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酌一盏清欢 静享一份简单

蓑笠翁

<h3>放假了,周围的人热闹起来,有跑去温暖的南方旅游的,有几家人凑到一起到酒店聚餐的,有人去电影院看电影,有人去KTV唱歌,忙得不亦乐乎。但热闹是他们的,都与我无关。</h3><h3><br></h3><h3>这样也好,我喜欢安静地陪着光阴,慢慢向前走,享受清浅时光里的那份柔软。</h3><h3><br></h3><h3>我也有自己的新年愿望,本来不想说,现在,只想悄悄地,说给你一个人听:</h3><h3><br></h3><h3>新的一年里,希望不开心的日子少一点,再少一点。</h3> <h3>有人说,不是这个世界抛弃了你,而是这个世界压根儿就没空搭理你。可是,我宁愿这个世界抛弃了我,人到中年,渐渐厌倦了尘世的喧嚣和虚幻。</h3><h3><br></h3><h3>此前活得太用力,未来的日子里,想要换一种心情,去迎接另一个不一样的自己,其实,内心深处一直怀念那些从前慢的日子。</h3><h3><br></h3><h3>人生苦短,岁月辗转,未来的山山水水,一朝一夕,只想用寂静孤独去慢慢浸染。</h3><h3><br></h3><h3>茫茫人海,花花世界,任何地方,都可以生长,任何去处,都是归宿。然后,你不必寻我,我也不必找你,独自守护着余下的流年,独自体验悲欢冷暖。</h3> <h3>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在熙熙攘攘的红尘路口,爱已淡,身已倦,想要暂时停下来,缓一缓。</h3><h3><br></h3><h3>阅尽千帆,繁华过后,期盼归来仍是少年,一份单纯,几许淡然。潮起潮落,世事变迁,万木逢春病树前。</h3><h3><br></h3><h3>喜欢一个人的时光,将喧闹关在窗外,独酌一盏清欢,静享一份简单。寻常烟火中,甘守平淡,淡淡月光下,与清影相伴。</h3><h3><br></h3><h3>烟雨红尘,沧海桑田,过往的时光婉约成了一朵嫣然。岁月蹉跎,无语情长,曾经的痴情酝酿成了一世眷恋。终是风花雪月晕染了薄凉,成就了无垠的思念,经年的期盼。</h3><h3><br></h3><h3>徜徉在一个人的时光里,风雨过处,花开向暖,惹了欢愉,醉了眉眼。</h3> <h3>寂静的夜里,涌起了丝丝牵念,那是岁月的痕迹在你我的梦里花叶相缠。怀抱着逝去的过往,将一场宿醉安放在回忆的馨香里,浅笑安然。</h3><h3><br></h3><h3>一个人的时光是孤独的,但孤独不是寂寞,寂寞是一种无所适从的焦灼,而孤独是一种气定神闲的淡然。孤独是高高崖壁上盛开的雪莲,孤傲圣洁,纤尘不染。孤独时,让生命静止,与心灵对视,一杯茶,一支烟,独自欣赏盛开于心底的那一抹斑斓。</h3><h3><br></h3><h3>或许,滚滚红尘中总有难以言说的苦衷,虽枝繁叶茂,却总不见一朵花开。世态炎凉,世道艰难,此生,不求惊艳,只求心安。</h3><h3><br></h3><h3>人生无常,心安便是归处;世事难料,安好便是晴天。</h3> <h3>一年又一年,转眼之间,人生已过半,不想再去较真,徒然伤了别人,痛了自己。失意时,看看天,天空依旧是那么湛蓝;惆怅时,去外面散散步,外面的阳光依旧是那么明媚、那么温暖。然后,蓦然醒悟,不是这个世界亏待了我,而是自己有点贪婪。</h3><h3><br></h3><h3>不是人生中有太多的劫难,而是我们没有理解什么是释然。</h3><h3><br></h3><h3>离开只是一个简单的转身,看开竟是那么的艰难。放下不是放弃,学会改变,也许就来到了重生的起点。</h3><h3><br></h3><h3>不必为离开而伤心,也不必为薄凉而伤感,记住下面这段话:</h3><h3><br></h3><h3>走过流年的山高水长,总有一处风景,会因为我们而美丽;总有一个笑脸是为我们而绽放;总有一份遇见,唯美了整个曾经;总会有一个人,知你冷暖,懂你悲欢。</h3> <h3>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一句通俗易懂的警世格言,经过千年的沉淀,依然润泽着龟裂的心田。</h3><h3><br></h3><h3>新的一年里,惟愿,以淡泊为桨,宁静作帆,架起生命之舟,驶向幸福的彼岸。</h3><h3><br></h3><h3>风烟未起的日子里,波澜不惊,堪破的那一刹那,内心空灵一片。蓦然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却是记起了那句话:</h3><h3><br></h3><h3>祝你岁月无波澜,敬我余生不悲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