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18】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依然Ljzh【拒私聊】

<h3 style="text-align: left;">策划:荷叶典典<br></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摄影、后期:荷叶典典</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出镜:依然Ljzh</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文字:依然Ljzh</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摄时:2018年6月28日</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摄地:广州石围塘火车站</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题记——</h3><h3 style="text-align: left;"> 美丽的家乡,不是我把你遗忘,而是他乡漂泊的路太长......<br></h3> <p>火车站,人生中最重要的转折点。每天都在迎来与送往着一批又一批大量南来北往的游子,每天都在上演着生离死别。十几年前,当我从这儿走出家乡,坐上杂吵拥挤的绿皮火车,成为南下打工大军的一员时,注定就踏上一条漫长艰难的漂泊之路。</p><p><br></p><p>没有谁喜欢流浪,没有人愿意背井离乡。可是生活中没有为什么,我也苦寻不出答案。</p> <p>有人说喜欢一座城是因为某个人,也有人说爱上一座城,是因为那里有生动的风景。而我,什么也不是,或许仅仅是因为生存,也许是上路了就停不下来……</p> <p>脚下的路太漫长,无尽头,陡峭多于坦途,有危险可也会峰回路转,摔倒后,抹干眼泪,爬起来,再摔倒,再爬起来。尽管跌跌撞撞,满身伤痕;尽管前途未卜,前路迷茫,都没法让我停止脚步,依然倔强执着的往前冲,或许踏过这段棘旅,前面就是一地鲜花的阳光大道……</p> <h3>耳边单曲回旋:</h3><h3><br></h3><h3>不要问我从哪里来<br></h3><h3>我的故乡在远方</h3><h3>为什么流浪</h3><h3>流浪远方 流浪</h3><h3>为了天空飞翔的小鸟</h3><h3>为了山间轻流的小溪</h3><h3>为了宽阔的草原</h3><h3>流浪远方 流浪</h3><h3>还有还有</h3><h3>为了梦中的橄榄树 橄榄树</h3><h3> ——三毛</h3> <h3>火车站,人生中最重要的转折点。</h3><h3>它承载着我太多挥之不去的记忆。承载着一个异乡漂泊游子的太多无奈和辛酸;承载着一个弱女子从柔弱变为坚强的成长心路;也承载着我浓浓的乡愁、长长的思念和深深的感伤,及那永远飘逝的芳华……</h3> <h3>不要问我从哪里来</h3><h3>我的故乡在远方</h3><h3>……</h3>