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抒怀

空谷幽兰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五律·元旦抒怀》(平水韵)<br>空谷幽兰<br>一<br>弹袖净微尘,梅笺寄远亲。<br>轻愁俄尔去,万象骤然新。<br>倚案诗为伴,持杯自问身。<br>情融三九雪,静候满园春。</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五律·元旦抒怀》(新韵) 空谷幽兰 推窗见下弦,再送戊戌年。 旭日山川净,清光宇宙宽。 经冬梅毓秀,喜雪鹊争喧。 酝酿千家酒,忻忻换纪元。 <br></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五律·元日有感》</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空谷幽兰</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岁月何其短,新年韵味长。 爽心梅正艳,回首鬓如霜。 斗转无须怨,星移渐觉伤。 物华终有限,亘古见晨阳。<br></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七绝·元日有感二首》 </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空谷幽兰<br>星月追随夜未央,浮生琐事绕肝肠。<br>千疑万惑无人解,但愿经年化渺茫。<br>二<br>捡得梅诗三两行,霜心瓣瓣蕴清香。<br>一朝难尽浮生事,又至新年再举觞。</h1> <h3>  朋友留香:</h3><h3> 空谷幽兰的七律写的真的好。特别是第一首,描述情感细腻入微,比如,用指弹净身上的微尘,爬在桌子上给远方的亲人写了一封帖着梅花的信箋,叙述的是我的轻愁已去,迎来的是万象更新。我每天伏案以诗为伴,经常独自发问,我今后的生活如何度过呢?最后两句的回答十分精彩:我热爱生活的情趣热情,能融化三九寒天韵冰雪,我等候着春色满园、鲜花盛开季节的到来。此诗情景交融,用给远方亲人写信的方式,表达孤独寂寞的生活态度和战胜任何困难的坚毅信念,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想望。</h3><h3> </h3> <h3>作者空穀幽蘭,半生忙碌,且行且珍惜,邊學邊積累,享受著漢字帶來的快樂。</h3><h3>&nbsp;&nbsp;&nbsp;&nbsp; 退休悟道,讀聖賢之經典,練神祕之太極,遊祖國之山川,拍美好之生活。愛我所愛,求我所求,願化成一縷輕風,在天地之間來個逍遙遊,來去無蹤。</h3><h3>&nbsp;&nbsp;&nbsp;&nbsp; 所有文字,是我點滴心語之表露。</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以此感恩生命的全部給予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