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不经意中悄悄隐去,脚步匆匆继续前行。(打开美篇看见你)

我就是远山

<h3>  对面幼儿园的孩子们都进屋了,周围一下子安静了,早春的花却熙熙攘攘的开了,像孩子们晃着小脸蛋儿争相让你看到。</h3> <h3>  今年的空气质量真心不错,虽然河里的冰化了但温度还是极低的,不过阳光毫无阻拦的射入每一扇窗,告诉大家:春天就在我身后。</h3> <h3>  街角的小店关门有些年了,门后那个看上去有些木讷的老人不知去了哪里,店里那些占满了灰尘的油盐酱醋和少的可怜的用已经不那么透明的塑料桶装着的糖果都被封在了远去的时光中。</h3> <h3>  泡桐树开花了,只要路过就停下来看看,不像院子里的人连头都不会去抬一下,或许人家看腻了,我只是觉得那些花开在这个春天真的很美。</h3> <h3>  胡同里有一棵小枣树,自己长的,很碍事,今年又发芽了。这条胡同比我年龄都大,每天人来人往,邻居们没事就拿个板凳挤在门口谈天说地,小贩、收废品的、上班的、放学的,我从小用手在墙上划过的痕迹,还有那再也见不到的父亲去买早点的背影。</h3> <p class="ql-block">  我说吧,时间过得真快,湿漉漉的清晨,远处的学校响起了要上课的广播,都说这要拆了,坡下的大院子也好多年没人用过了,原来好像是个什么厂子,现在只留了一个看门的打扫卫生,和他养的两条狗。</p> <h3>  房子后就是河堤,虽然是午后但也不是很闷,村里人们大多还在睡午觉,只有几个孩子偷偷跑来跑去。</h3> <h3>  昨天晚上刚下过雨,不是很大,虫儿们很快进入了角色,知了的叫声很低但传的很远。</h3> <h3>  这条小路走了几十年了,没什么变化,其实也没什么人经常来这,来早了有些大爷大妈溜溜早,唱唱戏,晚了就只有我自己了,现在我也没时间经常走这儿,只有两边的树疯长着。</h3> <h3>  从小就住在河边,看着慢慢流走的时光,慢的都觉察不到存在,一只青蛙从岸边的草里跌落到河中,涟漪轻轻的告诉我 流走的不会再回来了。</h3> <h3>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h3><h3>山映斜阳天接水,芳草无情,更在斜阳外。</h3> <h3>  今夜天空有多遥远,一壶浊酒忘却天地间。感谢美篇好友能让我借用摄影大作改成油画,🙏🙏🙏如有不妥请留言,马上删除。</h3> <h3>  夕阳将自己温柔的光洒向每一个角落,炊烟追着正在远去的夕阳也慢慢消散在淡淡的晚饭香气中。沟壑中零星地响着呼喊__娃儿,回家吃饭喽,还有山谷的回应。</h3> <h3>寒山转苍翠,秋水日潺潺.</h3><h3>倚杖柴门外,临风听暮蝉.</h3><h3>渡头余落日,墟里上孤烟.</h3><h3>夏值接舆醉,狂歌五柳前.</h3> <h3>斜光照墟落,穷巷牛羊归.</h3><h3>野老念牧童,倚杖候荆扉.</h3><h3>雉雊麦苗秀,蚕眠桑叶稀.</h3><h3>田夫荷锄立,相见语依依.</h3><h3>即此羡闲逸,怅然吟式微.</h3> <h3>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h3> <h3>雨后复斜阳,关山阵阵苍。</h3> <h3>  上学时写生住过的地方,故地重游,这里已改建成了主题旅游点,我努力复原着记忆里的故事_每天形影不离的兄弟姐妹,那个从来都会丢三落四的小迷糊、端着酒杯找不到宿舍的老人……</h3> <h3> 别人都去消费了,长白山,西湖,长城,黄山,俺没钱,自己周边写生一日游,关键不要票还能看全景。 ​​​</h3> <h3>野花开处客徘徊,胡蝶搏飞敛复开。</h3><h3>折得野花随手去,不知胡蝶逐人来。</h3> <h3>问君青春得几许,看取架上红玫瑰。</h3> <h3>天气清和树荫浓,冥蒙薄雨湿帘栊。蔫红半落生香在,向晚玫瑰架上风。</h3> <h3>  说实话,第一次吃这货,吃前先画张写生,酸酸甜甜。</h3> <h3>  真快,又下雪了,还是那条小路,来的人更少了。</h3> <h3>  我喜欢雪,一切嘈杂都随着雪花落在地上,雪花会带着我的故事漫天飞舞,只讲给自己聆听。</h3> <h3>  我喜欢雪,从不张扬,无声无息的来,退去时同样不打扰别人。</h3> <h3>  我喜欢雪,从不惆怅,待来年,便会唤上早春的阳光将自己融为一股清泉奔流而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