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我和石头的倾城时光

兰心无语

<h3>作者/画者:兰心无语,一个追求灵魂有情趣的人。喜欢读书,朗诵,画石头画,每天泡着公文里却能码出浪漫文字的人。</h3><div><br></div> <h3>乘时光的舟再次来到岁末的渡口,彳亍回首瞻望时,还能依稀见得此岸留有我深深浅浅的足迹,那里蕴藏了我曾经的欢愉与感伤,浸满了我的淡定与彷徨,无论怀念还是摒弃,我都感恩,我的生命里有这样的一年。</h3> <h3>无眠的夜晚,伴着窗外北风呼啸声,思绪在脑子里盘点,年终岁尾,习惯已成自然。</h3><div>这一年,作为新时代超强版的女性,我坚守了“单位厨房孩子老人针线头”的职责,但也没忘记打理自己的灵魂。</div><div><br></div> <h3>俗话说“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百里挑一”,对于中年的我似乎比年轻时更有理想,对自己要求更高了,不仅皮囊要好看,灵魂更要有情趣。既然解放不了身体,那就解放灵魂!你的青春你做主了,为什么我的灵魂我不能做主呢。还好,自己说了算!</h3><div><br></div> <h3>执一把长笛,以梦为马,游江南烟雨;提一盏马灯,独坐秋千,望繁星满天;画一帅兵哥,九五步枪,享倾城时光。</h3><div><br></div> <h3>有人说:老要歇心,为什么要歇,别信他!信他,你就歇菜了,时代不同了。生活负担、圈子该删的删,该减的减,但情趣要增,爱美要加,物老为妖,要妖出风骨,媚出气质,当然俗粉华服彰显不了你的内在,腹有诗书气自华,读诗百首,不会吟诗也会吟。</h3> <h3>书可以滋养灵魂,它可以激发你的情趣,可以让你结识很多志趣相投的人,是那种灵魂上能产生交集的人。只要灵魂上有了交集,你便会思如泉涌,行文流畅,就连说话都那么潇洒自如。有这样的朋友真好,隔三差五,找个地方,温酒煮茶,围炉夜话……</h3><div><br></div> <h3>不要浪费时间仰望别人,何不把自己活成别人的仰望,我讨厌听“NO”这个词,遇到这样的人,我会立马在心里端起枪把它狙击掉,我不允许负能量的意识影响到我好不容易营造出来的情怀。</h3><div><br></div> <h3>其实,每个人每天在人生的大舞台了扮演着形形色色的角色,已是疲惫不堪,为什么还要对自己的心进行折磨,对自己的灵魂进行桎锢?</h3><div>生活如何对你,是它的事,你如何对待生活是你的事,我宁愿做用心灵赏梅的乞丐,也不做嗅不到梅香的富人。2018年,就是换了这样的心境后,看山绝色,看花倾城了。</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