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快乐地生活,从容地老去

雪人

<h3>文字:雪人</h3><h3>图片:来自网络</h3> <h3>人生苦短,岁月漫长,所以人总要老去,这是人类永恒不变的规律,纵使我们不舍,也仍然无法改变!</h3> <h3>走着走着,一晃我就到中年了!<br /></h3> <h3>不知不觉中,儿子已上初中了,个儿早已超过我,孩子小的时候盼着他快点长大,可是如今孩子大了,我们也慢慢地变老了。<br></h3><h3><br></h3><h3>过年回家的时候,以前村里的孩子,在我的心里一直感觉是小孩的都成年结婚生子了,想想自己真的要老了!</h3> <h3>以前每当看到母亲两鬓斑白的头发时,不禁感慨人生短暂、岁月的无情,那时感觉自己距离老还很遥远。</h3><h3><br></h3><h3>岁月就是一把无情的杀猪刀,随着岁月的流逝,它不会偏袒、眷顾任何人,在我们的脸上无情地留下了许多细小的疤痕。眼下有了眼袋、额头上有了细小的皱纹,慢慢地慢慢地头上的青丝也变白了。</h3> <h3>去年单位组织的排球比赛,我连着打两场明显感到体力透支,第一次感觉到了打球累的滋味。</h3><h3><br /></h3><h3>记得刚毕业那几年,单位每年都要组织排球比赛,有几个年长的姐姐打打的就说体力不行了,我那时还不理解呢,怎么会那么累,那时年轻的我连着打一天,只要在场上打,打多长时间都不觉得累,可是现在感觉体力越来越不如从前了,记得妈妈曾经说过,人呀,不服老不行,今天我终于理解了老了是一个什么概念,现在上楼梯有时膝盖疼,这些信号,预示着人走下坡路了,要老了!</h3> <h3>人终有一老,又奈我如何,该干什么,依然在坚持,满怀希望。<br></h3><h3><br></h3><h3>人生之路很短,短的踮脚就可以看到路的尽头,我要在有限的生命里,从容的老去,快乐地生活。</h3><h3><br></h3><h3>虽然我的青春已不在,容颜已改,但是我那颗年轻的心没老,上进的心没变!</h3><h3><br></h3><h3>每每单位举行季度考试,我还像年轻人一样,背呀,画呀,班长对我说,差不多就行了,这么大岁数了,还学啥呀,我都不学了,及格就行了,可我不论干什么,从不放低要求自己,<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在今年单位组织的技术拔尖塞,操作票比赛中,我分别获得了一等奖和二等奖,</span>很多年轻的小同事都考不过我,我小时候就要强,不甘落后,老了依然!</h3><h3><br></h3><h3>记得小时候,姑家的表妹我俩在一个班级,比着学,每次考试不是她高我,就是我高她几分,我总想超前她一点,我们两家挨着,我每晚都坚持学到很晚,直到她家熄灯了我才上床睡觉了!</h3><h3><br></h3><h3>儿子喜欢书法,我也跟着练字,谁说人老了,没有上进心了,我觉得人越是经过时间的考验,岁月的洗礼,沉淀出来的我们社会经验越丰富,做事越执着,我坚持练字一年多了,很有成就感,每天都提笔挥墨,日子过得充实而又有意义。</h3> <h3>不知何时喜欢上了文字,记录下了生活中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从此笔耕不辍,一切尽可以随心所欲,写我所想、写我所爱……</h3><h3><br /></h3><h3>每天练字累了,就写写文章、看看书,源源不断的为自己补充精神食粮,开阔视野,不断地提升自己的文化修养,我们老了也要让生活诗情画意起来,过快乐地生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h3> <h3>人这一辈子真的很短,有多少人走着走着就没了,有多少朋友走着走着就散了,有多少人说明天再见,醒来却天各一方。</h3><h3><br /></h3><h3>所以我们要珍惜当下,过好生命中的每一天,从现在开始,我们要用心地生活,开心地生活,快乐地生活,从容地老去!</h3><h3><br /></h3> <h3>人老了不可怕,可怕的是有些人看轻自己,对生活没有了希望,春去秋来,花开花落,从年轻到衰老本来就是一个自然的过程,我们何须感慨?<br /></h3><h3><br /></h3><h3>随着年龄增长,沧桑的岁月带给我们的不只是满头的白发、一脸的皱纹、蹒跚的步伐,还有智慧与成熟,还有云淡风轻的气度和处事不惊的姿态,我们何须畏惧?<br /></h3><h3><br /></h3><h3>当青春已远,我们不要痛苦不堪而是要安然接受。</h3><h3><br /></h3><h3>任凭岁月的疾风骤雨吹打,我们依然要有条不紊地生活,不急不躁,直到有一天慢慢地老去。</h3><h3><br /></h3><h3>人生如梦,岁月无情,蓦然回首,才发现<b>人活着是一种心情,穷也好、富也罢、得也好、失也好,一切都是过眼云烟,再过若干年,我们都将离去,对这个世界来说,我们彻底变成了虚无。</b></h3><h3><b><br /></b></h3><h3><b>我们奋斗一生,也带不走一草一木,我们执着一生,也带不走一分虚荣爱慕!</b></h3><h3><b><br /></b></h3><h3>所以<b>我们要坦然、快乐的生活,从容地老去!</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