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的日子

生如夏花

<h3>走近月末岁首,又平添了好多白发,纵使自己再不承认,终是有最明显的体征提醒自己,同时也会有最理性的思想临到自己。已是一生走过半,再没有比活着更值得祝贺的了,活着走完一年又一年,看尽人间繁花似锦,也看到灰枯衰败。落尽的繁花入泥成香,过去的四季肆意辗转,我们一个轮回又一个轮回的在世间蜕变,直至落入尘埃,尘埃落定,如尘埃!</h3> <h3>最恰逢其时的爱,也是最珍贵的爱,不会太早也不会太晚,让人在生命的过程中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单纯的不为索取的也无利可图的温暖。让你幽静的似一块丰润的田,轻巧的如有一双扇动的翅膀,清爽的若一汪翠绿的山泉。你若渴了可以有水喝,你若饿了可以有粮吃,你若想飞有翅膀。我看见过一群鸽子在两栋楼宇间飞来飞去,它们自由的身姿是人都会羡慕的,那时我的心都要跟着它们飞起来了。我能飞到哪里去呢?只是从爱人的心里再飞到爱人的心里吧!</h3> <h3>想到爱人就又想到食物,美味佳肴有时候何尝不是一位爱人,你和它有缘一见钟情,它优美的站立在你的面前,散发着香味引诱你的味蕾爱上它,然后你一点一点把它据为己有,像爱又像恨,爱的要立马得到,又恨不得赶快品尝,就像一种幻象,肚腹得到了安慰,而盘子空空如也。得到,失去,也不过是吃了一顿美食而已。唯独美食是没有感受的,而爱人总是会有体会,爱也是一种食品,我们需要爱如同需要食物,爱才会被我们反复咀嚼出好吃的味道,谁能说食物本身是没有爱的呢?食物本就是因着有爱才觉得好吃了,这又是一种爱的体验。</h3> <h3>爱的清脆可口是爱的首要,去掉油腻的情话,要有朴素和不加雕饰的本色,长久以往的在生活里存在着,喜爱着。总要有一个菜不显眼却百吃不厌,别人看着不显眼你却视为美味,因为那是有了故事的味道,而那故事要一直讲下去。吃的有滋有味才能爱的心甘情愿,不管外面枪林弹雨,北风凄厉,一碟平常心,一屋爱意温,老生常谈欢,四季皆如春。</h3> <h3>走过一生我还是要去体会这世间爱的温存,风卷残荷,雪落塘间,无一不是孤独的存在,若没有爱该多绝望啊!希望也是因着有爱才被一次次重新点燃,灯火之处,我们留下了记忆。在点点灯亮里拥抱彼此的孤独,若孤独能懂光的照亮,有爱的日子都值得。</h3> <h3>夜深了吗?有爱的日子不觉得漫长,总觉得过得太快,总觉得还没有好好去爱,总觉得我才一伸手怎么就没能抓住溜走的时光,总觉得我才一睁眼就没能把你仔细欣赏完,总觉得岁月是和我开了个玩笑,暂时藏起了我的四十多年,有一天它会还给我吧?好让我在有生之年将有爱的日子过完!</h3><h3>唯有你不可替代,唯有爱和美食不可辜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