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一个小女生的最质朴的表达

跟〖宝强〗纵横天下

<h3><b><font color="#010101">以下文章:</font></b><font color="#ed2308">只是论述我的观点和看法,我不会把我的观点和看法,强加给任何人,喜欢就赞,不喜欢就拉黑,不接受反</font><font color="#ed2308">驳,我也不需要改变,我的世界,我做主,我的人生,我说了算。</font><br></h3> <h3><font color="#ed2308">&lt;主人公小美女&gt;</font></h3><h3>今晚莫名失眠,为什么呢?</h3><h3>也许是害怕时间过得太快了,我真的不想长大。想过自由自在的生活,在大学四年以来,我想做的很多事情都去做了。高中的时候想矫正牙齿,爸妈不同意,到了大一,自己找了个牙科医院就去拔牙,做矫正,花了一万;高中的时候和舍友开玩笑说到大学一定去学钢管舞,大二就去报了个舞蹈班,花了一万多;大二暑假前,同学约骑川藏线,后来她们没去成,我就自己去骑了青藏线和滇藏线,整整玩了两个月,花了也近一万。然后大三来广州读书,几乎很少长期的旅行,也是因为钱都花光了[捂脸][捂脸]大四的我,还在继续浪,这个冬天,与雪相约!</h3><h3>特别喜欢旅行,喜欢在山上看日出日落、星空,喜欢在路上的感觉,喜欢在旅行当中的随遇而安。让人难以忘记的:夜爬丹霞山,船底顶被着睡袋围在一起吃饭,人生中第一次尝试喝了一点白酒;两个女生在高椅岭露营看日出,华山和来自各地的朋友一起露营,黑马河的日出,天空之镜茶卡盐湖,柴达木盆地的星空,还有在青藏线路上被我睡过的各个桥洞,滇藏线的大白,还有广西路上的蛇🐍 在苏州大露台青旅认识的三个美丽的姑娘,在黄山的星空,漠河北极村的晨跑还有北京帅哥,内蒙扎兰屯的滑雪……</h3><h3>很多人都说羡慕我,但羡慕我什么呢?这几年逃的课不少,在这还得谢谢我可爱的同学们,做的兼职也不少。我爸妈这四年大概给了我5.5万这样,是包括了学费、住宿费、伙食费等,这四年来,我花了父母5.5万,其余的所有钱都是我自己做兼职的钱,我父母不支持我旅游,但也没有反对我旅游,还是给了我学费和伙食费等的。从来不向父母要多一分钱,大一开学前说好一年多少就多少,我喜欢上了旅游也不该父母来买单。</h3><h3>这几年,都是穷游。对于女生来讲,其实在路上,只要不要想着去占便宜,还是很安全的。很多时候,可以大胆与人交流,但防人之心不可无!</h3><h3>在路上认识的所有小伙伴,有的加了微信,有的没有,谢谢你们,是你们,让我看到了你们精彩的世界,让我知道了这个世界很大,我想去看看!也许我们只是一面之缘,但我很喜欢听你们分享你们的旅游,分享你们的感受。</h3> <h3><font color="#ed2308">&lt;宝强の语录&gt;</font></h3><h3>每个人都有很多梦想,但是,大多数人都是看着别人去完成梦想,自己只有羡慕的份。总是对自己说,等我有了钱,等我有了时间,就去完成这些梦想。还是我原先说的那句话,大部分人,这辈子都不会有足够的金钱和足够的时间。因为,这大部分人,都不愿意为自己梦想买单,都不愿为自己的梦想付出辛苦,总想着天上掉馅饼。<br></h3><h3>梦想也罢,机遇也罢,梦想是留给敢付出实际行动的人的,机遇是留给时刻做好准备的人的。一件小事的成功,没准就意味着某件大事的成功,甚至是成就,因为从这件小事当中,就可以看见一个人的性格,毅力,态度,处事方法等等。一个人,在小事面前,都畏畏缩缩,谈何去做大事。</h3><h3>我从来不怕困难,因为困难就是用来克服的。我也不怕问题,因为问题就是用来解决的。在做任何事之前,就该有这样的心态。而我在现实当中,见到的最多就是:我不行。我不会。我做不到。遇到这个怎么办?遇到那个怎么办?</h3><h3>大多数人,在遇到困难和面对问题的时候,首先就把自己给否定了。在设定梦想的时候,首先就把难度调高了。所以,loser永远都是loser。</h3><h3>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都以为我说的是旅行,因为我是旅行者,小美女谈的也是旅行的故事。。。