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2018!

风在云巅

<h3>1、一岁将尽,此时此刻,一种特有的感受涌上心头!</h3><h3>2、平日奔波忙碌,总是一件之后又一件事情占据着自己的时间,却很难真切地感受到时光的存在,而时光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悄悄地从我们身边溜走。到了年终时分,时光的概念乍然出现,望着桌面日历程序上那让人看了着急的月份时,我已然感受到了它那悄悄溜走时留下的足迹和存在,然而在经历了这么多年后的我已渐渐对它有所了解了,它是那么短促,它是那么有限,它是那么性急。待我们惶恐而奋起直追时,却始终也碰不到它那飘起的衣袂,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它飞似的奔跑,到年终一头扎去,等到我们超越它时,却是新的一年了,而那一大片时光却留在了那过往不复的岁月里了。</h3> <h3>3、夜半伏案,静坐良思。回顾即将匆匆而过的2018,总结过与失,大脑像是投影仪般将这一年来的往事一一回放,那些不该犯的错,那些不该做的事,那些该做却没有做的事,此时便分外清晰。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当时不曾珍惜把握,现在追悔只是枉然。人生天地间,犹如白驹过隙,匆匆而过,过去的已经回不来,既然不能改变过去,那就好好感悟此刻。陶渊明的名句“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识迷途其未远,觉今是而昨非。”此时此刻,我便有了自己的理解,醒悟了过去经历的不对的事,明白了将来的还能够追求,认识到了在这迷途上并没有走远,最后感悟到错误的过去,只是为了将来要做的正确的事。</h3><h3>4、每到年末,总会有一种疲惫之感,我的情绪也会随之烦躁不安,总有种心力交瘁的味道,其实人都有一段属于自己的最兴奋期,和最疲惫的阶段,我想我可能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吧,在历经一年的紧张和辛苦之后,我总对自己有一种无奈,我不知医如何来表达这种无所事事又心神恍惚的心情。</h3> <h3>5、回望自己走过的路,那些在路上的脚印是怎样留下的。眼前身后,从没有顺畅的路,其实,我也已经习惯。那些存在在人世间必有的龌龊或善良,自古共存。</h3><h3>6、过年就像是翻山一样,我们所经历的时光就是这样一次一次的轮回,春夏秋冬,又一个春夏秋冬,人就在一个一个的季节的轮回中老去。每年的年末就是快到了山顶的时刻,过了年,就是翻过了一座高山后的重新开始。</h3> <h3>7、是的,年华难握,我们不能改变过去的时光和年华,叹息亦只是徒劳。但是我们能够将过去的年华整理总结经验教训,把握住此刻,好好对待此刻,不要再等到时光流过,再回顾时后悔和叹息!</h3><h3>8、我期望我能在今天,2018年的最后一天里,重新调整好自己的心情,在下一个春天到来的时候,信心百倍的迎接新的超越。</h3><h3>9、真诚的感谢在过去的一年里给我关心,关爱,帮助,支持,理解的朋友们,衷心的祝福您们新年快乐!全家人永远幸福安康!</h3><h3>2018年12月31日</h3><h3>肖恨铁于广元</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