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南美洲之旅(4)--- 智利圣地亚哥风情

胡兰

<h3>从玻利维亚乌尤尼一路向南开车来到玻利维亚边境,途经白雪皑皑的山脉,黄土飞扬的沙漠,五颜六色的湖泊,海拔最高达到5000米。像交换人质一样,玻利维亚的司机把我们交到了智利司机的手里,我们来到智利边境准备入境。</h3> <h3>圣地亚哥坐落在安第斯山脉的一个天然盆地内</h3> <h3>圣母山又名“圣克里斯托瓦尔山(Cerro San Cristobal)”,是圣地亚哥市的标志和象征</h3> <h3>到达边境的时间是10点,我们订的去机场中巴是1:30分,根据以往的经验,3个小时入境应该是足够的时间,可是等了一个小时,前面的几辆中巴纹丝不动。有了前面不顺利的经验,我们警觉应该提前想措施。巴西好心的美女自告奋勇为我们的两位男士当翻译,向海关工作人员出示我们的车票和机票,我们获准加塞到最前面。</h3><h3><br></h3><h3>这下我终于弄明白,为什么排了一小时的队却纹丝不动。里面只有两个人在办手续,嘻嘻哈哈的一边工作一边聊天。盖完章后检查行李更是落后的靠人工打开箱子,一件件的翻看着里面的物品,而不是像其它国家用机器扫描。加塞为我们节省了两个小时,梅女士又和巴西美女一起给中巴司机打电话,告知我们有可能晚到一会,得到的答复是: 等我们。我们欢呼雀跃,又一次人在旅途争分夺秒的胜利。</h3> <h3>街头建筑到处体现着艺术</h3> <h3>我们已经完成了三个国家的旅行,我发现在南美旅行,飞机取消、火车误点、驾车出关入关效率低下时有发生,但如果你和有关人员说明你的紧急情况,他们都很热情的尽他们的努力帮助你。不像在美国,无论你多紧急,得到的答复都是对不起,我不能帮助你。所以及时了解有关信息,掌握自己的时间安排,关键时刻寻求相关人员的帮助是确保后续旅程不脱钩的重要保证。</h3><h3><br></h3><h3>有惊无险的到达圣地亚哥,进宾馆的第一件事就是洗尽一身的铅华,卸掉高原戴在我们身上的枷锁镣铐,我们立马就从耄耋老人变回帅哥美女。</h3> <h3>智利是个让人破财的地方,入关检查及其严格。为了地方保护,只要是智利有的食品都不让往里带。我在利马买的果脯被没收,但油腻大叔并没有把它扔掉,可能是要留着自己享用。每次花钱也都让我小心脏咯噔一下,托运一件行李22000智利币,上一趟厕所350智利币,吃一顿饭就更心惊肉颤了。老公笑我只进不出,换钱时一下几十万进腰包,只顾偷着乐。</h3> <h3>从玻利维亚进入智利,我们的眼球被刷新,各方面都有了天壤之别。在秘鲁和玻利维亚,所到之处,见到的都是印加人面孔和装束,在玻利维亚驾车10多个小时都是土路,一进入智利境内,马上就是柏油马路。圣地亚哥无论城市面貌还是街头行人都是与国际接轨的。</h3> <h3>男看美女,女看帅哥,智利的帅哥给我们几位女士留下深刻的印象: 长相英俊,穿着帅气,举止绅士。我们女士对帅哥们喋喋不休的赞美引起两位男士的嫉妒和郁闷,揶揄我们是崇洋媚外,看人家秃顶老头也是帅哥😊。</h3> <h3>在南美洲,每一个被西班牙殖民的国家都有一个武器广场(Plaza de Armas),一般都是城市中心。过去这里是集市和绞死犯人的刑场,现在则是市民和游客休闲观光的地方。</h3> <h3>来到圣地亚哥一定要吃个皇帝蟹</h3> <h3>总统府</h3> <h3>步行街</h3> <h3>在智利虽然呆的时间不长,却经历了至今人生之唯一。在圣地亚哥第二天早上8点左右,我和老公都坐在床上看手机,突然听到"咔嚓"一声,接着看见桌子上的东西滑来滑去,电视和床也在振动。老公说: "地震了",我说:"快穿衣服出去吧?" 老公说:"没事,智利是地震多发国"。果然,地震持续了不到一分钟就停止了。看来回家后该买奖券了,最近常有芝麻从天而降砸到头的幸运。</h3> <h3>圣卢西亚山(Cerro Santa Lucia)就是人们所说的"情人山"</h3> <h3>圣地亚哥是我们休闲调整之地,吃喝玩乐,逛街桑拿,享受没有一丝云的蓝天和阳光。智利是超出我的想像的好,给我们留下极佳的印象。再见了智利,我们的相遇纯属缘分,因原本计划我们是擦肩而过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