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2018深情告白

静默如初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孔子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转眼间2018年已经走到了尽头,一年里,裹挟着些许欢喜、些许心酸、些许傲娇、些许失落,糅杂在一起,便是世间百态、人间烟火、柴米油盐、苦辣酸甜。&nbsp;</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年初的人事调动本与我毫不相干,然而楼里的人员更换却颇为“烦恼”,岁月的积累,我已经从别人口中的“小M”变成了如今的尊称“M姐”,满楼里很难寻到年长于我的同事,即便是精于打扮、衣冠楚楚的立于办公楼里,仍然不免带有人到中年的痕迹,岁月光阴不曾薄待,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时光荏苒可曾厚待?黄鹤一去不复返,高堂明镜悲白发。</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春天里的身体检查,着实担心了许久,也让我有些顿悟,有限的时间里尝试着做些有意义的事,这似乎才是生命存在的价值,而具体针对于我自己,无非是养育子女、照顾家人、善待自己、享受生活。深受《计划生育政策》的影响,我仅有一女,然而上苍仿佛刻意让我获得完满,这几年的壮壮跟我如同亲子一般。跟女孩不同,男孩的结实、男孩的懒惰、男孩的小聪明、男孩的大散漫,伴随这些优缺点,我们度过了劳神费力的中考。初三的后半年,难忘与壮壮一起挑灯夜战的黑夜里、一起迎接晨曦的黎明中,为了驱散早起上学的困意,在路上,我把《南渡北归》当做评书将给壮壮听,为了激发最后的斗志,《格兰西点》里我与壮壮愤怒争吵中拍案而起。《印象新城》中,我们同看一篇数学题,中考查分时,化学的满分让我“二刻拍案而起”。火红的七月,迎来了人生中第一张拼搏的鉴定,高温30多度的天气里,你在厦门,我在附中,老天的安排,这份荣誉由我替你领取。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升入高中的壮壮,脸上的痘印已经逐渐淡去,谈吐间多了一份老成、添了一份稳重,新高考的困惑中,虽然摇摆不定,但是大方向里,我相信我的孩子一定会快马加鞭、从容前行。</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2018年,按照中国的传统应属狗年。没有想到,就在这一年里,我会结识了一位属狗的小朋友——乐乐。受家庭影响,乐乐跟壮壮大不相同,如果说壮壮是一只小麻雀,那么初见的乐乐对我有些惜字如金,我经常嘲讽壮壮带有八旗子弟遛鸟斗狗的恶习,那么乐乐就是隐忍不发、随遇而安,与年龄极不相符的稳重。时间啊,就是一块试金石,当我觉得乐乐就像一个乖乖宝的时候,由于接触久了的缘故,臭小子开始不时地同我搞些恶作剧,美其名曰的陪我逛商场,却冷不丁的藏起来,让我一通好找,安排写作业就像屁股带刺、扭来扭去,看起闲书却能做到坚如磐石、稳如泰山。爬高尔山,我们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终于平安而归,新玛特打扑克,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谁也不服谁,一场电影,虽然是动画片,但是让我几乎落泪,一粒柠檬吃进肚里,逗得我瞠目结舌、忍俊不禁。跟壮壮相似,乐乐也跨进了学生阶段的又一个里程碑,肉嘟嘟的婴儿肥逐渐消失了,结结实实的小牛犊也开始发力了。引体向上,从一个都不行开始,咬着牙、鼓着劲,揉揉磕伤的腿、擦擦流出的泪,小伙子养成记,现在开始。进入初中的不适,让我查找成绩时不得不从后往前数,遭遇几何,狭路相逢勇者胜,强项的发挥又让我开始有些窃喜。偷吃排骨,把骨头藏在纸里,我知道臭小子就应该“棍棒伺候”,为着妈妈,在我身旁落泪,我又想宠着他、惯着他,一辈子为他遮风挡雨。乐乐长高了、乐乐变瘦了,乐乐爱学习了、乐乐爱说话了,这样的变化,相信会让很多关心他的人感到安慰。</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今早起床,我有些不忍去喊仍在睡梦中的女儿,对于很多人来说,昨晚的守岁叫做跨年,而对于女儿来说,就是在备战高考中的又一次熬夜,新年钟声的敲响,女儿抬头望了望窗边的烟火,抓紧时间又刷了几道难啃的作业,天下高三一般黑,黎明也总是在最黑暗之后到来,为了那一丝曙光、为了不变的初心,女儿在拼搏中,夜以继日、争分夺秒。&nbsp;</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2018,浓墨重彩,心酸与惊喜纷至沓来,永弛的接收让我不会再有换车的煎熬,工作的增加让我再也没有平日的喝茶看报。某人因为工作摔断了脚骨,我因为某人捣起了药杵,慌乱中感谢WJ的鼎力相助,就医中感谢大家的抬架背扶。2019,如约而至,2019,我们携手同行,鲜花在远方,我们在路上!</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