其实,你们错了,我主要讲的是做事的态度。</h3><h3>一个敢为自己梦想与人生付出实际行动的人,就是值得去赞扬。</h3><h3></h3> <h3><b><font color="#ed2308">和小美女聊天:</font></b></h3><h3><font color="#b04fbb">她说:我只是比较幸运而已,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font></h3><h3><font color="#167efb">我说:这不是幸运。而是你敢付出实际行动,而且会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并且买单。</font></h3><h3>PS:大多数人都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而多少人,做的事情是有意义的呢?</h3><h3>喜欢打游戏?喜欢泡吧?喜欢抽烟喝酒?喜欢打扑克麻将……大多数人都是在每天不停的不停的重复着这样的故事。</h3><h3>又有多少人在看书?多少人在练琴?多少人在绘画?多少人在追逐梦想的路上……只有很少的一部分人把闲暇时间用来丰富自己的人生。</h3><h3>有的人,总是感觉时间不够用。而有的人,总是不知道时间该如何挥霍。</h3><h3>.</h3><h3><font color="#b04fbb">她说:出来旅游,看到了很多很厉害的人。更知道自己还要更努力,去实现自己的小目标。</font></h3><h3><font color="#167efb">我说:厉害了我的哥。就这点,大部分人都做不到。</font></h3><h3>PS:很多人是看不到自己的不足的,很多人都以为自己嗷嗷厉害。要么,很多人都自我定义,我就是一个普通人,每天循规蹈矩的生活就好了,每天看着别人瞎折腾就好了。也没错,每个人可以选择不同的人生,因为每个人的性格都不一样。但是,很多人心比天高,命比纸薄,整天做着春秋大梦,而却不敢向梦想前进一步。</h3><h3>很多人,都是在等时机成熟了,再去做。而不是像小美女一样,逐个去实现小目标。</h3><h3>你以为你是富二代吗?想做什么就可以去做什么?你还在起跑线上挣扎的时候,人家就已经生在了终点。所以,时机不会等你,等时机成熟了,果实有可能早就被别人摘取了。</h3><h3>.</h3><h3><font color="#167efb">我说:瞬间崇拜你。</font></h3><h3><font color="#b04fbb">她说:你更厉害啊!</font></h3><h3><font color="#167efb">我说:希望别人可以看得懂,我想要表达的是什么。我说的不光是旅行,还有人生。</font></h3><h3>PS:我没有什么厉害的,我只是与众不同而已。</h3><h3>你们只能看到我表面的潇洒,却看不到我背后的辛酸。你们只能看到我表面的抑郁,却看不到我的过去。我过去经历了什么,有什么辛酸的往事,不足为外人道哉。</h3><h3>我不想把软弱展现给别人看,因为没人觉得你很可怜,只会觉得你很无能,很没用。我也不想把痛苦说给别人听,因为19%的人不把它当回事,剩下79%的人会把这件事当成笑话说给别人听,只有2%的人,或同情,或怜悯,或心有感触。不用否定,事实如此。自己不够强大,别人的看法都是对的。只有乞讨者,才靠出卖可怜和自尊来博取别人的同情。</h3><h3>.</h3><h3><font color="#b04fbb">她说:是的啊,我们又不是不用生活,又不是一直在旅行,我还是挺听话的,我知道想要的是啥,该怎么去做。</font></h3><h3><font color="#167efb">我说:说的太好了。就让我这个小学生给你这个大学生写篇小小的评论吧!</font></h3><h3>PS:上一篇跑题,现在回归正题。</h3><h3>我没有上过大学,连初中都没有上过,我很羡慕可以读书,读过很多书的人。说句难听的,我一个小学生,都可以写出东西,都可以完整的表达我的想法。因为我知道,就像小美女所说,我知道我想要的是啥,该怎么去做。而大部分的大学生都在做什么?谈恋爱,搞对象。互相攀比,互相伤害。