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碎念。

净月

<p>【一】碎片说</p><p> 2018年,就这样过掉了。每天8:00,例会;8:30-10:30大早会,10:30开启“总理式”面谈模式,下午通常是满满当当的面试,风险规划,案件处理等,一晃天就擦黑了,怕堵车,再加会班,晚上到家已经8点多,稍做收拾,听完2小时的心理学课程,再浏览下新闻,隔着屏幕吸几下喵,一天下来,实在是多一句话都懒得说。</p><p> 近二日时常出现眩晕,最多的时候,一天出现五六回,去按摩,生疼,脸埋在空隙里,刚好没人看见,连日来积攒地情绪借机开了口子,泪水大颗大颗地翻滚到地面上,甚至抽噎起来。按摩完毕起身,一边抹泪一边假称疼痛也就掩饰过去了。</p><p> 晴好的周日午后,仰躺於靠窗处,阳光依然稀薄,扫地机器人“嗡嗡”地工作着,似乎久违这种日子太久。朋友说,即使再忙,也当把生活活成诗。希望吧,一直在努力,从未放弃过。</p><p> 不过说来,今年一时脑热又想养喵了,各种萌,心都化了。只是不敢养,怕麻烦,怕分离。唉算了,看看别人的就好。</p><p> 售后这个岗位到今年已10年有余,带了百十号人的队伍,从最初的尖锐,暴燥,坚硬,到如今的从容,真真是铁杵磨成针的历程。每个人成长的历程,大抵都是这样罢,从生到熟,从青涩到专业,从一点就爆到和风细雨,人生呀每步都作数,不曾经历不成经验。</p><p>【二】落俗</p><p> 生日之后,终于是赖不掉的奔四了,想想实在可怕。日光之下,并无新事,就这样循规倒矩地往复着,生活太满当,以致于书房都整个蒙尘,自是许久都没有心思码一些成形的文字,甚至微博也鲜有更新了。旅行的心情在快节奏地运转下挤得没了地位,原先一年两次,后来缩减到一次,今年连一次也没有成行。。。。。想想看,一个人不读书,不码字,不旅行,灵魂必须是要枯稿落俗的。之前从没瞧上的大牌车,现在居然起了歹念,且天天盘算着要买,自己都惊了!</p><p> 很多时候,我在想,生活的本真是什么?是情?是钱?是名?似乎都不确切,大概潜意识里如幸福的“幸”,有一分属于自己的小田,悉心耕耘,不辜负每天的光照与温度,向阳而生,收获属于自己的一点银子,不较锱铢,似乎也没什么事可以撼动内心这份平泊,即使这般将死,也未尝不可。</p><p>【三】一桩案子</p><p> 从小到大,总是被母亲批评缺心眼,从来不服。我承认这世间万象也是辨证存在的,有阳光,也有阴晦,有大善,也有大恶,也接受人心的私利,可是年初接手的一桩案子,着实给我上了一课。</p><p> 那是大约三四月上,一女士报案,说投保人乃其弟,某日架车失事,正在重症监护,欲咨询理赔事宜。经了解,该男子离异,婚内有儿子一位,7旬老父一位,名下30万意外保障,但驾驶的是无牌机动三轮,所以理赔结果待定。照例,我带了鲜花去医院进行“康乃馨探视”时,该男已转到普通病房,躺在弥漫刺鼻的消毒水气息的病床上已痷痷一息,家属见我们进来,不等我问询,就七嘴八舌地问起了怎么赔,赔多少,多久能到帐的等,我指了下病人,狠狠地说他现在需要的是全力抢救!而家属的神情无疑更关心钱怎么分法。我强压怒火,将眼光移到了窗边默默坐着的少年身上,那是一个已经吓坏的迷茫的少年,我伸吸一口气,稳了下情绪,指着少年说,“保单上未指定受益人,所以只有他和爷爷有权利问这些问题!”,之后抽身离去,身后是各种声音,教唆的,指点的,谩骂的,我的耳朵失聪了。</p><p> 更讽刺的是接下来,我的工作就更忙了,有人称是该男子的妻子,表弟,姐姐。。。。。甚至冒称儿子来咨询这个案子,我疯了,不淡定了,人性丑恶到这个地步!事后,家人批评我不成熟,处理事情不冷静,易情绪化。。。。。是是是,十年了,我应该麻木,应该和言悦色,应该赶紧出招帮忙分钱。。。。。。这个社会是病了吗?</p><p>【四】暗战</p><p> 2018年的岁末,所有的事情似乎全约好了,一股脑全涌到最后的二日。</p><p> 30日下午,心理咨询师考试!晚上公司年会!年会结束后又回公司开会!31号月末指标压得喘不动气,季度考核有人不达标须现追踪!跨年夜依然须加班到10点半!父母要来买年货,得置办兼加工吃食!。。。。。好在姐姐厉害,三下五除二齐搞定。白日陪父母吃饭,又被唠叨了一个中午,之后不欢而散。晚上回到家,将自己整个人甩在沙发上,眼泪便“嘣”了出来,无法自持,怎么就生生把生活过成了这个样子?</p><p> 我,于是开始在纸上弹劾自己一一</p><p> 胃已经抗议好多次了,吃上药,缓一阵,又不管不顾了。</p><p> 手表不小心摔了,也不能戴了。</p><p> 已经很久没去做身体养护了,身体板得要死。</p><p> 头发弯曲,开叉,呛毛了。</p><p> 很久没旅行了。。。。。</p><p> 写着写着,自已就苦笑了起来,今朝境况为哪般?自己选的路,除了对父母亏欠,其他一应事项都还说的过:指标虽不是最好的,但也不是最差的,一年培养出5个主管,还行啦;看看镜中的自已,皮肤除了干点,有点皱纹,双下巴也没下垂到胸上,还勉强说的过;手表坏了,不是还有一块,戴着也不错;没有自已旅行,公司安排的几次不都也顺便放松了嘛。。。。吧啦吧啦,不纠结了,只要身体尚且泰康,啥事都不是事,生活再苦逼,也有它的乐子,洗洗睡吧,姑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