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里木湖——风起时,为你种一地回忆

冰冰

<h3><br>风中写念,水中刻字,掌中的光阴,一笔一划雕刻成流年的光影。无论欢喜还是忧伤,那是属于我的独家记忆。<br><br></h3> <h3><br>裁一段冰儿,揉成诗意的笺,摘一朵雪花,萃取洁白的琼汁。小字几行,清清浅浅,溢满灵魂的香气。<br><br></h3> <h3><br>和风,徐徐的吹,光阴,便在弯弯的睫毛上投一个浅浅的影儿。我微笑,不语,一任清风窥破,我深眸里,藏着的某个人的样子。<br><br></h3> <h3><br>闲来写字,或悲或喜 ,一些习惯,久了便成执着。 一如,一些人,一些念,守着,守着, 就成为生命的执意。<br><br></h3> <h3><br>月之初,弯月如眉,轻纱薄雾着隐约 ,于我的眼底,落成了清寂。 但,到底冬至了。空调开了,徐徐拂面的风,是柔软的暖,恰似某一人的手,怜惜的抚摸。<br><br></h3> <h3><br>月清如水也好,暖风十里也好,这朦胧的夜里,总不及,忽然想起一个人的好。<br><br></h3> <h3><br>更深,露重。月亮隐在深处 ,迟迟不愿露面。星子寥落在天涯,假装流浪。 某些寂夜的心事,无处诉衷肠。<br><br></h3> <h3><br>我在昏黄的灯盏下铺笺研磨, 想把心里的杂糅,于素方的笺上落墨为安。<br><br></h3> <h3><br>岁月的薄笺,折满记忆的痕。而最真的心事,一定隐在最深的褶里。<br><br></h3> <h3><br>走了那么久,忽然发现这一程山与水的相逢,除了文字,我竟无以为赠。<br><br></h3> <h3><br>记忆如落花,朵朵,片片,妆点了光阴的凉。从天山初雪,到赛湖烟晚,字字,句句,都沾惹了风月情浓。<br><br></h3> <h3><br>而我,就把你藏在文字里 ,平仄之间,是心的供养。即便经年之后,依旧会在风起的日子里,泛起昏黄的暖。<br><br></h3> <h3><br>迎着风,轻轻抖落红尘的痴念,一如,在花已开好的晨间 ,忘却梦里相互厮拼的纠缠 。<br><br></h3> <h3><br>轻撷一朵花的香,万千心事交付于自然 ;静沐一场风的细软,也可鲜衣怒马轻舞翩跹 。<br><br></h3> <h3><br>那些,萦萦绕绕的忧烦 ,转身,放逐于天涯 。我只需萃取三朵两朵的清欢,斟满我记忆的杯盏 。<br><br></h3> <h3><br>远方再远,有你在那里 ,那些晕染在清风明月里的诗行, 无不是你的欢喜,我的流年 。<br><br></h3> <h3><br>这一水一墨描摹的心愿,也只是,风起时,为你种一地回忆,虚度一程时光。<br><br></h3> <h3><br>——冰冰摄于新疆赛里木湖</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