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话,说给自己听

张小小月

<h3>有些话,说给自己听</h3><h3>摘抄自——思故念初心</h3><h3> 我的生活太过平凡和琐碎,于是,常常失去前进的方向和动力。因为对太多事无能为力,而觉得自己碌碌无为,渺如沧海一粟。</h3><h3> 人说,被什么保护着,就会被什么限制着。二十七八岁的年纪,习惯了沿着被家里安排好的道路去生活,当终于萌发了对自由和自主的渴望,我已经失去了拒绝的勇气。或者说不到生死极限触碰底线的时刻都不会去打破表面看起来的宁静。</h3><h3> 我习惯了按部就班的日子,习惯了上班的忙碌和下班后的独处,我习惯了降低存在感,习惯了能自己承担的绝不给人添麻烦,我习惯了深入简出,习惯了随遇而安。</h3><h3> 生活一旦失去激情必定会抑郁寡欢。于是常常夜已过半,睡意全无。那些个无眠的夜里,我会想到很多千奇百怪的问题,譬如:我是个真实的存在,思想会审视这个身体的经历,然后叹息着世界就是这么神奇。我会想就这样安安静静的过着,平平淡淡的离开,当身边的亲人都不在了,我会怎样的面对这世界?我会想每天遇到的人,忙碌的工作,和心里的结,受过的伤,在我离去的那一刻,将什么都不重要了,一切都因为我的存在才有意义,因为我的离去而烟消云散,若我看的开,人生是不是就没有那么多烦恼痛苦。我终究是个庸人和俗人。</h3><h3> 身处俗世却生了颗隐士的心,大概注定是我毕生的遗憾。</h3><h3> 吾生痴心,想历三世:一世身居一山,花鸟为伴,品茗揽月,调琴阅卷。一世隐一小城,朝九晚五,相知一人,携手白头。一世浪迹天涯,踏百川,访千山,饱览千古名胜,体验百种极限。</h3><h3> 然而,我只活在当下,平凡的活着,依旧按部就班的工作,依旧柴米油盐的生活,依旧要与日常的琐碎纠缠,依然在理想与现实间挣扎。</h3><h3> 回头看着岁月和自己,时间如白驹过隙,命运如风云莫测,很多事不是我忧愁和叹息就能改变的,明明看透了许多却依旧放不下,这样的我太负面,有些话,说给自己,希望今后对生活,对工作,对感情,尽人事听天命,可求不可强求,愿自己保持初心不改善良。</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