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我梦中的情人(副本)

好好好

<h3>八百里清江是我梦中的情人。许多次我随记忆来到了那个地方。清江是美的,山是美的,人是善良的。</h3><h3>我在清江江畔的长阳生活了九年之久……很多事情就象昨天一样,难以忘怀。</h3> <h3>我是在宜昌出生的。刚满月就随父母哥姐来到了长阳。其实我祖籍是湖北黄冈。老家也有许多老亲老戚。由於刚换色。父亲随队援助边远地区,所以就拖家带口来到了长阳。一呆就近十年。</h3><h3>许多往事慢慢展现眼帘…………</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 <h3>岁月悠悠,也匆匆。人生其实很短暂。当年华如流水,至亲将逝去,我心很痛。我每每扪心自问,日夜反思。对至亲做得如何?该做的我做到了吗???我问心无愧吗???……</h3><h3>我母亲到明年的农历二月十七,整整在人生的旅上该是有八个輪回。她是称职的长辈,她经历了许多磨难。但她有很多财富,她儿女成群,她的孙辈也成人,成林。</h3><h3><br></h3><h3>当年轻的母亲从殷实的农家小院嫁到邵家后,就承担起了家庭中的大部责任。她是父亲的贤内助。我们兄弟姐妹七个加上一个同父异母的哥。共四男四女,吃喝拉撒,好不容易呢!孩子的衣服虽然补丁加补丁,但整洁。兄弟姐妹一个个眉浓眼亮,很是招人喜爱。</h3><h3>母亲是一个很能吃苦的人。她跟随父亲到过许多地方。我大姐出生在新洲的大埠街,在她之前就有了我的同父异母的哥哥主雁,小名邵海。要说名字是蛮好玩的,也有许多不为人知的奥秘。要讲大雁是候鸟型飞禽。集群生活。是极有灵性的。据说它们沿袭了华夏许多文明礼仪实行一夫一妻。当一方遇到不测,另一方会孤独一辈子,至到终身。他终身未娶。生前他给父亲的信中常提到他是一只孤雁。很能说明他的孤独与心灵中的凄楚。当肢残的父亲将他的遗胲从很远的地方安置到他生身母亲旁边时。在另一个世界上的我哥应该感到宽慰。从此不再孤独。……</h3> <h3><br></h3><h3><u>母亲是个很能吃苦的人。她随父亲到过许多地方。</u></h3><h3><u>我大姐主英出生在新洲的大埠街。在她之前就有了我同父异母哥哥。小名邵海,官号主雁。要说名号是很好玩的,有许多内涵,奥秘的东西值得深思和探讨。要讲大雁是候鸟型的飞禽,是集群生活,是极有灵性的。据说它也是沿袭了华夏的一些传统礼仪,实行一夫一妻制。当一方遇到不测,另一方会孤独一辈子,甚至终身。他终身未娶。生前他给父亲的信中,经常讲他是一只孤雁。很能说明他的孤独与心灵中的凄楚。当肢残的父亲将他的遗骨从很远的地方安植到他的生身母亲身边时,在另一个世界的我哥应该感到宽慰。从此不在孤独。</u></h3><h3><u><br></u></h3><h3><u><br></u></h3><h3><u><br></u></h3><h3><u><br></u></h3><h3><u><br></u></h3><h3><u><br></u></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