蹉跎岁月,消磨时光。也许我说的过了,但,事实就是如此,要不然哪来的那么多裸贷?</h3><h3>小美女她也是一个普通人,不能跟我一样,都快成“仙儿”了。她也说,她还要生活,不可能一直在旅行。她能找好自己的位置,难能可贵。恰恰很多人,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在醉生梦死当中,做着遥不可及的梦。</h3><h3>.</h3><h3><b><font color="#ed2308">总结:</font></b></h3><h3><b><font color="#ff8a00">我很佩服小美女这一点,她是用自己辛苦赚来的钱,给自己的梦想买单,而不是做一个伸手党,管自己的父母要钱去肆意挥霍。</font></b></h3><h3><b><font color="#ff8a00">一个女孩子,在当今物欲横流的时代里,没有堕落,有着一颗清醒的头脑,有一颗拼搏的心,有一双勤劳的手,有一双智慧的眼。难能可贵。难能可贵。</font></b></h3><h3><b><font color="#ff8a00">有着花一样的年龄,有着阳光一样的笑容,有着一双隐形的翅膀。</font></b></h3><h3><b><font color="#ff8a00">愿小美女走好以后的路,不光在脚下,还有人生。</font></b></h3><h3></h3> <h3>题外话:</h3><h3>在评论别人的时候,我特意查了“屌丝”一词。屌丝,指生活平庸、未来渺茫、感情空虚,不被社会认同。他们也渴望获得社会的高度认可,但又不知道该怎么去做,生活没有目标,缺乏热情,不满于无聊的生活但又不知道该做点什么。</h3><h3>“屌丝”最显著的特征是穷,房子和车子对于屌丝来说是遥不可及的梦。</h3><h3>我参照了一下自己,有些对,有些不对。</h3><h3>1,生活平庸:我的生活对于一些人来说应该很平庸。但,我的人生不平庸,我的精神世界不平庸,我的故事不平庸。</h3><h3>2,未来渺茫:抑郁症的确使我未来渺茫,因为把我所有的信心都给打败了。现在却不渺茫,因为我知道我想要什么,我该做什么,就算是死,我也知道我要死在什么地方。</h3><h3>3,感情空虚:偶尔会孤单,毕竟我也是人。空虚谈不上,我的心已经彻底死了,根本就没有什么感情了,谈何空虚。</h3><h3>4,不被社会认同:这一点是肯定的,我这样的人,肯定不会被主流社会认同。如果是地球村,都回归到我这种状态,对人类,对地球,都是造福。如果是一个国家,都回归到我这种状态,是落后,是贫穷,都是灾难。</h3><h3>5,渴望社会的高度认可:NoNoNo。我不用得到任何人的认可,我只要做好自己就OK。我是一个旅行者,也是一个流浪者。我只建议别人去旅行,但,从来不建议别人和我一样流浪。</h3><h3>6,生活没目标:我不是没目标,而是目标太多,而导致时间完全不够用,深恨分身乏术。</h3><h3>7,缺乏热情:也对,也不对。缺乏对生活的热情,对旅行的热情高涨。缺乏社交的热情,对爱好的热情高涨。缺少成家的热情,对友情的热情高涨。缺少挣钱的热情,对隐士的热情高涨。</h3><h3>8,无聊的生活:我的生活,在别人眼里是无聊,乏味的。在我的眼里,是充满激情四射的,是魅力无限的。</h3><h3>9,穷:说我穷吧!的确没有什么钱。金钱方面,肯定穷。精神世界,我比大多数人都富有。</h3><h3>10,房子和车子是遥不可及的梦:车子和房子,对现在的我来说,so easy。我能吃苦,也能挣钱,脑袋也不笨。只是,我对金钱和物质生活,完全失去了兴趣。有买房子的钱,我更愿意买一艘帆船,漂洋过海。有买车子的钱,我更愿意买一套翼装飞行服,油钱用来支付跳伞的费用。</h3><h3>.</h3><h3>总结:</h3><h3>我和屌丝,沾不上边,在老人的眼里,我这叫“屌儿郎当”。</h3><h3>我是一名流浪者,一名旅行者,我们的人生追求不同,生活态度不同,生活方式不同。</h3><h3></h3> <h3><b>沉 默</b></h3><h3>(无声无息 不悲不喜)</h3><h3><br></h3><h3>人人都有沉默的时候,</h3><h3>不言不语一句话也不想说。