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瑟午后的一次艳遇

向红

<h3>&nbsp;&nbsp;</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昨日午后,我闲来无事,就和晓峰姐相约去了隋唐园。天气并不好,灰蒙蒙的有些阴霾,再加上冷冷的小风,更显得冬日萧瑟。</h3><h3>&nbsp;&nbsp;&nbsp;&nbsp;&nbsp; 刚入园内放眼望去,寥寥数人。往里走,路两旁的灌木丛已见不到春、夏、秋季时明媚鲜艳的色彩了,仅仅是那一丛丛青松点缀,也在寒冬里没了精神。顺着主干道继续往南走去,途径我金秋时节拍照的地方——那两排银杏树林,曾经金灿灿的辉煌,转眼已成过往,树枝上寥寥几片枯叶挂着,随风无力地颤动着。此时,枝头上传来的几声叽叽喳喳的鸟叫,则更增加了几分清寂。</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h3> <h3><br></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冬日里应有他的颜色,在哪儿呢?我心里并没什么画面,却也有些期望。径直往梅园走去,试图去寻找梅独自向冬的模样。&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呵呵!踏入梅园还未见梅花,却先被一阵阵幽香吸引。惊喜之余,我知道,我嗅到了腊梅的味道,这香宛如暖阳扑打着我的脸,这才是我期盼的冬。于是,我便加快两步扑到跟前。</h3><h3>&nbsp;&nbsp;&nbsp;&nbsp; "咔 嚓!""咔 嚓!",来不及欣赏,先留下花的倩影再说,欣喜若狂的我象个孩子,穿梭在枝条间,不停的"咔嚓"着,生怕她们离我而去。</h3><h3>&nbsp;</h3> <h3><br></h3><h3>&nbsp;&nbsp;&nbsp;&nbsp;&nbsp; 糟糕!天冷,手机冻死机了。赶紧把手机放口袋先暖着。这时我才有了欣赏的空闲。我悠然的左右望去,有一束束鲜嫩的黄芽在枝干上打着骨朵含苞待放,也有绽放开了的,漂亮极了!这是我见过的最壮丽的腊梅花了――花瓣如蜜蜡捻制成似的,油润半透,边缘矜持地向内弯卷,酷似一一樽樽酒盅,又像遮了面的娇羞少女。那鲜活而饱满的生命挑逗着我,我不禁内心荡起了暖意,又仿佛在冰冷的时候饮了一杯美酒。让我和这腊梅花一起,在这萧瑟的寒冬里诠释生命的勃勃朝气。</h3><h3> </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h3> <h3><br></h3><h3> 曾从书本里读过咏梅诗句,深知梅的高贵、孤傲。不慕繁华,甘守冷清,纵算零落成泥,亦不减风骨。做人应如梅品格,愿我与梅花做一生的知已!</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h3> <h3><br></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实实不舍……。临走时晓峰姐撸了些被折断丢弃在地上枝头条上的花瓣,轻轻放到我的手心里,好生心疼,但刚好带走这份幽香,也有些许的满足。随后小心翼翼地把她们放入口袋里。</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回家的路上,我不停的掏出来嗅嗅那份香,陶醉的很!脸上仍带着初见时欣喜的模样,感谢这午后的艳遇!</h3><h3>&nbsp;&nbsp;&nbsp;&nbsp;</h3><h3> 向红写于2018年12月26号</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