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情思

晚霞

<h3>时光总是太匆匆,不经意间,旧岁渐远,新的一年又要走来了。</h3><h3><br></h3><h3>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管我们如何感叹,如何眷恋,终是阻挡不了岁月如水一样不舍昼夜的流逝。</h3> <h3>想想从早春初芽的一点新绿,到盛夏万物的繁茂葱笼,从暮秋落叶的纷飞飘舞,再到寒冬凛冽的雪满长空,光阴似箭般稍纵即逝,一年匆匆而去,真的是恍若瞬间。 </h3><h3><br></h3><h3><b>岁月如诗,流年似歌,抒写着一路的情深意长,吟唱着所有的喜怒哀乐。</b></h3> <h3>站在时光的门楣前,驻足回望即将过去的一年,那些过往的喜怒哀乐如电影中的片断,一幕幕在脑海中闪现。</h3><h3><br></h3><h3>想起去年的这个时候,生意的繁杂,老人的病痛,还有一些不曾想到的意外,让我经历了忙碌、紧张、焦虑、痛苦,饱受了内心的煎熬和身体的疲倦。</h3> <h3>时间就是一副最好的解药,其实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是过不去的,去年这个时候笼罩在心头的阴霾黑雾并为之忧心忡忡夜不能寐的沉重,随着时间的流逝,就如过往烟云一样随风飘散。</h3><h3><br></h3><h3>当然,这不是无所作为却美其名曰顺其自然的结果,更不是什么得过且过所谓看开放下随遇而安的必然。面对生活中的不如意,我们只有不畏缩、不退却、积极主动寻求解决之道,才能从困局中走出来,让生活复入正轨,走向通畅。</h3> <h3>人生最贵宝的就是经历,不管是温暖还是薄凉,不管是欢乐还是忧伤,正是由于有了这些喜怒哀乐和酸甜苦辣才让我们的生活变的生动和丰富,多彩和灿烂。</h3><h3><br></h3><h3>岁月是人生最好的导师,它让我们适应了季节和流年的辗转,不浮躁慌张,不懈怠慵懒,平心静气,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的过好每一天。</h3> <h3>它让我们学会了如何去面对生活中的那些沟沟坎坎,不怨天尤人,不唉声叹气,想尽办法,竭尽全力,逢山开路,遇河架桥,让前行的路变得通畅、平坦。</h3><h3><br></h3><h3>它让我们知道了人生不易,爱惜自己,善待他人,谦和,包容,豁达,知足而乐,幸福简单。</h3><h3><br></h3><h3>它更让我们懂得了难得糊涂,不和自己过不去,不与别人论长短,因为,没有人,可以阻止草木四季的更替,没有人可以看懂日月星辰的转换。</h3> <h3>新年越来越近,旧岁越来越远,很想写点什么,把这或远或近的思绪诉诸笔端,来纪念这一路走来的滴滴点点,和往事道一声珍重,说一声再见,可提起笔,总显得笔端清浅,也许有太多的感慨、太多的铭记在心间弥漫,聚集在这一刻,扰了我的心,晃了我的眼。</h3><h3><br></h3><h3>那就把这些过往的喜怒哀乐、苦辣酸甜,储藏在记忆深处,在光阴中升华、沉淀、发酵成如雨露般营养丰富的清纯甘甜,来浇灌我的灵魂,滋养我的心田。</h3> <h3>岁末这几日,天真的是寒了,是那种纯粹、透彻、深入骨髓的酷寒,或许这是老天有意为之,让我们在这水瘦山寒的日子里,凝思、静悟、淡看,把一年来俗世烟火中的纷扰繁杂变的素净、剔透、简单,让内心变的通透,让身体变的轻便,带着喜悦,带着欢喜,带着憧憬,拥抱新的时光,跨进新的门槛。</h3><h3><br></h3><h3>岁末这几日,天空少有的清澈,明亮,湛蓝,没有一丝云彩,太阳在努力散发着温柔的光芒,显示了它对大地的关爱和慈祥。让人在天寒地冻的岁末里感受到一丝温暖。</h3> <h3>一直相信,寒意是短暂的,未来的路上,一定会有更多的晴天。</h3><h3><br></h3><h3>新的一年,我会依旧在路上,做我想做的事情,看我想看的风景,见我愿意见的人。</h3> <h3>我会用心做事,不敷衍生活,不虚度光阴。</h3><h3><br></h3><h3>我会用一颗善感的心,去感知和发现生活中的一切美好。</h3><h3><br></h3><h3>我会真诚的欢迎和祝福每一位来过我生命里的朋友,就是那些一笑而过再无交集的陌生人,只一个擦肩,便生出春意的盎然,我会发自内心的问你可好?送去我的惦念!</h3> <h3>岁未,隔窗而望,我栖居的这个小城亦如往常一样,车马如流,人群熙攘。想我至爱的亲人,想我亲爱的朋友,天涯的你们,一定也是日复一日,脚步匆匆,忙忙碌碌,每一天都行走在路上,岁末之时,道一声珍重!新的一年,我愿春暖花开迎面而来,在你们的每一个方向,每一月,每一天。</h3><h3><br></h3><h3>窗外,有鸟从楼宇间悄然飞过,没一丝痕迹,没一声鸣唱,恰如此时我安静的样子,不语,却思念如潮,情深似海,源远流长!</h3> <h3>打开窗户吧,在这岁末干净、明媚的清晨,像一株金黄的向日葵临窗而立,让初日鲜艳柔软的光泽晕染全身,用一颗清爽欢喜的心,去迎接拥抱那崭新的一年。</h3><h3><br></h3><h3>一首小诗说的好:新的一年,<b>新的一天。阳光,雨水,空气和心情,都是新的。在新时光里,过着老日子。在老去的路上,揣着一颗清新的心。有些东西永远不会老,比如爱,比如希望....</b></h3><h3><b><br></b></h3><h3><b> (有图片取自网络,感谢)</b></h3><h1><b></b></h1><h5><b></b></h5><h3><b></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