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雪寻梅(2019)

云崖心

<h3><font color="#ed2308"><u style=""><b><i>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花,我喜欢腊梅。喜欢它的高贵,喜欢它的淡雅,更喜欢它耐风寒的毅力。</i></b></u></font></h3> <h3><br></h3><h3><font color="#ed2308"><i>冬天里的腊梅花是非常漂亮的。它们不畏寒冷,傲立在枝头,让我们看见它的美和它坚强不屈的精神。下雪过后,雪地里可以清晰的看见腊梅花身影。腊梅花虽然在其他季节没有被人们看到过,但是它还是无怨无悔。在最寒冷的冬季绽放自己最精彩的瞬间,为寒冷的冬季增添一份色彩。</i></font></h3><h3><br></h3> <h3><i><font color="#ed2308">腊梅花呈淡淡的黄色,还有点透明,一点儿也不张扬。放一束腊梅在家中,一进门就可以闻到一股股沁人心脾的幽香。”不经一番刺骨寒,哪有梅花扑鼻香。“在寒冷的冬天,腊梅花的叶子都冷掉了,它那如玉米粒般大小的花蕾就顽强地贴着深褐色的枝干欣然怒放,为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丝丝生机和暖意。</font></i></h3><h3><br></h3> <h3><br></h3><h3><i><font color="#ed2308">在雪季里,腊梅花盛开了,娇嫩的花朵却不怕凛冽的北风,星星点点地散落在头上,十分美丽,白雪覆盖着它,远远望去,好似朵朵白云嵌在树枝上,把冬天点缀的更加美丽;自然——光这一点,同其它三季里的那些花儿相比,不就显得十分可贵吗?</font></i></h3><h3><br></h3> <h3><br></h3><h3><i><font color="#ed2308">踏雪寻梅,映入眼帘的是一束束腊梅,每当腊梅那黄色的和紫色的花儿向人们绽开笑脸,一簇簇的花朵在寒风中摇曳,吹拂梅花的不是轻柔如柳的春风,而是刺骨凛冽的寒风;滋润它的不是清凉柔和的雨水,而是寒冰冷雪,照耀它的不是和煦的阳光,而是严冬里的一缕残阳。</font></i></h3><h3><br></h3> <h3></h3><h3><h3><i><font color="#ed2308">我爱腊梅,爱它那傲雪斗霜,永不退缩和顽强的精神;我爱腊梅花,因为腊梅花有着我们值得学习精神,让我们时时刻刻记得做一个‘傲雪斗霜’永不放弃追求的人!每当我看到腊梅花的时候,我就会想起两首古诗来,一首是诗人王安石写的梅花——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另一首是北宋卢梅坡写的——梅雪争春末肯降,骚人阁笔费评章。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是啊!那美丽的梅花,点缀在奇妙的大自然中,怎么能不叫人陶醉呢?</font></i></h3></h3><h3><i><font color="#ed2308"><br></font></i></h3><h3><br></h3> <h3><i><font color="#ed2308"><b style="">我爱梅花。我赞美梅花迎风斗雪的品质;我赞美她挺拔的身躯、强壮的体魄,更赞美她顽强的生命力。我欣赏梅花,我更敬佩她。<br></b></font></i><i><font color="#ed2308"><b style="">我爱梅花!</b></font></i></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