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2019新年烟花纪实

张福伟

<p class="ql-block">家里家外天天忙 日月如梭发染霜</p><p class="ql-block">岁月悠悠心淡淡 人生何处无风光</p> <p class="ql-block">辞旧迎新跨年夜 万朵烟花耀维港</p><p class="ql-block">祈盼新年事事顺 流星雨里许愿望</p><p class="ql-block">身体健康人平安 日子快乐又吉祥</p><p class="ql-block">祝福亲人和朋友 祝福自己享安康</p> <h3>2018年12月31日下午2点,我来到香港尖沙咀海边,找好位置,等候将于10个小时后的一场跨年烟花盛会。</h3> <h3>等候看跨年烟花的人们,过了中午就陆续来到尖沙咀海边等候。据第二天新闻报道说,当天现场观看人员达到34万人。</h3> <p class="ql-block">我赶到尖沙咀海边,前面已经没有拍摄位置了。好容易占了一个上下游船的出口位置,人进人出好不烦恼。一直等候5点多钟,警察把出口封闭,才慢慢安定下来。在漫长的等候时,我中途出来上卫生间,出去容易,回来就不行了。我回来进了三次,人挤人都不让路,差点没再进来。向警察求援,警察束手无策,最后我自己选定一条路,尽管那些等候的人即使坐着也不肯让路,但我还是坚决的打了回来。一直到夜里12:00,即使尿裤子也不能再出去了。如果有尿憋不住,我就会果断的尿在裤子里。</p> <h3>从夜里11:00开始,每15分钟就有流星雨出现。人们在流星雨里许下新年愿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