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相伴 开心终老

三江源

<p class="ql-block">  有一种情感,彼此相互关爱,心心相印,无论多久,都会浓烈,且永驻心间!</p> <p class="ql-block">  《有你相伴 开心终老》</p><p class="ql-block"> 昨日我劳顿了一天,感到有些疲劳,于是晚上我就早早趟下睡觉了,不一会儿就进入了梦乡。</p><p class="ql-block"> 在梦里,你我一起沿着一条山路漫步前行,我们一边走一边天南海北的聊着,聊的很爽,聊的很开心,我们走着走着,聊着聊着,不知不觉就聊到了未来的家。</p><p class="ql-block"> 我对你说:"这条小路旁有花有草,路的两边树木茂盛,山沟里有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溪,山脚下又有一个不大不小的湖泊,真是太美了,我们走累了就停下来在这里安个家吧。"</p><p class="ql-block"> 你说:"那好啊!就找一个依山傍水的地方建个小院儿。"</p><p class="ql-block"> 我说:"我们在庭院内栽上各种各样的花草,让庭院长满鲜花,在房屋周围扎上栅栏,让栅栏上面爬满红黄绿篮各种颜色的花朵。"</p><p class="ql-block"> 你说:"再种上一些树,引来小鸟,把庭院打造成鸟的世界,花的海洋,一年四季鸟语花香。"</p><p class="ql-block"> 我说:"在房屋墙根周围栽上爬山虎,让墙面爬满青滕,夏天防晒,冬天保暖。"</p><p class="ql-block"> 你说:"我们就在这里养生终老。"</p><p class="ql-block"> 我说:"天黑了我们就上床睡觉。"</p><p class="ql-block"> 你说:"天亮了我们就起床去爬山散步赏花。"</p><p class="ql-block"> 我说:“我们自己开荒一块地吧,春夏秋冬可以种上各种不同季节的蔬菜,既新鲜又环保。"</p><p class="ql-block"> 你说:"我们一起动手,一起施肥、浇水、除草。"</p><p class="ql-block"> 我说:"等春天到了,春暖花开了,我们就一起到野外去春游,在那阳光明媚,空气新鲜的旷野里,在那蓝天白云下的山间里观赏那漫山遍野的桃花、杜鹃花及各种各样不同的山花。"</p><p class="ql-block"> 你说:“夏天我们就坐在院子里,白天乘凉,晚上赏月品茶;天热了就做一个木伐漂在水面上一起戏水玩耍。"</p><p class="ql-block"> 我说:"秋天来了,我们就走出庭院,上山去观赏满山的红叶,享受秋的凉爽。"</p><p class="ql-block"> 你说:"冬天我们就坐在院子里晒太阳,天冷了我们就进屋烤火取暖。"</p><p class="ql-block"> 我说:"到了丰收季节,我们就一起来收获我们自己的劳动成果。"</p><p class="ql-block"> 你说:"把过冬的食物好好储藏,迎接下一个春天的到来。"</p><p class="ql-block"> 我说:“我们这里可没有城市车水马龙的喧闹,也没有灯红酒绿的繁华。"</p><p class="ql-block"> 你说:“这里清静,有青山绿水作伴,这里的空气,沁人心脾,还有我们门前那潺潺流淌的小溪和我们诉说不完的情话。" </p><p class="ql-block"> 我说:“等我们都老了就在这山间小路上散步观景赏花,你累了我就背着你走,我们都累了就停下来歇一歇。"</p><p class="ql-block"> 你说:"在这美丽的世外桃园里,忘记所有的一切,只要我们一起的时光,让笑容永远挂在眉梢,让岁月随着夕阳的余晖慢慢地落下,一起终老……"</p><p class="ql-block"> 就这样,我们沿着山间小路一边走着,一边聊着,各自都非常兴奋,而你一直不停地对着我笑,笑的是那么开心,那么美丽,那么甜蜜,那么可亲,那么可爱……</p> <p>  向往美好憧憬的浪漫生活,无论时间过去多久,总是充满甜蜜的滋味。</p> <p class="ql-block">  总有一种温情,是潜藏在心底的快乐,这就是爱……</p> <p class="ql-block">  爱是一叶扁舟,载着你我勇往直前;爱是一个摇篮,温暖永远围绕着你我;爱是停泊的港湾,让你我卸下一天的疲劳。有了这种爱,永远都是阳光明媚的春天。</p> <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