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放慢脚步,慢慢走

无戒

<h3>元旦过后,新的一年开始了。我总想说点什么,可是内心荒芜,不知道该说什么。</h3><h3>大家都在说计划,我的计划是什么,好像没有计划,继续写吧!写到斗转星移,写到白发苍苍,写到生命的最后一刻。</h3><h3>先生说:“你写作的时候,容易把自己放进一个虚幻的世界,让人害怕。我昨天看见你坐在桌前发呆几个小时。”</h3><h3>写作是一个消耗生命的过程,享受写作过程中带来快感的同时。也容易走进一个虚幻的世界,患得患失,找不到出口的时候,必须承受那致死的孤独。</h3><h3>烟瘾很重,戒了之后,整个人更加的焦躁,没有一刻是安稳的。倒是生出了很多伤感来,深夜写诗,想象着自己是个诗人。</h3><h3>有时候觉得文字带着某种魔力,让人快乐,也让人悲伤。</h3><h3>追梦的过程,在世人看来可笑又无聊。有一天一觉醒来,也会觉得自己可笑,可是却放不下手里的笔,它像是成了我的另一只手,融进了我的身体里,成为我身体的一部分。剥离的时候,血肉模糊,所以放弃,任由它主宰着我的人生。</h3><h3>我还能写多久,我要写什么,最近整日在思虑这个问题。</h3><h3>我要放弃我我想去谱写的故事吗?好多人都说它没有出路,可是心那般不甘。想不明白的时候,会痛苦,会迷茫。</h3><h3>有人说:“痛苦来源于看不破。”我在佛门里修行,师父教我放下执念,放下欲望,放空自己。我在红尘里前行,染了一身世俗的气息,执念,深入骨髓。</h3><h3>看破,放下,并非那般容易。想的越多,痛苦更甚。红尘未了,终究看不破。</h3><h3>我曾经说过写作亦是一场修行,可是在修行的路上,我竟然丢了自己。</h3><h3>早晨打坐的时候,我在想,我的虚无来自什么?</h3><h3>我在迷雾中看见了,执念和选择。豁然开朗,迷雾散去,面前出现了一条岔路。</h3><h3>我终于明白,我这些天的虚无和痛苦都来源于不愿意舍弃,不愿意选择。所以痛苦。</h3><h3>2018年,一整年,我都很平和,其实我喜欢这样的状态。讨厌这种总是陷在自己情绪里的自己。</h3><h3>看透了,迷雾就散了,痛苦也就随之消散了。</h3><h3>有时候感觉,这种状态其实是人生精进的一个过程。有些事情,只能想通了,才能真正放下。</h3><h3>2019年,一切都随缘吧!无论是做课,还是写作,亦或是生活。都不想有太多的规划,用尽全力把自己想做的事情做好,或许就够了。</h3><h3>有人说:“你写了那么久,有什么成绩。”</h3><h3>很抱歉,我没有成绩,但是这不妨碍我喜欢它。</h3><h3>昨晚和先生谈了三个小时,其实他说的对,"你应该把自己放进一个自由的状态中,不应该带着压力前行,这样你容易崩溃,最终失去更多。放慢脚步,慢慢走,不是你一直给别人讲的吗?"</h3><h3>2019年慢下来,去看看路上的风景,带着一份愉悦的心情上路,可能走的更快,更远。</h3><h3>痛苦不可怕,虚无不可怕,可怕的是找不见自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