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美篇……

大嫚

<h3>指间岁月,倏忽即逝,似乎一个转身,我们就从春寒料峭的年初走到了天寒地冻的岁末,2018新年时的憧憬与期待依稀还在昨天,可我们的生命之树上又要刻上一道年轮!</h3><h3><br></h3><h3>隔了光阴的路再回望,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有些人和事淡出了我的视线,而有些人和事却走进了我的心里。就如美篇,只因一年前在朋友圈多看了它一眼,便对它怦然心动,欣然走入了这个五彩纷呈的“花花世界”!因为美篇给我平庸的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精彩了我的生活,丰盈了我的精神世界,让我的岁月在芬芳的文字中绽放花蕊,所以对它再也无法割舍,自然将它视为了我的2018第一关键词。</h3><h3><br></h3><h3>此刻漫步在我的美篇专属空间,翻阅着一篇篇自己饱蘸心血写就的文章,2018行走在美篇这块“诗意的栖息地”上的历历往事,随着文字一一浮现在眼前。</h3> <h3>在遇见美篇前,我已是闲赋在家的全职主妇了,生活平淡得没有一点色彩,又加上更年期各种不适的侵袭,于是心烦气躁便时时困扰着我。那时候唯一的乐趣便是网购,用无节制的消费来填补内心的空虚,而面对着一大堆有用的没用的网购商品,心里却又十分得茫然,几次想“金盆洗手”,却欲罢不能。而与美篇的不期而遇,让我发生了如破茧成蝶般的蜕变!</h3><h3><br></h3><h3>对于第一次置身于美篇这个大千世界时的印象还记忆犹新:妙笔如花的美文、赏心悦目的美拍、让人垂涎三尺的美食……林林总总,令人目不暇接。细细品读这些佳作后,只觉得犹如畅饮甘露之酣然!</h3><h3><br></h3><h3>作为曾经的文学青年,“文字照亮人生”是我年少时怀揣的梦想,本以为今生再不会有“梦醒时分”,可如今,美篇里那些朴实中见真情、温暖中见力量的文字,把我已碾入尘埃的文学梦唤醒了!于是,一颗热爱文学的心开始蠢蠢欲动,我提起了已搁置多年的笔,尝试着用自己的文字来呈现生活中的美好与感动。</h3> <h3>《南行小记》是我在美篇的处女作,小试牛刀的结果是,如同一粒小石子投进了水里,没有泛起多大的涟漪!这结果也在意料之中,因为自己毕竟是初出茅庐的新人,就像一个懵懂无知的孩子,正在对美篇这个新奇的未知世界一探究竟。</h3><h3><br></h3><h3>时隔不久,承载着我儿时鲜活记忆的 《柿子熟了》完成了,而不敢奢望的事情发生了:文章被评为了“精华”之作!那衬在白底上的两个红字码,如同两个小精灵在我眼前晃来晃去,直叫人乐不可支,心里的那份欣喜,比阳光还要明媚!</h3><h3><br></h3><h3>随着抒发思父之情的《我在等今冬的那场雪》的再一次被肯定,我的写作热情被彻底地点燃了,那些曾用来心烦和网购的时间,变成了朴实平和的文字。有了文字的相伴,更年期的各种不适不觉已遁迹,也不再沉湎于疯狂的网购,平淡如水的日子渐渐开始变得活色生香。</h3> <h3>对于我这个美篇新人来说,最欣慰的事莫过于自己的作品被得到认可了,而美友们如潮的好评,更是让自己心花怒放,以为只要自己勤于耕耘,便会收获芬芳。可接下来的两次投稿却如石沉大海,不免让我有些沮丧,心中的那片阳光似乎又要被雾霾所笼罩。</h3><h3><br></h3><h3>可对于我来说,“向前”是唯一有意义的方向!潜心揣摩了美篇里众多写作高手们的上乘之作后,发现他们不仅驾驭文字的功底深厚,文章的编排也堪称精美,呈现在我面前的仿佛是一道道养心养眼的视觉盛宴!</h3><h3><br></h3><h3>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从方方面面提升自己,做好自己。