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在心里的雪【原创】

潇湘愚女

<h3>下在心里的雪</h3><h3>文/潇湘愚女</h3><h3>“王婷——”</h3><h3>“王婷——”</h3><h3>“王婷——”</h3><h3>……</h3><h3>今天的雪好大。人群里,有人一声一声喊着。顺着声音望去,哦,原来是他。</h3><h3><br></h3><h3> 我和很多人一样,见过他,却不认识他。</h3><h3> 他每天都在芝山路马路中间的隔离带,来来回回走。胡子拉喳,眼神迷茫,嘟嘟囔囔,自言自语,有时还给过往的车敬礼。他敬礼的姿势绝对标准,站姿非常挺拔。尽管,他个子不高,人也不帅。古铜色的肤色,让人看起来有些苍老。</h3><h3> </h3> <h3><br></h3><h3> 知道关于他的事,是在朋友圈里。有位搞装修的老板发圈,配上他年轻时的照片和一张他在芝山路马路中间看书的照片。配文中写道:“这是我同学,以前在交警队工作,为人刚正,和相恋五年的女友准备结婚,因为房子,掰了。那年元旦前夕,雪好大。他来找我借钱买房,我因事业低谷,没能帮到他。当时也没想太多,觉得,他可以在别处想到办法的。没想到……如果,当年我多劝劝他,再想办法帮助他,他绝对不会如此这般……”言尽之处,尽是对昔日同窗的怜惜和愧疚。</h3> <h3><br></h3><h3>“王——婷!”</h3><h3>“王——婷!”</h3><h3>“王——婷!”</h3><h3>……</h3><h3>他的声音越来越小,被沙沙的雪覆盖,被喧嚣的人群淹没。</h3> <h3>潇湘愚女,原名潘海艳,湖南永州人。初中毕业后开始打工生涯,性情坦荡从容,爱唱山歌、写诗。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于凡尘里淡泊心智,于生活中品出诗意。平凡的世界里,独享百味人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