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

馨玉

<h3>(左起:作者、清风帆影、病中的老伴、皇家勇气、李老、个性数码便利)</h3> <h3>扯一尺光滑的绸缎,收起2018的万紫千红,绘一幅美丽的画卷,染尽2018的风霜,架起一道七色的彩虹,跨越到2019,愿2019年如意指间绕,老伴早康复,心存感恩无限美好!</h3><h3><br></h3><h3>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我收到了意外的惊喜,心里充满了感动和感激。因为喜欢写文章,我的微信里添加了许多喜欢看我文章的好友。</h3><h3><br></h3><h3>一惯不善于聊天的我,在微信里很少和谁聊天,只是有朋友拉我入群,我自然乐此不疲,作为一个搞写作的人来说,写的文章自然是关注率越高,越有成就感,群多了,可以发表自己的文章,关注率自然上升。</h3> <h3>(左起:皇家勇气、清风帆影、老伴)</h3> <h3>这不,在2019年的第一天这个吉祥的日子里,我和老伴的病房里迎来了以“清风帆影”群主为首的四位“中其公社”群里的帅哥,他们是代表全群的微友来病房看望老伴的,还给我们带来了果篮和一千元钱。</h3><h3><br></h3><h3>说实话,我在群里没有和大家聊过一次,只是把自己写好的新作发到群里,在别的群里加了“李老”这位微友后,他把我拉到了“中其公社”群里,和李老也没有聊过几句。前几天他突然说,“中其公社”群里的群友们想去医院看看我的老伴,让我告诉他地址。</h3><h3><br></h3><h3>我虽然告诉他地址了,但是心里还在想,也许他是随便说说的,一个素未蒙面的人,怎么会真的来看你呢?</h3> <h3>可是,今天他们真的来了,而且还是以群主为首的,这真是新年收到的最好的礼物!我真的好感动!世上还是好人多,网络里也不像有些人所说的那样大多是骗子。人心向善,好人还是多,所以我好感动,感恩我都遇上了好人!感恩“中其公社”群主、李老和群里所有的微友,谢谢你们的关爱!</h3><h3><br></h3><h3>在与大家的交流中,他们夸我和老伴坚强,鼓励老伴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从他们来到他们走,我竟然激动的都忘了留下他们的联系方式,更没有来得及问他们的名字叫什么,就是最后我问李老他们的大名,李老也只是给我在微信里回了他们四位的网名,这些做好事不留名的弟弟们的行为,着实让我感到这个世界处处充满爱!</h3> <h3>(左起:老伴、皇家勇气、李老、个性数码便利)</h3> <h3></h3><h3>俗话说:你若爱,生活哪里都可爱。你若恨,生活哪里都可恨。你若感恩,处处可感恩。不是世界选择了你,是你选择了这个世界。既然无处可躲,不如傻乐。既然无处可逃,不如喜悦。既然没有净土,不如静心。既然没有如愿,不如释然。幸福不是你想要什么,而是带着爱和感恩,珍惜你所拥有的。</h3><h3><br></h3><h3>是的,我就是这样的生活着。尽管这五多个月陪伴老伴辗转在市里的各个医院,但是,我还是一如既往的,尽心尽力的伺候着病重的老伴,尤其是这个月12号老伴因为胃出血失血过多,休克抢救了一次,经过十多天的各种营养的补给、调理和止血针的作用,老伴的身体逐渐好转,我的心里充满了感激,感恩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h3><h3></h3> <h3>(左起:清风帆影、老伴、李老)</h3> <h3>人呢,心随境转是凡夫,境随心转是圣贤。 用惭愧心看自己,用感恩心看世界。对顺境逆境都要心存感恩,让自己用一颗柔软的心包容世界,因为柔软的心最有力量。要感恩别人的每一份给予,因为他完全可以不这么做。</h3><h3><br></h3><h3>人所谓幸福,是有一颗感恩的心,一个健康的身体,一份称心的工作,一位深爱你的爱人,一帮值得信赖的朋友。这些我都拥有了,尤其是老伴病重以后,有好多爱心人士给我的文章打赏,有的甚至是微信转账来帮助我为老伴支付昂贵的药费,在这里真心的感谢每一位帮助过我的人,有机会一定回报!</h3> <h3>(左起:皇家勇气、清风帆影、李老、个性数码便利)</h3> <h3>今天我还要感激的人是我的二嫂,在新年的第一天,二嫂早上五点多就起来给我们包饺子,到中午给我和老伴送来了热乎乎的饺子。感恩,谁都知道,但是真正能做到感恩的人却少之甚少,我很佩服我的二嫂,家里人无论谁得了病,她都会主动去伺候。</h3><h3><br></h3><h3>说起二嫂,她真的是孙家的功臣,公公有一年得了黄疸肝炎,她不顾传染病,整整伺候了公公一个月,婆婆去年把胳膊摔的骨折了,二嫂又回去伺候了一段时间。小叔得了胃癌,二嫂二话没说到永济伺候小叔数月,端屎端尿直到小叔离开人世,现在老伴病重,二嫂和二哥又经常来医院陪伴我们,我真的好感激他们的帮助。</h3> <h3>无论是“中其公社”微友来看望老伴,还是二嫂中午热乎乎的饺子,都使我心存感激,感激生命中的遇见,感恩他们的帮助。</h3><h3><br></h3><h3>感恩是一种心态,感恩是一种心境,感恩是一种胸怀。让我们每个人都学会感恩吧!它会使你的生活到处都充满阳光,充满欢笑。</h3><h3><br></h3><h3>懂得感恩的心灵,是存在于这个世界的最美的心灵,懂得感恩的生命,是行走在这个世界上最值得敬重的生命。所以我们要懂得感恩。感恩并不是用来吸引眼球的一件华丽炫目的珠宝。它是草原间的一抹青葱,是生机勃勃的林间的一阵暖风,是朝阳乍起时的一道阳光。它博大而又似乎渺小,是生命底色中的一段流露。</h3> <h3>(左:二嫂 右:作者)</h3> <h3>学会感恩,是一个人境界的体现,是衡量一个人的标准。做一个感恩的人,不要让良心蒙上阴影,不要让人生充满后悔。</h3><h3><br></h3><h3>懂得感恩,幸福就会不请自来。感恩是爱的根源,为生活中的每一份拥有而感恩,能让我们知足常乐。拥有感恩之心的人,即使仰望夜空,也会有一种感动。</h3><h3><br></h3><h3>“感恩”两个字,是因知恩而感激,如果我们在不断的得到别人的扶持帮助后,萌生爱,去爱别人,关怀他人,从而又从别人那里得到感恩,得到爱,若是这样,这环环相扣的爱,将变成生生不息的爱,而被生生不息的爱所包围的世界,将是一个多么美丽的世界。<br></h3> <h3>作者:杨玉珍(上图),生于1960年3月,毕业于山西大学汉语言本科,1979年参军时在28军84师宣传队,后到84师医院工作,从部队回地方后从事教育工作直到退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