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我的2018

yaya娃娃

<h3></h3><h1> 2018年12月31日 星期一 晴</h1><h1><span style="font-size: 17px;"> </span>时间的脚步总是如此匆匆,在不知不觉间,已经来到了年终岁尾,转眼,2018即将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合上双眼,静静的回忆这一年走过的每一个日子,有过心酸、有过甜蜜,哭过、笑过,失望过,也痛苦过,有过荆棘,有过坎坷,但每一种经历都成了我成长路上一个个最美的回忆,留下了一段段甜蜜的幸福。</h1> <h3><h1>盘点一:我的家庭</h1><h1> 俗话说“家和万事兴”。让我引以为傲的是我有一个疼爱我的老公,生活中,面对我每一次的调皮、每一次的无理取闹,他总是默默的给予包容。工作的日子里,对于繁杂的事情,在我忙的不可开交之时,在我彻夜不眠之日,他无形之中成了我最大的坚强后盾,给予我关心、安慰和鼓励,让我在暖暖的爱下快乐生活、幸福工作。年终岁尾,想到老公一年的辛苦忙碌,只想深深的对他说一句:“老公,你辛苦了,我爱你!”</h1></h3> <h1>  儿子女儿也在慢慢的长大。每每看到两个孩子听话懂事的样子,领着两个孩子穿梭于大街小巷时,曾经所付出的艰辛早已荡然无存。每天,因为有了这两个可爱的孩子,给予了我们这个家庭太多的欢声笑语。365个日子里,他们也曾有让我气急败坏的时候,也曾有让我“动武”的发疯时刻,也曾有让我和颜悦色、和蔼可亲的温柔时刻……无论是其中的哪一种,都在诠释着一个妈妈对孩子深深的爱,书写着“母亲”这个词的神圣责任。亲爱的孩子们,妈妈只想告诉你们,妈妈对你们的批评也好、指责也罢,都将是你们成长路上必须经历的最为宝贵的财富。从而引领你们向着好、更好的方向努力前行……</h1> <h3><h1>二、盘点我的工作</h1><h1><span style="font-size: 17px;"> </span>心有梦想,为梦前行。只因儿时的一个小小的梦想,让我选择了教师这一职业,从此便无怨无悔的痴迷于教育,执着于教学。或许由于性格所致,我喜欢干什么像什么,于是对于工作也就多了一份认真。这不是为了一种显示,更不是为了炫耀,只是因为缘于心底的一种执着。</h1></h3> <h1>  这一年我离开了工作十年的宁城县天义第三实验小学,带着万般不舍,离开了给予我无限支持和关怀的领导、同事,离开了我最爱的一年八班的孩子和家长,我痛过也哭过,然而,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我相信有一种感情无论天涯海角,一直都在。</h1> <h1>  凡事有舍必有得。这一年我来到了一所新学校——宁城县天义第四小学,认识了新领导、新同事。这是一所刚刚拔地而起的学校,让我感动的是,在这所学校里,我们看到的是一种团结一心、奋发向上的集体精神,这里老师们的工作热情与年龄无关,与经验无关,只与来自于心底的一种对选择的无悔、对教育的无怨息息相关。</h1> <h1>  这一年,我又结识了我人生旅途中的一群新孩子、新父母。我庆幸自己总是如此幸运,每一年、每一届,我总能碰上如此天真可爱的孩子们,如此通情达理的家长朋友们,是他们无怨无悔的积极支持与配合,给予我一次又一次的动力,让我努力的勇敢前行。</h1> <h1> 这一年,想到曾经的、现在的每一个遇见、每一次一起经历的美好,只想深深的说一句:感恩遇见,感谢遇见的美好!</h1> <h3><h1>盘点三:盘点自己</h1><h1><span style="font-size: 17px;"> </span>这一年,回忆自己走过的每一个日子,有过喜、有过悲,有过哭,也有过笑,有过迷茫,走过坎坷,但庆幸的是最后的我还是挺过来了。这一年,经历了太多的风风雨雨,太多的成长历练,生活中的我们,不就是在这样一次次的各种经历中不断历练和成长吗?这一年,让我学会了坚强,懂得了勇敢,学会了承受,这些或许就是成长拔节的声音吧!</h1></h3> <h1>  这一年,感谢自己的不断学习,感谢持之以恒的坚持。我虽谈不上多么好学,但也可以称得上是一个爱学习的小女子。闲来无事,我喜欢阅读文章,喜欢每一个清晨聆听美文,喜欢及时记录生活中每一个故事,每一次感动。行动,就有收获;坚持,才有奇迹。因为一种缘于心底的坚持,让我收获到了付出的硕果。这一年,我坚持六年写的日记——《一个青年教师的行走日志》被赤峰市教育局收入教师成长文库(第二辑),对于一个年轻教师来说,对于一种不曾放弃的梦想,对于一种坚持不懈的努力,无疑是一种认可,一次鼓励,让我更加自信满满的勇敢前行。</h1> <h1>  这一年,有过太多的故事,留下太多的回忆。转眼,2018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回忆走过的2018,我不曾后悔!展望即将到来的2019,我还需努力。</h1> <h1>  2019,愿我们用努力和汗水,不负芳华,不负自己!</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