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推荐】从那年那月走过来的我们

时为群

美篇平台“精华篇” <h5><b>文字:老伴林</b></h5><h5><b>编辑:老伴群</b></h5><h5><b>朗诵:老伴群</b></h5> <p><b style="font-size: 20px;">【我原声诵读】</b></p><p><b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老伴林为我送给她50岁的生日礼物《那年那月》题写的“引子”</b></p> <h1><br></h1><h5> <b>爱妻小群给我送来一杯刚刚沏好的龙景茶,杯口上面还在冒着热气,看着那些细长嫩绿的茶叶在水中慢慢地展开,我的思绪也在跟着延伸。杯子里水的颜色渐渐地加深,我开始沉入了那尚未尘封的往事当中。</b></h5><h5><b>&nbsp;</b></h5><h5><b>&nbsp; &nbsp; 拿出那本&nbsp;The Diary封尘的日记</b></h5><h5><b>&nbsp;</b></h5><h5><b>&nbsp; &nbsp; 1977年2月5日,我在看了小群的日记以后,写下了这样一段话:</b></h5><h5><b>&nbsp;</b></h5><h5><b>&nbsp; &nbsp; 周围的世界已是万籁俱寂了,只有子夜的钟声在那里发出唯一而又低沉的音响。它如同酷残无情的鞭苔一样,不断地抽打着我那颗冷落疚伤与悸栗不安的心,使我在第二次获得爱情的幸福以后,重新陷入极度杂乱的悲哀和孤独之中。</b></h5><h5><b>&nbsp;</b></h5><h5><b>&nbsp; &nbsp; 这本静放在眼前的日记,并不是一般的记叙书篇,它的每一页,每一行,直至每一句话,都包含着一个少女所特有的丰富、浪漫和圣洁的心灵,确载着我与她的历历往事。当我再一次翻阅起它的时候,整个思绪完全沉浸在旧事的回忆上面,它好像是一部惨痛的历史,又好似在唤起新的精神。总之,已经发生的事情,在我的脑海里以其强大的压力,不断地将我推向过去……</b></h5><h5><b>&nbsp; &nbsp; 列夫·托尔斯泰说过:“走前半段路的人,时常想起的是前面等待着他的东西。走后半段路的人,时常回忆的是以往生活中曾经经历过的东西。”</b></h5><h5><b>&nbsp; &nbsp; 《那年那月》是小群在我五十岁的时候,作为生日礼物送给我的。</b></h5><h5><b>&nbsp; &nbsp; &nbsp; 我与她都深知,五十岁对于我们来说,既是生命旅途的全新阶段,也是一种阅历的丰富和生命的从容。洋洋7万余字,真实地再现了我们之间相识、相恋、相爱的全部过程。通篇内容尽显出,执着而凝情,朴实而浓重,沉湎而渴望。我们的经历并不特殊,我们的事情也很平凡,但共同度过的岁月却很留恋和缠绵。</b></h5><h5><b>&nbsp;&nbsp;&nbsp;</b></h5><h5><b>&nbsp; &nbsp; 风吹花落,暗香残留,历历往事,铭记于心。她在与我相伴的三十年来,一直都是倾力于珍惜感情,保鲜感情,养护感情,发展感情,不断地记载和丰富着我们那种难忘的爱情历史。为了我,为了家,为了孩子,她付出了许多许多。每当我想起这些的时候,都会让我深受感动和由衷敬服。</b></h5><h5><b>&nbsp;&nbsp;&nbsp;</b></h5><h5><b>&nbsp; &nbsp; 扶今忆昔,心有感慨。在接受历史洗礼和今天审视的同时,我们之间的相依之心更加深浓,相伴之情更加醇厚。</b></h5><h5><b>&nbsp;&nbsp;</b></h5><h5><b>&nbsp; &nbsp; 学会收藏幸福,并在幸福中收藏,才能有机会去咀嚼幸福,丰富收藏。她是一个既漂亮又nice的妻子,她同时又是一个让你永远置身温馨,体会幸福的女人。</b></h5><h5><b>&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nbsp;</b></h5><h5><b>&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小建</b></h5><h5><b>&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2003年9月6日</b></h5><h5><b>后记</b></h5><h5><b>朋友:</b></h5><h5><b>&nbsp; &nbsp; &nbsp;2003年是我和老伴50岁“知天命”的一年。当老伴生日即将来临的时候,送什么样的生日礼物最为合适?我思忖了很长时间。手表、领带、皮鞋、打火机、烛光晚餐?都已经是过去时了。送一份这个年龄厚重的礼物吧“情感回忆”。</b></h5><h5><b>&nbsp; &nbsp;&nbsp;</b></h5><h5><b>&nbsp; &nbsp; 时间在调动我的思路,短短的二个月里,我的脑袋里塞满了那年那月几十年点点滴滴的历历往事,写给他,我几十年相依的老伴!帮助他再现过去,找回从前的影子,继续憧憬我们的未来。</b></h5><h5><b>&nbsp; &nbsp; 从哪儿下笔呢?那就从1975年8月15日下午,在鞍山日报社见到他的第一眼着笔,写到现在吧。</b></h5><h5><b>&nbsp; &nbsp;&nbsp;给他一个惊喜!我充当了一回“地下工作者”书稿是在单位忙里偷闲完成的。终了,请老伴题写前言“引子”。当然,老伴对我的厚重礼物惊叹地感动不已,流下了兴奋的眼泪。</b></h5><h5><b> —老伴群</b></h5><p><br></p> 我们懂得怎样去爱 <h1><br></h1><h5><b>诗人艾青曾说:“这个世界, 什么都古老, 只有爱情, 却永远年轻。”当然,想拥有童话爱情的前提是:我们懂得爱,学会爱。</b></h5> 芳华年间我们21岁 花甲又七的我们 <h5><b>我的诗朗诵《下辈子依然爱你》</b></h5> <h5>🌾 <b>年末心语<br>&nbsp; &nbsp; 留不住的是岁月,忘不了的是亲朋好友,谢不尽的是关照,丢不掉的是情义!我珍惜每一位和我一起走过的亲朋,我祈祷我曾认识和认识我的人都平安健康!2018年回首这一年,收获的是年龄,逝去的是岁月,坎坷也好,顺利也罢,都将划上圆满的句号。在2019年即将到来的日子里,祝浏览我美篇的亲朋,平安.健康. 幸福.快乐!<br>&nbsp; &nbsp; 再见了2018!启程了2019!</b></h5><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