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8,花园工作生活略影

<h3>大家都在年终岁尾总结旧日时光,展望未来。我和我的园艺工作室,我的爱好,我的园艺生活,也写个年终总结,没有煽情,没有鸡汤,堪称流水账。</h3><h3><br></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去年的12月份,也就是这个季节,我去了泰国。泰国的园艺非常发达,园艺设计师很棒,泰国制造也很厉害。</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在泰国一呆就是半个月,住园林景观很棒的度假民宿,泡咖啡馆,逛古董市场,去园艺设计市场。具有东西方文化融合的园艺软装设计,泰国设计师做的炉火纯青。</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目前我对于热带园林的理解和见识大部分都来自于那次旅行。泰国之旅是一次真正的设计游学之旅。</span></h3> <h3>此次游学,大学刚毕业的女儿莞莞同行。我来做出行规划,负责订酒店机票,而莞莞主要负责抵达目的地后的翻译,同时她很擅长搜罗当地的好吃的好玩的地方。我很受用。</h3> <h3>旅行中的小插曲是:</h3><h3>在曼谷,我们买了榴莲和山竹,带回酒店吃,而这两种水果不允许在酒店里吃。我们不知道,被温馨批评了一下。</h3><h3>在耐涵酒店住的时候把镜头包遗失在了花园酒吧里,服务生找到了我们并且还给我们,女儿莞莞为了表示感谢给了服务生200元人民币做小费,服务生小哥看到巨款,开心的跳起来。</h3> <h3>旅行记忆中唯一一次退改了机票,多呆了好多天的国家。泰国。</h3> <h3>一月份,吾地园艺工作室做了一系列关于新年为主题的花艺派对活动。团队齐心协力,VIP会员们全力支持,活动美轮美奂,夸的是不是有些多(害羞🤭中)</h3><h3><br></h3> <h3>每年二月份,会花很大精力做一个春季五月的日本花园之旅游学计划,开展报名工作。</h3><h3><br></h3><h3>为了让旅行更加完美,我去年大夏天拖着行李箱,先行一遍,再细细筛选目的地。我所做的花园之旅路线,越来越完美了。</h3><h3>这也是这几年(2014年~至今)日本花园之旅,很受大家欢迎的原因吧。</h3><h3><br></h3><h3><br></h3><h3><br></h3> <h3>往届日本花园之旅回顾</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回忆每一年,我的工作就是下面这些,冬季花艺学习以及软装工作。春季辛苦的做花园设计,花园植物搭配。春季的实体店也很忙碌。初夏会带团队出国参观花园。夏天拜访客户的花园。秋天又是园艺工作人的旺季,准备迎接各种节日的到来。</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因为园艺门槛极低,内容却宽泛。没有教科书,也没有现成的模版可以复制,这一行要想做的好只能自己去实践摸索,不断创新,努力前行。</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对我个人来说园艺的魅力是:极富创造性,给你足够张弛有度的自由空间,随着自己在园艺领域的知识积累和进步充满了成就感。所以十年来做这一行虽然辛苦,却也收获丰厚。</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h3> <h3>农历新年到了</h3><h3>吾地园艺工作室代言人莞莞接受了大连电视台记者采访,在大连新闻中播出。</h3> <h3>新年过后和春天来临之前,园艺工作室见缝插针的做了大量的花艺活动。这些活动不是普通的插花,是亲近生活,结合餐桌布置,会使用园艺饰品,完成有创意的插花作品。</h3><h3>因为我们工作室和实体店结合,有大量的园艺饰品供学员们欣赏和使用,所以作品不单一,不拘谨,有灵感,有个性。只要能做到常常参与活动,就可以掌握很多实用的花艺技巧。</h3><h3><br></h3> <h3>学员作品</h3> <h3>学员作品</h3> <h3>春天,对于园艺人来说画风是这个熊样的!</h3> <h3>春天的花园种植工作以及实体店的繁忙程度堪称重体力劳动。还有、要和春姑娘哦不对,是春小伙来晒跑。春天短暂,转瞬即逝啊。</h3> <h3>在最繁忙的季节里,三月中旬,去了江苏,先后去了昆山,周庄古镇,同里古镇,沙溪古镇。拜见了新朋友包钰和星石,去了老朋友阿嚏的花园做客。在朋友的带领下体验了三个设计非常棒的民宿:周庄花房民宿;沙溪浮点,同里陆先生的泰睦庭。真的是感谢园艺,是园艺这一共同的兴趣爱好让缘分妙不可言!</h3><h3><br></h3><h3><br></h3> <h3>体验民宿是不是很棒啊,其实就是边学习边享受度假生活。