵州避暑之旅。本来奔牂牁江而来,结果有六枝的朋友说夏天不是游玩的好季节,果断放弃。六枝牂牁江源于司马迁史记:"夜郎者,临牂牁江,江广百余步,足以行船"。而是,来到了六枝境内的迴龙溪。<br></h3> <h3></h3><h3>岩脚古镇,温婉灵动,小桥、流水、古巷、青石路……安静又美丽,浪漫又小资。在这里,能忘却俗世烦恼,变成一个沉醉于淳朴生活,向往简单而快乐的人。 <br></h3><h3></h3> <h3>漫步在古镇,碧水古桥,青砖黑瓦,古香古色的临水人家犹如水墨画般展现在眼前。小街傍河,人家依水,青瓦白墙,木栅花窗,构成一幅古镇特有的悠闲画面,清润秀美,如诗如歌。<br></h3> <h3>第二站:探访大山深处的长角苗族 听说在贵州省六枝特区梭嘎乡,在海拔2000米左右的大清山上,居住着一支古老而神秘的苗族分支,很久以前在雨崩听一驴友讲过,激起我的好奇心,于是,我们慕名而去。他们与其他苗族的最明显的区别便是妇女的头饰非常特别奇异:在头上绑扎一个巨大的木制长角并用白线将重达数公斤的黑发缠绕于木角之上后形成硕大头饰。<br></h3> <h3>陇嘎寨地处高山,相对封闭,人们过着安逸的生活。我们三个人辗转来到小镇上,再转乘摩托车到达目的地陇嘎寨。行至苗寨前,一条蜿蜒的乡间马路直达苗寨,苗寨后是葱茏苍翠的树林。由于长角苗世代崇拜山林,植被保存完好,整个苗寨掩映在绿树丛荫的群山之中。<br></h3> <h3>大隐隐于市,小隐隐于野,月照养生谷峰高峡深,原始植被茂密,谷窄峡深,跌岩起伏,山峰奇特,溶洞遍布,云雾缭绕,形成了一个负氧离子极高的田园之所,是凉都最好的避暑胜地,让我们暂时逃离都市喧嚣,来这隐居吧。双洞、独山两村境内十里画廊、神雕峡、大硝洞、石生树、月亮洞、养生谷等景区,让我们乐不思归。<br></h3> <h3>弯弯曲曲的溪流顺势而下,怪石嶙峋,郁郁葱葱的植被枝繁叶茂,溪水爽心贴肺,脚丫子伸进去,凉透了。令人忍不住戏水嘻戏,流连忘返……<br></h3> <h3>凉都,名不虚传的凉 不仅仅在气候条件上得天独厚 环境更是优美 远离大城市的纷繁喧嚣 六盘水 仿若一个未经世事的北方佳人 纯真、一尘不染、朴实 气候凉爽、舒适、滋润、清新 天蓝,云白,树青,水绿,花香,尽享夏日清凉<br></h3> <h3>梅花山,位于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西郊,方圆约40平方公里,海拔最高处2800多米,地跨六盘水市和毕节市威宁自治县两地,全长16公里的省道102线梅花山路段地处乌蒙高原山区,是贵州省公路海拔最高路段。梅花山索道全长9.91公里,号称世界上最长索道,路段海拔从2000米一直上升,最高处路段海拔达2680米,不仅地势险要,而且沿线均为盘山、环形公路,共有急弯24处,常年多雾,雾天最长时达到260多天。<br></h3> <h3>好吧,也不知道我们仨谁是雨神,一路风大雨大,满山雾气弥漫。本想优雅的拍个照,结果冻成狗。山顶十几度的气温,夹杂着呼呼的北风那个吹,把避暑的我们硬生生逼成了哆嗦的寒号鸟<br></h3> <h3>兜兜转转,再一次又回到了青岩。对于古镇的喜爱,真是与生俱来的,锃亮的青石板、年代感十足的背街、袅袅的炊烟,棱角分明的民房,悠闲的生活状态,无一不让人向往。安静又美丽,浪漫又小资,就是青岩的特性所在。在这里,能忘却俗世烦恼,变成一个沉醉于淳朴生活,向往简单而快乐的人。漫步在古镇,碧水古桥,青砖黑瓦,古香古色的民居犹如水墨画般展现在眼前。民风淳朴,人家依水,青瓦石墙,木栅花窗,构成一幅古镇特有的悠闲画面,清润秀美,如诗如歌。 <br></h3> <h3>青岩,是我遗失了的梦。这样的地方足以濯涤尘嚣之气了,或许是历史文化的积累,因而造就了一方淳朴、厚道的民风。它的美,相机带不走,画纸带不走,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所以,时隔两月,我再次领着臭美的妞妞们来了,这次,弥补了遗憾。<br></h3> <h3>云贵高原的天空格外美丽,下雨之前山峦之间云雾缭绕,山川草原若隐若现,雨后如洗刷过一般,蓝天白云阳光下,呈现着不一样的风景。<br></h3> <h3>山峦之间,水汽自然丰韵,天高云淡、云层自然也就低,似乎触手可及。