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一场与雪相遇的故事

半月

<h3>与雪相遇 /文:兰馨.图:半月 一 故乡少雪,我只能在诗里、画中与你相遇。 想象中的雪,来自遥远的北方,是调皮的精灵,用烟书写的手,触摸山川、花朵,深情地在林梢摇曳。 于是,白蝴蝶的诱惑涨潮,继而是六角形的童话涨潮,天苍苍、雪茫茫、大地倾刻换新装。 二 念念一冬,雪终于赴一场岁月之约,莹莹洁洁地来到,持一把尖尖的雕刀,随意地创作自己的作品。 梅花,点缀上诗的红妆,树叶,听到玉碎的声响,屋檐流了泪、而柳树,则穿上雾松的嫁衣,雅赏自己的妩媚动人。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此时,山水皆静,天地一白,唤起人们心底最简单的欢喜。 三 在你的世界里,我如醉如痴地蹒跚。 只想把许多腼腆的日子铺作桥,为你重新步入童年,只想把一些陈年旧事藏进记忆折皱里,在你的韵律中,用力迈出一条崭新的路。 四 你是落在大地上的春天的预言,遇到你,我不会抱怨冬天的寒冷。那么,请允许我按动快门,把你的风采摄进相机,装钉成一部动人的全集,在我心头摇曳。<br></h3> <h3>2018年12月30日登阳宝山赏雪</h3> <h3>漂亮的窗棱冰花</h3> <h3>凝冻冰花,舞动的芭蕾。晶莹剔透,薄如蝉翼,鬼斧神工,大自然的杰作</h3> <h3>冬雪里的色彩,完美</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