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8

香米

<h3><b> 我的2018</b></h3><h3> 终于,在战战兢兢中送走了2018,推开窗伸个懒腰,做个深呼吸,放松,再放松,对这个世界道个早安。匆匆的时光,在我迟疑、沉思、纠结和期盼中,悄然无声地流淌而过,还没来得及梳理纷乱的思绪,细嗅生活的芬芳,如水的光阴就把我冲刷到了岁月的彼岸,回首,只剩下一地的鸡毛。</h3><h3> 2018的春节,儿子买了房,回国办了新婚答谢宴,作为父母也给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剩下的事情就需要他们自己解决了。在异国他乡美好的生活下去,只有他们自己付出努力。儿子工作三年,换了几家公司,刚又签了合约2月份继续跳槽新公司,能力和收入随着跳槽逐渐增长,这是我希望看到的,能有自己的想法,能保持知识更新,我支持。稳定已经不是这个时代的主流思维,很少有工作可以一直干下去,很少有公司可以是永远存在的,如果一定要稳定,那这个稳定就是能力!每个父亲都是使者,只有使者不断的进修,用自身的言行来影响孩子,才能培养出孩子能自立于人群之中。可惜我没能做到,到是儿子自学成才。</h3><h3> 2018年,家事占据了我大部分的时间,先是老人的折腾。无休无止,从98年开始到现今,时好时坏,无法想象的言行在她这里随时可以发生,4月、5月半夜三更哭天喊地、寻死觅活和到处说坏让我焦头烂额,连上班都没有办法正常,身心疲惫的我有时候连自己也觉得扛不下去,如果不是朋友的提醒,我还真不知道会发展到什么程度。6月底,家属又出现身体不适,从本地医院到上海再到国外检查,虽没大问题,但病灶一直存在,就像悬着的剑,容不得半点马虎,观察,定期检查成了下半年的重要事项。紧张、焦虑和忐忑不安只有经历过才能体会到,好在没有多大问题,稍许心安。</h3><h3> 2018年除了两次家事去澳洲,我几乎没有自己的旅行,设想好的目的地都成了理想之地。相机也成了摆设,静静的留置在防潮箱,等不到放风的时候。当你专注了一件事后,那么其他的事情都会被搁置,这也是必然。生活中有许多想做却不能做的事,这就是个命!也有许多不想做却不能不做的事情,这就是责任。责任第一,只能将就自己,把想要的想做的都放到以后,也许我生来就是要劳碌一辈子的,就认命吧。</h3><h3> “你不是我,怎知我走过的路,心中的苦与乐”,也许有些小迷信,每逢8的年我总是不顺,各种各样的幺蛾子纷沓而至,总会发生让我措手不及的棘手事。98年如此,08年也是如此,2018年从一开始就小心翼翼,却还是没能躲过这些劫数。总有那些个夜晚无眠,想着辛劳和磨难总会过去,此时此刻的困苦都只是暂时,不过是为了提升我的耐受力而已。我知道这世上没有谁活得比谁容易,只是有人呼天抢地,有人默默努力,我选择后者,我坚信我的每一份不被人看见的努力,在将来都会加倍补偿。那些不期而遇的温暖,美好、希望和光芒常在我的身边,所有的担惊受怕都只是虚惊一场,所有的天灾人祸都能劫后余生。</h3><h3> 2018最让我快乐的莫过于来自同事、兄弟姐妹的关心和帮助,在我迷茫、困惑和不安中给了最大的支持和鼓励,工作、生活上的照应让我深感涕零,有了朋友,生命才显示出它的全部价值,感恩这一年关爱我的所有人,祝福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事顺心如意!</h3><h3> 2018没有静下来好好看过几本书,就是看过也是糊里糊涂,一知半解。《孤独是生命的礼物》、《没什么放不下》、《那不勒斯的萤火》都只是略有印记,唯独关于生命、救赎及第二次机会的小说《岛上书店》还能记得内容:人到中年的A.J.费里克在与世隔绝的小岛上经营一家书店,命运从未眷顾他,内心也沦为了荒岛,而一个神秘的包袱意外的拯救了他,为他生活带来了转机,走出了人生的困境,大爱是书中最重要的元素,真实平淡却又感人肺腑。读书是为了快乐的生活,再次提醒自己,有时间该多看看书,用书填满心中的荒芜,永远不要错失传递善意的机会。</h3><h3> 终于送别2018年摇摇晃晃的日子,这一年有快乐也有悲伤,有恐慌也有坚定,但都成为了过去。也该好好感谢下自己,辛苦一整年,大体还是按着自己的设想在前行,达到了年初的预期。2019要做最好的自己,不困于现在,也不虚拟未来。致自己的新年:不管天气怎样,给自己的世界一片晴朗;不管季节交替,让自己的内心鸟语花香。在简静岁月里,浅喜深爱,相安各好。</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