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8———背包走世界(下篇)

雪狼

第六站:日本 <h3>  其实一直对这个国家是无感的,也许是因为狭獈的爱国主义情怀吧。我佩服它的坚忍和强大,但讨厌它的自大与狂妄。所以迟迟没有踏上这个所谓一衣带水的国家。终于,在朋友的相邀下,我第一次也许是最后一次踏上了这片土地。说实话,它的低廉而先进的产品,有礼貌有秩序的社会环境,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自尊自爱的国民情怀都给我留下了深剖的印象。我知道,这一切,不是日本国民自觉性有多高,而是完善的教育和近乎严苛的法律起到了决定性因素。真希望我们的国家也能虚心向日本学习,真正赶上并超过它。</h3> 第七站     墨西哥 <h3>  第一次踏上拉丁美洲的土地,第一次感受热情奔放的美洲人民,第一次看见美丽的加勒比海,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之前的墨西哥印象,无外乎印弟安人、玛雅文化、辣椒和毒品,来了以后才知道,这里不只有神奇到瞠目结舌的玛雅文化金字塔,这里还有色彩斑斓俇彩瓜纳华托,这里还有粉色盐湖火烈鸟,这里还有度假胜地坎昆,总之,从人到景,从美食到文化,这里都带给我截然不同的印象。深度游,不同反响。</h3> 第八站    古巴 <h3>古巴,另一个顽强生存的社会主义国家。也是我最好奇最想去的地方。走进这里,一切仿佛停留在以前。陈旧而又规矩的西班牙老建筑,满街奔跑的色彩斑斓的老爷车,随处可见的热情奔放的加勒比舞蹈和音乐,醇厚的古巴雪茄,还有海明威最钟爱的小渔村和莫吉托。走在这里,犹如走进一幅油画,一幅古老而唯美的油画,一幅热情而又朴实的油画,犹如一个梦,只愿其中不愿醒。</h3> <h3>2018已过,最期待的东欧、以色列、墨西哥古巴已被我走过,真是充实而又圆梦的一年。梦很多,梦依旧,期待2019精彩依旧,让自己的人生不留遗憾!</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