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水彩(我的2018)

南宫羽月

<h3>  戊戌狗年的开篇祝福声,仿佛刚刚在耳畔响起,时光的脚步却悄悄地踏入了岁末……</h3><h3><br></h3><h3> 一直很崇尚“一寸光阴一寸金”这句话,其寓意畅达明了。我总在想,进入暮年后,是感慨时光流逝?还是依然快意人生?自从喜欢上了水彩绘画,让我有了更加明确的答案。</h3><h3><br></h3><h3> 那就是绘画带给自己的感动。儿时般的梦想、憧憬、愿望、企盼……也总会在脑海里悄然出现,点缀着自己退休后平静如水的生活,体味着生活不止需要柴米油盐,更需要精神的享受和艺术的欣赏。</h3><h3><br></h3><h3> </h3><h3> 参加老年大学的西画班,让我幸运地碰到了一位好老师,结识了一群志趣相投的好伙伴。在不断接受着老师的美学传教和绘画技巧中静心习画,多一些高雅熏陶,少一些市俗羁绊,尽情地享受着大自然的美妙、享受着水色交融笔笔勾画的愉悦,也许这就是常说的寄托与追求吧!</h3><h3><br></h3><h3> 我喜欢翻看自己的习作,画技虽尚显拙劣和青涩,但这一年还是有了小小的进步。以此篇作以激励,愿今后的路程像水彩一样斑斓!</h3><h3><br></h3><h3><br></h3><h3><br></h3> <h3>小萨狗狗4年来与我朝夕相伴,宠它爱它。正值狗年,试着为它画张肖像。</h3> <h3>花卉与静物练习</h3> <h3>平时最爱画的是风景,构图色彩总是幻想着把自己带入大自然的美景中。</h3> <h3>可爱猫咪的眼睛总是死死的盯着你,没有我家小萨温柔。</h3> <h3>这是我今年画的最喜欢的一幅,《大南瓜》朴实无华。</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