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时光未央

伊尔根觉罗·尔樱

<h3>  出门一周,凌晨回来泡脚时发现足浴木桶滋滋漏水,看来是地热让空木桶干裂出了缝隙,走时忘了装点水。想着扔了吧再买个,可又一想,再放些水进去多泡些时候会不会就好了。岂料没抱什么希望的无意之举一夜之间有了奇迹,木桶在还没来得及被扔的时候,这么容易就复原了。</h3><h3> 我把这称之为——心想事成。</h3><h3><br></h3><h3> 娘三人去超市买了些东西,妹开车送我回家时妈在副驾驶嘱咐我下车别忘了拿我的那份水果。我嗯嗯。从地下停车场到上电梯到进了家门到开了冰箱,我发现我手里拿的不是我的一袋水果,而是妈要的一袋菜。通电话时我自嘲我怎么也会犯这种错误。</h3><h3> 我在心里把这叫做——阴差阳错。</h3><h3><br></h3><h3> 写这篇日志时我一直在听广东爱情故事,从昨晚听了一晚一夜,时不时流点泪,吃饭时滴到碗里,今天醒来继续听。现在我要把它关了,不然写不了它。它和我唯一的关联就是我喜欢它的某些旋律,那是我的情绪。而里面的爱情,地方不对。听它时我会想,八年抗战都能过去,而我却还不能从某种情绪中完全解放。</h3><h3> 我把这称之为——静水流深。</h3><h3><br></h3><h3> 有位“好久不见,甚是想念“的朋友约见,我说心还不够暖,等暖了再说吧。——就是这样,有时,想有人帮我取暖,有时却想暖暖的时候再去相见。</h3><h3> 我把这叫做——来日方长。</h3><h3><br></h3><h3> “一年前的今天“的日志总会自动蹦出来,这也是我坚持写日志的动因之一。有时公开有时私密。我愿意记录些琐碎和点滴,因为有些该忘的总不忘,而那些缝起绵长日子的细密针脚,平常无奇易被忽视,可一旦想起,会发觉都是生活里最踏实的足迹。</h3><h3> 我把它称之为——历史的痕迹。</h3><h3><br></h3><h3>2018年12月31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