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海人来人往,且行且珍惜。

☔️迎春晓宇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一)莫名其妙的被网友拉黑</span></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br /></span></h3><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对于网友我从来没有主动加过任何人,我朋友圈朋友都是认识的人,近几个月来加了几个读书群和文学群,突然多了很多陌生人,当然这些朋友都是志趣相投的书友和文学爱好者,加好友后大部分都很关注彼此,点赞留言的,因为文字的关系结下了文字缘。<br /></span><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友是和我很要好的一位女书友,由于经常关注一来二去我们很熟了,她也把我当做了好朋友,经常私聊我们谈得很投机,无话不说。我们每次都有说不完的话,为此我为她写过一首诗,发过去没有5分钟她就配乐朗诵把诗读了出来,声音甜美为文增色不少,她告诉我说她爱好朗诵,她还说下次要读我的其它诗,我很感动……从此她的喜怒哀乐我都与她一起,快乐着她的快乐悲伤着她的悲伤:七夕到了她说老公没给她发红包,于是我给她发了5.20的红包,写着亲爱的,七夕快乐,她没有收我的红包;她说今晚停电停水,我又要自己提水上楼了,我安慰她,给她宽心;她说在家所有的她不该做的事情她都得做,我说你是个好女人,老公一定会珍惜你的;她还说当初结婚是为了和父母赌气,我安慰她遇到好的人感情是可以培养的,我告诉她只要我们够优秀他一定会爱上你的......至今我还记得我和她说过的每一句话,我总是重复的一句话就是:"别怕有我,我心坚强,任你倾诉"。我就是个简单的人,也是一个容易掏心的人,打相识到现在的两个月以来,我都用心的珍惜着她。这一路走来我是如此的懂她,她也懂我该有多好!<br /></span><spanstyle="color: rgb(176,="" 79,=" " 187);"=""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前几日我写了两首诗想起F说过要给我读诗,于是我发过去让她给读,我本意是想她爱好读诗可以先从给我读诗开始多锻炼,然后可以找一些大一点网络平台做主播,这样她的生活会丰富一些也会有些成就感,做得好了说不定也可以多一份收入的,其实这个想法我也早先和她在聊天时说过的。F接到诗后倒是很认真的录了十几次,但是完整的也就不过三次而已,其一是声音太小,其二一开始就出现了噪音了,其三是最后的收尾语速太快与整体不和谐,最后我想也没想就说出了每稿的问题,她倒也好就给我解释说每个问题的原因,我也没多追问就说,辛苦了,等有机会在录吧,原我也没打算让你给我读诗的,谢谢你,她发来一微笑的表情。 </spanstyle="color:> <h3><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下午四点我刚睡起午觉,收到Y书友的一条微信:&quot;大致意思就是我和F书友怎么啦?还说的很严重的样子,&quot;我一头雾水,按照Y书友的指示我点开了F书友的头像发现我看不到她朋友圈了被拉黑了。Y书友说我就知道你这个马大哈还不知道咋回事啊,还打趣你这个草原才女真是够心大的,后来就说看到F在朋友圈发了一条消息说是给我读诗读了很多遍,我都不满意,她表示大怒,此时我才明白原来是因为这拉黑我了,我好懊悔都怪我是个要求完美的人……说实话我的心其实在痛,遇见是一种喜悦,我用我的善良和真心一直走到现在,我是把真心交出后就这么莫名其妙的被撕了...... 后来我又给FQQ留言,原以为会挽回,没想到是我太高估自己了,她还是一言不发的删除了我,这一次我是彻底无语了。<br /></span><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想想这两个月来的交往心又在隐隐做痛,真是伤不起啊,只是人情终是凉薄,承诺也便不了了之。或者说,单纯的友情,一旦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会伤害到对方,便容不下一点乱臣贼子。也罢,新友易得易失,最后能与我们碎语相讨的,也只不过三两旧友罢了。<br /></span><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人生还是一趟永不停息的列车,一路要路过很多站点,有的人只能陪我们走一程,到站了就要下车的,尽管站点的风景很美,尽管你有多不舍,到了站就的下车,而我们还要继续前行永不停息。</span></h3><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b04fbb"><span style="caret-color: rgb(176, 79, 187);"><br /></span></font></h3><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二)感恩遇见,珍惜身边的人</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 /></h3></span><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网络也是一个深深的红尘,最最温柔的红尘。<br /></span><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不见硝烟弥漫,不见絮叨烦忧。任三千烦恼丝,也与我们无关。只有因了指尖的飞舞而衍生的美丽文字,美丽情感。于是,就有人深深的沦陷,相遇终究是相遇而已。所以,珍惜每一个走近身边的人,因为明天或者后天,他们就有可能转身离去,再不相见。<br /></span><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此时耳旁响起了陈瑞的歌曲《尘埃里的花》 ,我望向窗外,本来一副远山淡月的场景,却惹出了炊烟四起的空濛。其实,我已经很努力的驾驭理性地运转了,奈何,故事的结局早已注定。但是,我依旧要淡定,生命旅途上有许多精彩,也有许多意外,都要用勇敢的心,感恩所有的爱。所以我要写下这篇文,无离愁作梗,无别绪截路,怀着静而浅喜的心情。雪小禅老师说过:&quot;做个喜悦而善良的人,是多么幸福的事情!&quot;在烟火红尘中我只想做一个喜悦而善良的人。</span></h3> <h3>作者简介:</h3><h3> 迎春晓宇: 喜欢文学,诗词,爱好读书。 生在北方却有着南方女子的容貌和性格。 喜欢紫色,有着丁香女子淡淡的忧伤,在烟火红尘中刻意将生活过得慢下来,用一颗素净的心淡淡地抒写着人间情长。</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