</h3><h3>有些话不是不说,</h3><h3>而是无法言说,所以不必去说;</h3><h3>有些话不是不想说,</h3><h3>而是说出来又如何,所以索性不说。</h3><h3>无声无息,不一定没有心声;</h3><h3>不悲不喜,不一定没有感情。</h3><h3>身累了,用沉默去代替一切,</h3><h3>或许会有所缓解;</h3><h3>心累了,把一切归于沉默,</h3><h3>或许会释放自我。</h3><h3>人生,有所为有所不为。</h3><h3>心情,有所谓也无所谓。</h3><h3><br></h3><h3><b>苦 衷</b></h3><h3>(有舍有得 不舍不得)</h3><h3><br></h3><h3>每个人的心中,</h3><h3>都会装着不愿说出来的心酸和无奈。</h3><h3>有些事只适合收藏,</h3><h3>不能说,也不能想,却又不能放。</h3><h3>有些情只适合遗忘,</h3><h3>舍不得,求不得,也许更不值得。</h3><h3>不想把痛苦说给别人听,</h3><h3>难言的苦衷只有自己最懂;</h3><h3>不愿把脆弱展示给他人看,</h3><h3>也许自己才是最忠实的听众。</h3><h3>难不难过都是自己过,</h3><h3>伤不伤心都是一颗心。</h3><h3>回忆再美,也只是曾经;</h3><h3>伤痕再深,也要掩埋心中。</h3><h3>带伤的人,都是有故事的人。</h3><h3><br></h3><h3><b>接 受</b></h3><h3>(善待自己 拥抱自己)</h3><h3><br></h3><h3>谁,都有许多心事不能说。</h3><h3>一个人能接受,也要能承受;</h3><h3>一个人会难过,也要会走过。</h3><h3>尽管外表不强悍,内心也要强大;</h3><h3>就算眼里有泪滑过,也要往心里流。</h3><h3>低下头,会无路可走;</h3><h3>昂起头,会天高海阔。</h3><h3>孤立无援的时候,要独立,更要自立;</h3><h3>心疼不已的时候,</h3><h3>要抱紧自己,更要坚强自己。</h3><h3>昨天的泪水,会是你今天的成长;</h3><h3>过去的伤痕,会是你现在的坚强。</h3><h3><br></h3><h3><b>放 手</b></h3><h3>(懂得珍惜 懂得放弃)</h3><h3><br></h3><h3>事情没在谁身上,谁不知其重;</h3><h3>感情没在谁心上,谁不懂其痛。</h3><h3>劝人的话都会说,却开导不了自己;</h3><h3>大道理全都懂,却无论如何也想不通。</h3><h3>其实,人何苦为难自己。</h3><h3>得不到的情,不如不要;</h3><h3>留不住的人,不如放手。</h3><h3>人生,总是得失兼有;</h3><h3>感情,难免冷暖变幻。</h3><h3>换一扇窗口,才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h3><h3>换一种心境,才能拥有不一样的心情。</h3><h3><br></h3><h3><b>坚 强</b></h3><h3>(不再痛苦 不再懦弱)</h3><h3><br></h3><h3>一个人能够坚强,是因为无处可依;</h3><h3>一颗心不再懦弱,是因为饱经风雨。</h3><h3>曾经的掏心掏肺,现在的没心没肺;</h3><h3>以前的无药可救,如今的百毒不侵。</h3><h3>谁都不糊涂,</h3><h3>傻与不傻,要看你会不会装傻;</h3><h3>谁人没酸楚,</h3><h3>痛与不痛,要看你会不会掩饰。</h3><h3><br></h3><h3><b>做 人</b></h3><h3>(人生不易 活着不易)</h3><h3><br></h3><h3>有些事不是你想与不想,</h3><h3>就能做与不做的;</h3><h3>有些人不是你舍与不舍,</h3><h3>就能留与不留的。</h3><h3>做人,低头要有勇气,</h3><h3>抬头要有底气;</h3><h3>感情,失去的要放得下,</h3><h3>拥有的要拿得起。</h3><h3>现实很无奈,是身不由己;</h3><h3>活着真不易,要善待自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