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雪寻梅,在文字里寻找未来

无戒

<h3>北方下雪了,雪花从天空中洋洋洒洒的落下来,整个世界渐渐变成了一片白色。我坐在书房里,看着窗外,看着飘洒的雪花。房间里只有我一个人,整个世界都安静极了。我就这样静静的坐着,听雪落的声音,听冬天走来的声音,听皮肤老去的声音。</h3><h3>2018年的冬天,不是很冷,只下过一场雪,薄薄的一层。很快就消融了,整个世界又恢复了秋天的萧瑟,让人分不清楚是冬天还是秋天。有时候太阳很大,照在人身上暖暖的,漫步在小城,落叶会随风起舞,有时会落在我的肩头,美得像是一幅画。</h3><h3>这一场雪下得大,从昨天中午开始,一直到早晨起来的时候,雪还未停,落了厚厚的一层。像极了小时候的家乡,雪很厚,天很冷。</h3><h3>推开门,整个世界粉妆玉砌的,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梨树开花,有一种别样的美感。</h3><h3>孩子在雪中奔跑,开心地笑着,拿着雪球向我身上扔。他说:“妈 ,这么大的雪,可以堆雪人了。”眼睛亮晶晶的,小脸通红。恍惚间,我好像看见了生命的延续,他的样子与我小时候的样子重合。</h3><h3>长大真是悄声无息的事情,雪一场一场的落,时间都丢了,只留下眼角的细纹和不断增长的年轮。</h3><h3>把手伸出来,接住一片雪,想看看时间都去哪里儿?那雪花中只有冰冷,什么都看不见。</h3><h3>我站在原地,看着满世界孩子乱跑,一个个开心地上蹿下跳。不再为渐渐老去而伤感,因为老去,新生,生命的传承,本是一件美好的事情。</h3><h3>世界再次寂静下来,孩子们都涌进了校门,我一个人在小巷子漫步,看着这白茫茫的世界,看见了小时候在老家扫雪的情景。</h3> <h3>那景里,母亲还是很年轻的样子,她亲昵地唤着我的小名,家里的烟筒冒着烟,房子炉子火烧得很旺,炕很暖,坐在上面,全身都暖洋洋的。爸爸在院子里扫雪,那时候他的头发还未花白,脸上还无皱纹,是年轻的样子,朝气蓬勃。</h3><h3><br></h3><h3>他喜欢笑眯眯看着我和哥哥打雪仗,滚雪球。那时候的哥哥还很瘦,喜欢笑,看起来很快乐。我还是家里的小公主,不富裕的家庭里,我是哪个最受疼爱的老小。</h3><h3><br></h3><h3>那歪七扭八的雪人站在院子里,我和哥哥得意洋洋的欣赏着自己的作品,家里的老黄狗趴在门口,朝我们呜呜的叫。公鸡带着一群小鸡在雪地里,画出了一副美丽的画。</h3><h3><br></h3><h3>脸冻得通红的小伙伴们,在雪地里奔跑,雪球在空中飞舞,很冷,很快乐。可以看见那一张张稚嫩的脸上都挂着笑容,看着温暖。像是可以把这场大雪都能融化了。</h3><h3><br></h3><h3>有人说,人一旦开始老去,就开始喜欢回忆。看来我真得老了,最近总是想起过往,想起那个我曾经想要逃离的家乡,想起已经年迈的父母。</h3><h3><br></h3><h3>雪还在下,这场雪过后,2018年就结束了。一年又一年,一岁又一岁,我们在时间的年轮里老去,又在时间的年轮里寻找未来。</h3><h3><br></h3><h3>生命的意义与价值是什么,好像从来都没有答案,每一年,每一刻,每一时,心中的答案都是不一样的。</h3><h3><br></h3><h3>什么是对,什么错,什么样的人生才是不悔的。或许根本没有答案。</h3><h3><br></h3><h3>人一生,可能就像这一场雪一样,对于每一人你的价值是完全不一样。</h3><h3><br></h3><h3>有人觉得美,有人觉得冷。有人喜欢,有人讨厌。有人赞美,有人谩骂。</h3><h3><br></h3><h3>雪还在下,我坐在阳台上,看着万里雪飘的世界,想象着未来的样子。房间很暖,没有炕,没有炉子,也没有人,安静极了。</h3><h3><br></h3><h3>只能听见敲击键盘的声音,房间里的腊梅传出阵阵香味,那香味悠远持久。让人的心在这场大雪里一点一点静了下来,继续着手里的工作,从回忆里抽离。</h3><h3><br></h3><h3>古人踏雪寻梅,煮酒论英雄,而我在雪天,在陋室与梅共舞,在文字中寻找未来,也是美哉!</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