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过去的一年

火炎焱燚

<h3>坐在岁末的门槛上,回首即将过去一年的光景,匆匆又匆匆。这一年发生了大大小小的令人千回百转的事情,有纠结,有困扰,有恐惧,有喜悦。总之,一切的一切所经历的都将划上句号。弃我去者,不可留。时光无涯的长河里,悄悄地带走了阴霾,又悄悄地蒙上我的眼睛,让我猜猜明天会发生什么亦不会发生什么。坐在光阴的长椅里,一切尽在不言中,我思索着……</h3><h3>时光清浅,岁月含香悠远。隐含着波澜壮阔的画面。丝丝缕缕地牵绕着,一道道美丽的风景如梦幻,一道道残缺及不如意刻下了伤痕,欣慰留存记忆中的是幸福的微笑。行走在万水千山中,温馨美好诱惑着孤独的心灵,犹如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h3><h3>这一年,我学会了释怀,放下了曾经怨恨的人和事,不再纠结于过往云烟,梦透明了,脚步轻盈了。学会了对自己负责,不再着迷于别人的世界,静静地做着自己,不再耿耿于怀于他人他事中,视野开阔了,心门打开了。似那漫天飞舞的雪花飘飘洒洒,尽情地舞出自己人生曼妙的舞姿。内心自在充盈。充分领略了释怀,原来这么好!</h3><h3>这一年,领悟了幸福是需要觉醒的。明白了幸福其实是心里的一种感受。需要自己细细去体会。只要心中有情,有爱,有信念,有阳光,那么心中隽美的风景就不会枯萎。明白了幸福就是找回自己,无条件地接受自己,做幸福的主人。那幸福的春天里永远蓬勃盎然。</h3><h3>这一年,与文字相拥,倾情于文字。遨游在诗海文字中,欢畅惬意。深深地迷醉在文字诗海的领地中,种植了生机勃勃的花海,芬芳悠香。远远望去,一望无垠,五彩缤纷。在花海中,看到了一个快乐而又幸福的自己,在秋日胜春朝的当下,洋溢着美好的微笑行走在花海中,那样的开心那样的迷人!春风十里笑傲人生!</h3><h3>这一年,成长了不少。明白了花自飘零水自流,不再自怨自艾。所走过的路,都藏着深浅不一的领悟。懂得了凡事靠自己,而不是缩在壳里等依赖。该来的会来,该走的会走。不强求不挽留。顺其自然地接受,力所能及地改变。不抽刀断水,不举杯销愁。</h3><h3>这一年,我学会了坚强与自立。像向日葵一样,充满微笑地散发着自信,不再彷徨,卸下了恐惧,扔掉了烦恼。在绝处中逢生,在浴火中重生。大风起兮云飞扬,征鹏万里孤烟直。四海之内摇一叶扁舟,吟唱沧海一声笑,归隐真正的乐土。</h3><h3>这一年,我领略了人生真正的含义,明白了自己对人生追求的宗旨。我喜欢自由与洒脱,憎恶繁文缛节。遵从内心的选择,在意深情而有尊严的过活。喜欢繁华的都市亦喜欢种豆南山下的田园生活,不会为难并委屈自己。喜欢与钟情于我的人一起慢慢变老。</h3><h3>这一年,收获颇丰。找到了真正的自我,明白了想要什么,拒绝什么。安身立命的法宝就是做自己。这一年意义非凡,非同寻常。那一份份成长镌刻着艰辛的心路历程。</h3><h3>新的一年,即将欣欣然地来到。惟愿自己在新的一年里用自律刻划着行走的历程,坚定而又执著地走在所追寻的康庄大路上。用幸福、快乐、健康、如意、幸运、温暖、美好的彩带飞舞,舞出缥缈惊鸿的炫彩。</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