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的春夏和秋冬

荆茜

<h3>老话说,雁过留声,人过留名。对不平凡,有作为的人来说,留个声,留个名啥的,动静都比较大,内容也比较丰富。我,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普通人,这个声,充其量就是自己的喜怒哀乐声,欢歌笑语声;这个名,就更直白了。I am still here,尚且用着这个名字🤫。<br></h3><h3><br></h3><h3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这几年脑袋不太好使,丢三落四,很多东西记不住。更要命的是,不怎么能沾酒了;今晚不到半杯的葡萄酒,居然喝得个二麻二麻滴;好像前几十年喝的都是假酒,今晚才喝到真的了😭。</h3><h3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br></span></h3><h3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就在半梦半醒之中,睁着一双老花了的醉眼,在还有2小时不到就要走完的2018里,写个小总结吧。</h3><h3><br></h3><h3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虽然</span><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人生too平淡,但还是要时不时的回头看看,给自己一个交代😎。</span></h3> <h3>六月中旬,儿子大学毕业🎓🍻 那是一个下雨天。两个多小时的毕业典礼是在雨中进行的。 老美家人多,嗓门儿大,自家人名字一被喊到,口哨声,喊叫声齐上阵。咱家势单力薄,只有靠我这河东狮了。人少不代表声小,说什么也不能输在气势上。队伍进场,当儿子从面前经过时,当儿子名字被喊,上台拿证书时,我都开始了喊叫。说实话, 我对自己那天的表现很满意😜。唯一遗憾的是口哨没打响。早知道要这样,去之前就好好练练。<br></h3><h3><br></h3><h3>手拿着小熊🐻,想到了年幼时的儿子。幼儿园每每发什么饼干,糖果之类的东西,儿子总是说,我要带回去给我的妈妈。接他的时候,就会迫不及待地拿出来给我。当然,多数时候,他会忘掉。等想起来再拿给我时,已是几天之后。一想起这些小细节,我总是很感动。心中充满了小确幸。 四年一恍,那个立志白天去当宇航员,晚上回家和妈妈一起吃饭的儿子,大学毕业了!开始了他为期五年的graduate school的学习。 作为父母,我们的步履会越来越慢,开始跟不上他追逐梦想的步伐;但我们那颗充满爱的❤️将一如既往地与他同行。五年后,我们会像2018年的这个六月一样,坐在台下,为儿子大声喝彩。五年时间,我应该也学会了打口哨吧?!💪</h3><h3><br></h3><h3>儿子,加油!We will always be here for you~~<br></h3> <h3>八月初,一家三口开车陪儿子到新的学校。</h3><h3><br></h3><h3><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随后的五年,这里将是儿子生活的地方,也是我的注意力,关注点所在。</span><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爱屋及乌,我会像曾经关注芝加哥一样关注这里。</span><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这里每天的天气,这里的社区安全,这里学校的一举一动,都将是我每天的头号关注!</span>毫无疑问,我会很快爱上这座大学城。</h3><h3> 在学校边上给儿子租了套带家具的公寓。小贵,但很方便,水电气,internet,cabel全都在房租里。一揽子计划,图的就是个省事。</h3><h3><br></h3><h3>拿到公寓钥匙那天,我恨不得把超市搬进儿子的屋子。<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要用到的,基本上我们能想到的,也都买了回来。</span><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直到把公寓布置得有点家的样子,我的</span>心才安稳些。管得有点多哈🤣 也许是自己还不算太老,尚能指手划脚;估计某一日,力不从心了,从此就转换角色。</h3><h3><br></h3><h3>道声珍重,老H和我离开了。<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这次送儿子入学,和四年前的感觉不一样。