于是,阅读重新成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书香陪伴着梦想,带给了我一份安然、一份静谧,不仅文学素养提高了,一颗浮躁的心也渐渐地沉潜了下来。我深知,树上的鸟儿从不惧怕树枝会断掉,因为他相信的不是树,而是自己的翅膀,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两篇落榜的稿件,在经过文字的重新润色和编排的精心调整后,终于修成正果!自此,我的美篇正式开启了“精华模式”,截止到今日,在美篇发表的近40篇作品,除了第一篇《南行小记》外,无一例外地被幸运加精!</h3> <h3>在这些文章中,《我的美篇100天》可谓是“记录美好、分享感动”的代表作。初入美篇时的懵懂、孜孜以求的讨教、连投不中的沮丧、精华加身的欣喜、与美友一见如故的互动……娓娓道来,直抒胸臆!这篇曾荣登小美早茶茶座的用心之作,引发了众多美篇新人的情感共鸣,纷纷留言畅谈自己的亲身感受。</h3><h3><br></h3><h3>《这些瞬间触动到你了吗》系列是我的美篇作品中受关注度最高的,其中《瞬间》(2)录选美篇100万+专题,转发量高达近900次。在世态薄凉、人情淡漠的当今社会,人们常常感叹人与人之间虽近在咫尺,却远在天涯,可这些或让人唏嘘不已,或让人心生暖意的图片,却触碰到了我们内心的柔软,让我们坚信总有穿尘而来的暖意,浸润着我们的岁月情怀。美友“笨狼”姐姐如是说:在疫苗事件刷爆朋友圈的今天,读了你的文,让我相信社会仍然是美好的,感谢你向我们传递了极富感染力的爱与善的精神力量。</h3><h3><br></h3><h3>因琐事牵绊,我的美篇作品并不多,但我力求让读者从不声不响的文字中能感受到我的用心,并且从或抒情,或状物的字里行间捕捉到我的真情!而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让读者从我的文字中能体悟到薄凉岁月里的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我心足矣!</h3> <h3>说到美篇,绕不过去的话题自然是“美友”!都说虚拟的世界没有真情,可这一年来,美友们隔屏带给我的感动,时常充盈着我的内心,让我禁不住感叹:虽然我们未曾谋面,但隔三差五的暖心问候,让我们见字如面;每一次的作品交流,在一呼一应中散发着诚恳坦荡,在一来一往中传递着沟通理解。我们之间仅仅是触手不能及的距离,我们是最美的相逢在心灵!</h3><h3><br></h3><h3>感谢涂老师,对我当初这个新人的刨根问底不厌其烦地答疑解惑;感谢小虫老师,为我的编排臻于完美而提出合理化建议;感谢茶青姐姐,在我为文章得不到肯定而苦闷时指点迷津;感谢今生金誓妹妹,总在第一时间关注我的文章并加以鼓励;感谢《戏如人生美篇交流群》的文友们,你们的一路相伴,让我在每个平凡的日子都有不平凡的感动;更感谢美篇平台的编辑老师们,是你们的辛勤付出,才使得平台得以良性运转,让美友们有了施展自己才华的舞台……</h3><h3><br></h3><h3>匆匆岁月,悠悠流年,不知不觉间我们就要跟2018道声再见。这一年与美篇一起走过,让我对“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这句话有了更深的体悟。是啊,一个人只有此生此世是不够的,他还应该拥有诗意的世界,满足自己的精神欲望。而美篇让我把每一个平淡无奇的日子都过得有滋有味,它,不正是我生活中的“诗与远方”吗?</h3><h3><br></h3><h3>2018,美篇,最美的遇见;2019,美篇,精彩将继续!</h3> <h3> 写于2018年12月29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