云是乳白的,雾也是乳白的,它们总是缠绵相交,从天空延伸到草原,飘荡在眼前,薄薄的轻纱萦绕,我们就倘若在仙境里畅游……<br></h3> <h3></h3><h3>八月的第一天,我来到了一个超级静谧的山村李坑。这里的水还是那么清,山是那么绿,花是那么艳,一切都是最原始的样子,白云深处,那些白墙黛瓦的村落安然地落在群山之中,那么宁和平静,那么不与世争。就像是一幅定格的水墨画,画中的烟云不会消散,画中的时光不会流转。而这一切又怎么不能让我们这些凡夫俗子不为之趋之若鹜呢? <br></h3><h3></h3> <h3>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炊烟袅袅升起 ,隔江千万里。<br></h3> <h3>眸子滴落深情,夕阳无限魅力。落日红极惹上彩色的画面,黄昏的夕阳化了妆,红红升腾洒遍各个角落,一种美丽的惆怅安详端坐,独享这份安乐。<br></h3> <h3>岁月的泛黄,散落的往事像夕阳光芒万丈,黄昏柔软,夕阳无限美,映照黄昏,红色的夕阳,似笙歌,似曼珠沙华,那么美,那么柔,美极的画面,呼吸着,快乐着……<br></h3> <h3>8月19日,喜欢落日由来已久,喜欢它的温暖,喜欢它的厚重,喜欢它的色彩,使心悸动中带着沉稳。于是乎,吆喝了三个朋友与龙山相约。结果醉了,醉在夕阳西下,醉在这落日余晖中。<br></h3> <h3>8月23日,我在一个叫鹅泉的地方发呆。这里安静低调,当别的景区都是游人如织的时候,它还是如往常一样,山净水明、静谧如水。这里美丽的田园山水风景,让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都为之沉醉。<br></h3> <h3></h3><h3>这里有山有水、有古桥、有绿树,跑过古老的石板桥,桥下游过的三两水鹅,将平静的湖水揉碎成荡漾的碧波。这样的画面,很多时候,却只在怀旧电影里会重现。这里,你夏天的所有痴想,都在这里化作了现实。那山,那水,淡如丹青;那树,那桥,美若画卷…… </h3><h3><br></h3><h3></h3> <h3>从九月的开始,每一个周末我都在徒步穿越的路上。世界上最幸福的事莫过于择一个天气睛好的日子,邀上一群志同道合的徒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暴走,穿梭于丛林之间,欢声笑语不断,瞬间感觉生活无限美好。<br></h3> <h3>每次外出徒步送给每一个人的, 从来都是最好的设定。 与其向往,不如出发, 走出去总会遇见美好!<br></h3> <h3>微风吹散了鸟语,却唤来美女们的欢声笑语。镜头里活跃的倩影,跳动着阳光的明媚。愿所有善良可爱的女性,能再变得更好的同时,内心永远住着自己的小女孩,带着少女心的超能力,去战胜这个世界的不美好。<br></h3> <h3>我喜欢徒步,尤为喜欢这种野外的亲近大自然的徒步方式。每一次徒步都会让我有一种全新的感受:呼吸夹着清草木林野花的泥土气息;感触洁净的溪水;亲吻阳光雨露滋润着万物;领略生命的勃勃生机;鸟虫欢快地吟唱;生命是如此地美好。享受最纯正的大自然美景。在山里,尽情享受大自然的清凉,走走停停,关注调整自己的呼吸,把肺里的污浊之气和自然中饱含负氧离子的新鲜空气做充分的交换,合于自然,心灵深处升起纯净美好的时刻,心情倍儿爽。<br></h3> <h3>多希望一直走,一直走…… 走到树树皆青色,山山披霞晖 走到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 走到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br></h3> <h3></h3><h3>一进冬天,我就开始等 等一场雪的到来 携一支冬日的素笔 让我把这份念绣进柔软里 载着我溢满芳菲的思念 在纯白的诗笺上 为你等候 等待雪的到来 等待那一刹花开<br></h3><h3></h3> <h3>还好,在18年的最后两天里,终于等到你。目睹着雪的扬扬洒洒,静立的树木银装素裹,枝条是绝无仅有的绝美,冰雕玉砌。大雪纷飞,我就越兴奋,深吸一口凉气,让整个身心都清醒。然后伸开双臂迎接雪花飞舞,任雪花轻抚我的脸颊,任雪花飘落在我的身上,任雪花在我的手心转瞬即逝。