儿子越走越远了!不仅仅是所在城市离家更远了,而是感到这是他真正独立生活的开始。</span>没有了四年前在芝加哥大学告别时的心痛,但心里终究还是很不舒服。</h3><h3><br></h3><h3><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心有不舍,但又能怎样?各自的生活还要继续😭</span><br></h3><h3><br></h3><h3>一路向北,老H和我开启了我们的第一次Blue Ridge parkway之行。</h3> <h3>今年,堪城本地华人的一项重大活动,无疑是在卡夫曼艺术中心举办的埃德加.斯诺纪念音乐会。我们乐乐艺术团,登上了专业大舞台。</h3> <h3>演出结束,已是十月初了。想休个短假,顺带追秋。再一次,我们选择了Blue Ridge Parkway😂😍</h3><h3><br></h3><h3>这次的出行,很有意思,忘了那里是偏南方。猴急猴急跑去了,丝毫不见秋的影子。</h3><h3><br></h3><h3>跑了一大转儿,才发现今年堪城的秋色,着实惊艳😎;而且持续时间长。<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三五玩伴,即使走在家门口的社区公园,也是开心连连🎈🎈。</span></h3><h3><br></h3><h3>事实证明,切记不要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也别整天的东想西想。美好就在身边,就在眼前。只要心存美好,善于发现,周边皆是美好🌹🌸💐</h3> <h3>其实,Shawnee Mission park 和附近的West Bend State Park都是赏秋的好地方。这个state park,老H和我几乎每年都去。今年在外跑了一大转儿,再去,有点晚,只有个秋尾巴了。不过,放眼四周,东一点,西一片,还是有点点滴滴的秋色。</h3> <h3>2018年的这个冬天,似乎来的比往年早。十一月份就开始雪花零星飞了。还真有那么一次整出了动静。白了草地,白了枝丫,白出了点儿冬天的样子。</h3><h3><br></h3><h3>今天大雪纷飞了半个多小时;有段时间居然有点像大团大团的棉花从天而降。不知道怎么来描述。语言好贫乏哦😩</h3> <h3>稀里哗啦,从感恩节,到圣诞节,到元旦了,一年完了。哎—!咋就这么快呢?</h3><h3><br></h3><h3>脑袋闪过“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觉得有点矫情。</h3><h3><br></h3><h3>突发奇想,去度娘上👀👀度娘怎么说。嗨—!有一个解释我觉得特别好,它是这么说滴,“看一看你十年前的照片,再看看你父母10岁左右的照片,你就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了”🌹🎈👍</h3><h3><br></h3><h3>高手在民间啊!什么成语字典,或者词典,见鬼去吧!这才是最形象,最通俗易懂,最富有人情味,最贴切的解释。</h3><h3><br></h3><h3>若不是想赶在新年钟声敲响之前写完自己的年度总结,估计此时我这朦胧的醉眼要被感性的泪花花儿罩住了🤣🤣。</h3><h3><br></h3> <h3>NND,这时间简直就像头野驴,撒了野地跑,拽都拽不住!咋个办嘛?!</h3><h3><br></h3><h3>几年前,还可以气定神闲地说句“凉拌”。现今,眼前,耳目下,真是没有说这个话的底气了。 有个成语叫掩耳盗铃。小时候听到这个典故,我笑个不停。老爸看我笑得个上气不接下气,问我到底有啥好笑,我说,哪有这么傻的人,都是骗人的😱🤯。</h3><h3><br></h3><h3>现在我觉得这可真是人生大智慧🤗。 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的2019年,不仅要掩耳盗铃,忽略一篇一篇翻过的年龄,忘掉哗啦啦流逝的时间;同时还要随时带着一双醉眼。 照镜子,如雾里看花,月朦胧鸟朦胧,哪里还有皱纹,黑斑,白发? 称体重,如暮色苍茫,渺渺忽忽,目迷五色,哪里还有那能吓出心脏病的NUMBER?<br></h3> <h3>新年的钟声马上就要敲响了。朋友们,新年快乐🎉<br></h3><h3><br></h3><h3>今年的网络流行语,“新的一年里,我们大家都好好儿的”!必须滴💪🤝</h3><h3><br></h3><h3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平常人,平常生活;没有故事,就是好故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