</h3><h3>这几年还体验了英国民宿,莫干山民宿,厦门民宿,云南洱海民宿,泰国民宿,日本民宿,一直想写个攻略的,但是写总结性报告对我来说是一件比较累的事情,因为内容太杂太多,体验中故事也很多,不亲身经历靠文字是难以表达的。有机会您来我这里做客,让我为您砌上一杯茶,声情并茂的分享与你吧!</h3> <h3>英国花园民宿</h3> <h3>日本民宿</h3> <h3>每年大连的春天,是一年里街道城市以及乡村最美的季节,赏樱踏青是一边工作一边顺路就做了的事情,也是一种仪式,在心中感恩大自然感恩家乡~</h3> <h3>五月带团队去日本花园之旅~</h3><h3>那个阶段朋友圈被美景美图狂轰滥炸式刷屏~</h3><h3>不用细说了,全是感动~</h3><h3>因为有两个团队近五十人的支持~</h3><h3><br></h3> <h3>给莞莞在花园里拍了好多照片,不是有意要晒娃,是因为她一直在我成长的园艺工作中做着学生助手的职务,所以,拿她练手给花园当参照物做模特。从四五年前给她拍照要给小费哄着才让拍,到现在可以随便拍她,不再拒绝,再到自己认真准备了服装画好了妆,这是一个不小的里程碑。</h3><h3>所以说妈妈们,娃们不喜欢让你给她拍照,就是因为您的拍照水平需要提高哦?</h3> <h3>每年初夏,是我花园客户们的花园最美的时期,我做过的很多花园,我要挑选一下亲自去拜访一下。当花园主人说:因为有你我的园子才这么美。让我无比的自豪,这也是我最享受的幸福时刻。</h3> <h3>夏天来到了,空闲下来就是花园里度假,乘凉,会友,避暑。</h3> <h3>在六月末,去了北京,拜访了原乡白姐的花园,住在姐姐的花园里,被炎热的夏季里这个美丽精致无比的园子彻底折服。</h3> <h3>七月,去了法国南部,普罗旺斯薰衣草,法国花园酒店,巴黎花店大集合……</h3> <h3>普罗旺斯的薰衣草庄园,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h3> <h3>八月份,九月份,工作室的莞莞参加了日本NFD花艺师资格的学习和赴日本考试。培养年轻一代,带好徒弟也是我的工作之一。前几年的陈远,(现在是一家花店西餐店的老板,)妮娜(现在是一名老师)去年的团子小姐(是花艺书吧的老板,)今年的邹佳(旅顺白天鹅艺术培训学校校长)都是跟随我一年以上的爱徒。平时短期班或者生活中边和我合作边跟随我学习园艺的学员就更多了。</h3><h3>更有一些有心做园艺这一行有情怀的年轻人来我这里学习或者兼职,我都会尽我所能的教授。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园艺师的队伍里来。</h3> <h3>陈远~花园party</h3><h3>在我园艺店工作三年</h3> <h3>妮娜~工作室和我的花园</h3><h3>在我工作室工作一年</h3> <h3>团子~海边patty</h3><h3>兼职一年</h3> <h3>莞莞~野花party</h3><h3>工作四年</h3> <h3>佳佳~秋天的party</h3><h3>工作四个月</h3> <h3>秋天到了,九月末到十一月初,今年秋季非常的漫长而舒适。这个季节,感恩大自然的馈赠,各种活动就玩了起来,赏枫踏秋,美食,花艺派对~</h3><h3>认真的对待秋天,捡拾起落叶,在大自然的光影中近乎膜拜的停留,是对收获这一主题最好的诠释。</h3> <h3>西郊以及旅顺中路美景</h3> <h3>春季给大家配置室外花草秋季和大家分享朱顶红花球种花玩,每年都是这些内容啊!</h3><h3>即是工作也是乐趣,不多累赘了,以后有精力大家有需求应该还会继续下去。</h3><h3>总之,花园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生活的一部分了,要我看,就和一个家必须有厨房一样重要!</h3> <h3>11月初,组织了花友闺蜜们的日本大阪京都花园之旅。一次吃住行高标准,一次团队成员非常和谐的完美旅行。一次终身难忘的旅行。</h3> <h3>十二月,景德镇潮州瓷器淘宝之旅</h3><h3><br></h3> <h3>圣诞季,温暖如春的冬季好朋友们欢聚一堂,给予,分享~</h3> <h3>每年我都是这些内容,只是时光更快更暖,只是步伐更加坚定,只是生活更加丰满。</h3><h3>哦,我还用两个月做了一件事情呢,在近乎废墟的一亩地上,建了一栋小楼。</h3><h3>未来的吾地园艺工作室更加宽敞更加温馨。</h3><h3><br></h3> <h3>当一个人工作即是她的兴趣爱好,心性自由洒脱,无拘无束,该有多么幸福。</h3><h3>新的一年,我,依旧还是过往那样,不在花园里,就在去往花园的路上。</h3><h3>感谢大家的一路陪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