<br></h3> <h3>置身在这洁白的世界里,仿佛自己顷刻间也变得异常轻盈,随雪花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地起舞翩翩。这是我内心最纯洁的世界,这是我最向往的圣洁世界。这场雪的到来,惊心动魄,却又无声无息。雪可听而无音,雪无音而天籁。看到外面飘舞的雪花,那一束束,一朵朵,发出冰凌凌的欢呼雀跃声在空中飞舞,我的心也注入了一种从未有过的活力。<br></h3> <h3>这一年,从春到冬,走过多少路,看过多少景,都成了过去。周末如果没事,我喜欢背着包去户外,或者带上相机穿梭在大街小巷。没有明确的目的地,只是把自己扔到路上,捕捉感兴趣的遇见。这个小城市,虽然很多角落都早已熟悉,但并不会觉得枯燥,因为在这个热闹的舞台上,每时每刻都上演着不同的剧目。没有明星,没有设定好的剧本,一切都新鲜呈现,又转瞬即逝。我喜欢用相机捕捉到这一切的美好。<br></h3> <h3>总是累了倦了时,只要拿起相机,就仿佛能得到重生。这些天,一个人清晨醒来就在花丛中流连忘返,一个人于夜半时分在夜色中穿行,一个人细细的揣摩怎么拍出好看的照片,突然,灵感就来了。那种莫名的喜悦就这样席卷全身,却无人可分享。找不到发泄的出口,于是,我唯有背上相机,在摄影的过程中忘掉所有所有的烦恼。不知为何,我喜欢关注那些最容易被人忽略的风景。俯下身,只是一个简单的动作,但当你转变视角,最寻常的风景就变成了让人惊叹的美景。片刻的黯然之后,我开始沉浸在自己的小小世界里。孤独,亦自由。<br></h3> <h3></h3><h3>2019,决定要做这样的女子: 面若桃花、心深似海、 冷暖自知、真诚善良、 触觉敏锐、美感十足、 坚忍独立、缱绻决绝。 坚持读书、写字、听歌、 旅行、摄影、徒步、写作 闲时唱歌、跳舞、打扫、 烹饪、约会、狂欢,独坐。 <br></h3><h3></h3> <h3>人生就像是一场修行,在路上。我们一路坎坎坷坷,步履瞒珊,走到了今天。也许我们走的太累了,麻木了,已经没有了知觉。生活是苦涩的,却又是快乐的。不管怎么样,只要我们还活着,心中就要常存一份感激之心,感谢身边所有的人。这样,我们的人生也就变得简单快乐,心无旁骛。每个人都是自己的英雄,走过的每条路都有自己的足迹。新的一年里继续背上行囊,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要,什么都不顾,找一个陌生的地方,未知的旅途、自由自在的行程,任心灵慢慢沉淀。<br></h3> <h3>我喜欢的旅行,其重点在行,行是行者无疆的行,行遍天下的行。毕竟,我是个爱折腾的人,是个有自虐倾向的人,我就是喜欢那种即使一路上吃不饱,或者狂风骤雨,雪山草地,也要去走很多很多路的人,甚至执着于一定要去某一个地方的倔强。不论晴雨,决定了要去就一定会去。某人说,这是一种执念,任何人都改变不了我。我想,我是真真切切的爱上了那种睡觉睡到凌晨醒,走路走到腿抽筋的旅行方式。我可以在想停的地方说停就停,在想醒的时刻爱醒就醒。可以为了捕捉一缕朝阳而迎着露水出发、可以饿着肚子也只为多看一会那只可爱的小猫小狗。可以通夜通夜不睡觉,只为体会到达顶峰的成就感,可以为了逃票,天不亮就起床,可以一整天为了拍最美的风景,走很远的路绕行,可以一天只啃两根黄瓜,你可以做到吗?<br></h3> <h3>每当我再一次踏上前行的路,我的内心是这样的:做一个永远不要停下脚步的前行者! </h3><h3><br></h3> <h3></h3><h3></h3><h3></h3><h3>继续享受那种风尘仆仆的感觉,享受那在路上的欢欣,同样也享受像风一样的自由。这一生,很长。还有那么多梦想没有实现,还有那么多足迹没有踏遍,还有那么多人没有遇见,还有那么多事没有经历。只要活着,就能遇见。 随心随性,如此便好……<br></h3><h3></h3><h3></h3><h3></h3> <h3></h3><h3></h3><h3></h3><h3>如同世间的事情一样,看似有多种选择,其实未必,因为同一时刻我们只能沿着一条路行走。对于其他的路可以尽情的想象,好也罢,坏也罢,终也只能是想象。 2019,继续在路上。遇见,永远在路上......<br></h3><h3></h3><h3></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